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2019.5.1苏驴跨省神农架重装野爬(4)

户外乐行中篇:2019.5.1神农架重装野爬

作者:骆驼

途经查找的攻略线路上提到的露营点:小木屋。和苏广营地对比,此处地方不大,目测7.8个帐篷可搭(苏广营地能搭15、16个)。昨晚如赶到此处,估计扎营够呛(路上看到2-3个团队,都各有20人左右。已经看到有昨晚扎营的痕迹)

顺着小木屋过去20、30米的水源处,向上爬升(有飘带指引)。

刚开始还不觉得咋地,以为就一点坡,爬了好一会都还在坡上:怎么就不见顶呢!有的坡度估计有40-50度。

爬坡中,顺带拍照和休息。大家躺的躺(俺来了个葛优躺),站的站,靠的靠,还有窜上树的。

进入一片比较多和高大的原始丛林间。边上有一山岭,有可攀爬拍照的。和自由鸟,小心的爬了一点高,作攀岩状拍拍照

从小木屋水源那,攀爬拍照等(时间足够,就慢了些),大概花了1H时左右才到顶。从2800爬升到3050左右,250米左右的爬升。
上顶后,一片箭竹林地。还好天气给力,能看到远方的景。又是一通拍照。
向导担心被巡山查到,让大家商量一下去神农鼎的事。有的在此休息,有的周边拍美景去了。自由鸟、弋、易宝、东钱湖、绝缘体、银月和我,几个神速的来去神农鼎拍照(进景区了)

与残雪撒欢!

华中屋脊:3106m

驴旗飘在又一个屋脊:华中屋脊

不走寻常路,向导开路,原始山林间前往金猴岭(有段是返程回路,都让他带我们不走回头路)。
丛林间,也能找到回去的路,真心佩服这些人的方向感!

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