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179天,搭车两天340公里,星光不负赶路人

从香港回珠海在龙哥家住了两晚,因为偶尔会在网上写点文字,所以也认识了一些热爱旅游的朋友,龙哥就是其中之一,终于可以洗澡洗衣服了,休息一天把状态恢复到最好又可以出发了,带上龙哥的妈妈给我打包的地瓜和包子出发,这次的目标是海南岛,全程560公里,计划3天到达。​

第一天搭车并不顺利,一直搭到下午两点才搭到第一辆超过两个轮子的车,搭了三辆摩托车,珠海这里骑摩托车的居民还是蛮热情的,看我在搭车都会主动问我去哪,可以顺搭我一程,可能是被福建的摩托车司机搞怕了,上来就要钱,不坐他还跟着你走半天,所以我今天一开始都是拒绝的,后来实在搭不到车,我就对摩托车师傅说,我是旅行的,想搭免费车,他们纷纷都表示不要钱,淳朴的广东居民,不过坐了三辆摩托车我决定还是得搭汽车,毕竟背着个大包,屁股都要压爆了。

就这样下午两点​才搭到第一辆车,搭车没多久5点多就天黑了,严重感觉东边天黑的太早了,根本不够耍,今天有看到日落,正好在车上追逐着日落,还是挺棒的,越往西走,天黑的就越晚了,越往南走,就越暖和,很期待,今天一共就搭了150公里,感觉挺少的,现在夜宿在马路边的草坪上,估计要听一夜车轮声了,明天加油。

早起吃完早饭出发,昨天搭我来这个镇的大哥有提醒我,明天最好往回走去搭上高速的车,这条省道往前走就是山路,车很少的,不过我本着不走回头路的想法上了山,陪伴我的又是空荡荡的山谷,风声和鸟鸣,山里几户人家,一个村民在树下听着白娘子片首曲,我友好的打了招呼,看着他惊慌的一笑作为回应,十几分钟才能见到一辆车,不过还好,偏僻一点的地方好心人还是相对多一点的,车少容易搭,很快就到了阳江

中午12点半离开的阳江​,搭不到车,搭了一下午的摩托车,一直到下午4点才搭到第一辆汽车,是两个警察的车,他们说这里除了我们没人敢搭你,阳江茂名湛江这一带是广东最乱的地方,贩卖白粉的很多,诈骗传销的很多,经常会有人站路边搭车然后撒蒙汗药,或者骗你钱的,好吧难怪我搭了一下午没有搭到车,搭了十几公里告别他们以后继续搭车,还是摩托车,很热心的大叔,把我送到车站让我等客车,30块钱到茂名,我坚持往前走,他说晚上很危险的,这条路不会有人搭你的,可茂名不是我的目的地,我的目的地是海南,我想一直沿着海边搭车,如果进入市区我就偏离方向了。

最终还是到了茂名市区,在快天黑时搭到了最后一辆车,是去茂名的,这是今天下午搭到的第二辆车,错过这辆车,面对我的将是天黑,为了不让我的老母亲担心,我还是选择去市区,毕竟现在脚下的这条路被说的那么危险,而且马上就要天黑了,前面只剩村庄,连村镇都没有了,找露营地很难,今天搭车180公里,距离海南还有230公里,路上还遇到一个从安徽出发骑行去海南的哥们,他说后面还有两个带着锅碗瓢盆骑了一年多沿着全球转了一圈回来的妹子,我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妹子。

其实坐在最后一辆车上的时候挺烦躁的,明天又得先想办法出市区,走半天走到国道上才能开始搭车,而且从今天的情况看,肯定又会很难,当时只想马上到海南,在车上一直在看火车票,在考虑要不要今天坐一夜的火车去海南,真想把自己的手机砸了,我什么时候目的地欲望这么强了,如果A姐在一定又会骂我是不是又在满脑子想着赶路,​扔掉手机,先去茂名再说,今天先找地方露营,好好睡一觉,明天想去哪,明天要去哪,等睡醒再说。

在茂名一个糖水店编辑这段文字,点了一碗牛杂面,点了一碗全店最甜的糖水,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吃甜食,因为甜食会使人感到快乐,看了下地图,今天把帐篷搭在茂名市博物馆对面的公园里,明天去博物馆逛一下,希望不要令我失望。
我喜欢旅行,可我不喜欢到达目的地,所以我选择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