19926

华北

我在天津,实现了少女梦

一个老阿姨的少女梦

我是一个三天不出去就会浑身发痒的人,这个月都还没有去旅行,于是在这样的一个全
中国只有北京不下雪的寒冬天,我决定和朋友逃离北京,来天津实现我的摩天轮之梦。
天津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来是大学的毕业旅行,那个时候对天津的印象非常好,喜欢这里的美食、喜欢这里的方言,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但是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坐上天津之眼摩天轮,看天津的夜景。但我本身很喜欢摩天轮,看着摩天轮就觉得很梦幻很幸福,即使站在地上仰望,也恍若置身于童话世界。既然这样,那就在我还是个25岁美少女的时候就圆了这个童话梦吧。我和一起出行的朋友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一个集锥子脸与才华与一身的帅哥(合影就是拉仇恨),非常感谢他这么冷的天还专门跑回天津陪我逛吃逛吃。嗯,话不多说,我的游记正式开始。

逃离北京,来到天津
原定11点12从北京南出发,被我的姗姗来迟改签成了11点54出发,35分钟后抵达天津(我的内心是羡慕这种家住二线在临近一线上班的BOY,去趟天津比上班通勤更便捷)。

抵达
天津后,第一站是西开教堂,因为还没吃午饭,就打卡式的走过场,总觉得一个城市有一个漂亮的教堂,可以为这个城市增分不少。

就近选择了一家网红
天津菜馆柒號馆,朋友告诉我天津菜的特点是油大、咸,这让我想起我爸做的饭,特点完美的都匹配上了。这是馋鱼蜜虾,它的特色是下面是一条活着的小鱼,北方人精致起来总是能让人毛骨悚然。

这是八珍豆腐,也是
天津的特色菜。

这是
天津老爆三,老爆三是在天津地区极为流行的一道菜,特点是色泽红亮,口味咸鲜,蒜香味浓。

吃完饭,在附近逛逛,这里的道路都是用省份或城市来命运。这是在
赤峰道的瓷房子,一个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本来想和瓷房子美美的拍个合影,但是我表示男生的摄影技术大家就佛系看一下,为此我吐槽了他一天的摄影技术。

这个视频是我在回程路上依旧喋喋不休地吐槽他的拍照技术,大家都来评评理,我说的对不对!

街边有卖天津特色小吃的小摊,我们买了一份熟梨糕,熟梨糕是独具天津特色的一种民间小吃。熟梨糕其实与梨无关,它里面的“梨”字应该与“哩”字相通,意思是“熟哩儿”。在天津熟梨糕一直是深受孩子们欢迎的零食,难怪朋友说他已经20年没吃了。熟梨糕是用大米磨成粉渣,蒸熟后作为主料。制作时将米面置于木甑中,放在蒸锅上蒸一分钟,然后在其上涂抹各种小料即可。品尝了一下,我表示,这真的是小孩儿喜欢吃的东西,我这种老阿姨吃不惯。

我们来五大道和民园体育场,因为天太冷了,路上基本没行人,游览五大道可以选择乘坐马车,洋房和马车,有种穿越的赶脚。

民国体育场,怎么看怎么觉得和厦大有点类似,它是
天津足球的发源地。听说很多拍婚纱都选择在这里拍,现在天太冷了,体育场显得很冷清。

既然这么冷清,那就去热闹的南市看看,一个本地人绝对不去外地人必须打卡的小吃街。各种特色小吃琳琅满目,我们吃了焖子,一种
天津的地道小吃,味道很棒。

坐上摩天轮,你要幸福啊

以上都是随意逛逛,我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坐摩天轮!天津之眼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从远处看真漂亮,摩天轮下面的海河部分结冰,我俩下去滑冰拍照,人生第一次在河上和摩天轮拍照,夏天是不能实现的呀!

到天津之眼售票处,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上去一圈要30分钟,我内心默默嘀咕:这要在外边等多久啊!但是,人有梦想一定要实现的,不管多冷,我们还是决定排队等待。所以我很感谢朋友一直陪着我,我们足足在外边等了1个多小时,终于通过安检进去了。大厅真是暖和!天津之眼的门票是70元/位,8人一包厢;情侣包厢是400元。这里的工作人员都穿得很韩范,等待室也很梦幻,很适合情侣约会。

在大厅等待30分钟后,我们终于!坐上了!摩天轮!这个门一开,你就能坐进梦幻摩天轮了。这个门,就是幸福的启程,也是寒冷的开始。

半个小时在室外温度零下的情况看天津夜景,想想自己也是酷酷的!坐上摩天轮,它慢慢慢慢地开始上升,速度太慢而无法察觉。美丽的天津夜景尽现眼前,脚下是结冰的海河,远处是繁华的CBD,夜间和海河灯火呼应,美不胜收。

作为一个少女心十足的老阿姨,在出发前我就看了关于摩天轮的传说。有个传说是当摩天轮转到最高处的时候,虔诚的许下一个愿望,那样你的那个愿望就会被神听到,如果神仙认为你是个好孩子,那么你的愿望就会得以实现。作为一个善良的老阿姨,我认为这个传说还是很靠谱的,于是真的在最高点许下了一个愿望。

摩天轮慢慢地旋转,就像我们的幸福一样,总会不期而遇的,所以不要着急,慢慢地等待吧。

再见天津

天津半日游要结束回北京了。因为太冷,最后在天津站匆匆看了一眼世纪钟、解放桥和海河沿岸风光,就躲进了天津站。

朋友说,
天津人是没有太多的上进心,喜欢体制内的工作,所以看起来都很“懒”,没有北上广那么快的生活节奏,但是就是在这样的城市才能真正放下你的焦虑和匆忙好好去享受生活啊。
最后还是要感谢一路旅行中陪伴我的朋友,因为你们,我可以像本地人一样更了解这座城市,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