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虎步浙西---穿越三尖(太子尖、百丈岭、童公尖)

五点半的闹铃,起来篝火已经熄灭,一钻出茅草棚,这温差也忒明显了,直打哆嗦!又重新点燃篝火

脑洞大开!用直刀切开啤酒罐,烧点热水

人总是贪心的,本以为这里可以看到日出,很遗憾!被前面的山头挡住了!罢了罢了,回去弄早饭去

水快开了,泡点藕粉

藕粉➕烘番薯!冠军早餐

这人啊!特容易满足

要走了,火堆里的木炭还红着,带来的水比较紧张,不想浪费在这里。有位姐姐在这里,总不能尿这里吧...有了!残雪!挖了几块雪,灭火,简单!

再见了,茅草棚,在这里,我就不拆除了,留给下一位有需要的驴友吧

两人再次上路!穿行在一人高的细竹林中,总感觉路面有点滑,但又看不见路面,干脆蹲下看个究竟,原来是这样...

看着这条满是积雪的坡,不急着走,先想好下山每一步的落脚点

这段冰冻最为严重,炒鸡滑!绝对不能就这么踩上去,危险!上山的时候为了减负,没带冰爪,没关系,我有秘密武器,给鞋带上手套!一样防滑😄😄

嗯哼!效果还不错!!!

老毛病又犯了,又要凹造型了

继续前行

清晨行走在山脊上,心情很美腻

路过一片枯草堆,已是上午十点半,坐下休息会,后面还要走十几公里的山路,这样的路况,强度不小,绝对绝对不能体力断档,虽然早了点,还是要提前中饭

吃过中饭,背起包包,路过一片枯木林,介是集体枯死啊介是

下山,降到低洼处,准备翻越对面的百丈岭!

一直行走在山脊线上,看不见水流。遇见山坳里的小溪沟,顿时感觉好亲切,又凑近观察一番😄

重新回到制高点,傲视这世俗,活得精彩!!!

放空的状态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又见这样平坦的开阔地,在柔软的枯草上行走,心情好舒畅

没高兴多久,噩梦开始了,雪水融化,泥路变得又粘又滑,一双鞋鞋底粘满泥巴,越来越重,完全丧失了防滑能力...下坡,步步为营!

踩屎的感觉从没这么强烈过😫

一层烂泥,鞋越来越重,这会我用力踢一脚,鞋子不会跟着飞出去吧...

天色渐暗,离下山还有最后一段土坡了,加油!胜利在望

又被这段路面骗了,黑烂泥路面铺着一层薄薄的枯树叶,再加上鞋底的那层泥...几乎是滑下去的!N次平沙落燕式...干脆放弃挣扎,一滑就就地坐倒,反正是土路,不会有问题。斜坡上一滑起来,越是挣扎,越是要保持平衡,受的伤害往往就越大!只要人安全,脏点无所谓

天开始黑了!终于看见核桃树,好熟悉!好亲切!这种树通常种在山脚边的坡上。核桃林都看见了,马路还会远吗?加油!!!

没一会,终于回到文明社会,有人的世界....真好

路过一小店(整个浮桥村就这一家小店)买了瓶水,哈哈!人品爆发,老板娘愿意开车送我们去峡谷源村,善良的昌北人民,好人啊!原本还打算重装徒步十公里拿车的,这样可以省去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长时间走在又湿又滑的斜坡上,始终做着筋骨,脚趾头都已经开始抗议了!终于不用再受虐了...

一拿到车,匆匆与老板娘分别,晚上8点多,这时两人已是饥肠辘辘,从峡谷源开至龙岗,途中没见一家营业的餐馆,好绝望...正打算开上高速,偶遇一间小面店,哈哈哈!想什么呢!三个动作:就地停车!关门!朝面店飞奔过去!一大碗热面...一场终生难忘的旅程...一生回味......

xf1986 发表于 2019-5-7 17:00 ...

用完火一定要弄灭,想想之前牺牲的那些灭火英雄,都很心痛
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