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冷嘎措 | 一直在瞻仰,终于走近了一次---蜀山之王

蜀山之王,贡嘎神山。

雪域上孤独的王,贡嘎山是世界最东端的七千米高峰,特殊的位置让它远离其他著名高峰。
贡嘎山被称作蜀山之王,不仅因为它海拔高达7556米,是四川省的第一高峰。还因为他的群所里居。世界上其他7000米以上高 山大多集中在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和青藏高原,而贡嘎山却远在川西,其间相隔千里,特殊的地理位置让它成为了世界七千米高峰中最东方的一座。
贡嘎登峰的死亡比率太高,我这惜命之辈,是不会去登的。
希望得知一个叫冷嘎措的地方,当时就被那图片惊艳到。哇靠,太美丽!
冷嘎措这个水凼凼,拍出来的贡嘎倒影超级美丽。听说是拍摄贡嘎最正的位置。话不多说,无图无真相。

我们中午上去的,有点风,所以倒影不是很理想,但是不影响贡嘎的威严。冷嘎措看贡嘎的夕阳非常美丽哦。
冷嘎措,一个不为人熟知的名字,它坐落于蜀山之王贡嘎的西南面,在海拔4千平台上有一个高山海子。海子正面直对贡嘎雪山,海子清澈无比,从这里你可以看高耸入云的蜀山之王贡嘎“金字塔”形主峰,这里看过去比子梅垭口看贡嘎更雄伟;看延绵逶迤的山脉,比雅哈垭口更壮观。
关于冷噶措:很少有人知晓,网上的介绍也是少得可怜,她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帮木吉德村后山上的一片海子,海拔实测:4530米。
前言介绍是不是有点多,那就话回出发那天。
还记得老板说要去冷嘎措探路,准备五一开这个活动。说走就走,清明刚过就准备动身。
第一天:成都-新都桥-雅哈垭口-玉龙西村   借了一辆车,我们三人一金毛就出发去朝拜贡嘎了。

薛哥作为一个懒人,不喜欢打理猫猫狗狗,所以对它们比较敬畏。这只冲过来能扑倒我的金毛,有个霸气的名字-宙斯。他一点也不矜持,稍微对他好点,就给你扑过来,实在是无福消受。 所以我尽量不逗他。
第一次跟狗狗同游,才知道狗狗的好奇心是非常的旺盛,一直要在窗户边吹风,把他的狗脑袋放在窗户上,欣赏一路风景。
又一次走在318(已经不是以前的318了)的路上,现在雅康高速也通车到康定面前了。
   二郎山隧道雅康高速上的二郎山隧道,全程13.4公里。蛮多霓虹灯,还有五星红旗。
   雅康高速的另一个控制性工程—— 泸定兴康特大桥

成都到康定4个小时就能到达。正好饭点到达,找了家饭馆吃饭饭。午饭是鱼摆摆,作为一个不怎么喜欢吃鱼的人,可能是缺少了我的正常发挥,还剩很多,浪费了啊。
饭后继续朝着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前进。
想当初13年第一次来到折多山,是多么的激动、兴奋。现在归于平静了。哈哈哈,我好想照片都没拍。我去同伴那偷一张。

折多山我觉得挺好翻的,上山一个小时,下山不到一个小时。可能是因为翻过一次雀儿山,觉得这边挺好的,听说后期也会通隧道。

今天天气一般,不过下山的时候也拍了几张。

山路十八弯
翻下来就到了新都桥,第一个景点叫木雅圣地,之前挺火的,它火的时候我没进来过,就是耳熟能详,这是一个后来开发出来的景点,景区大门就修在318路边。我们去问了问价格,考虑以后开不开。

薛哥应该好多年没进新都桥了,看多了别的藏寨,都忘记了新都桥藏居颜色了。

还记得第一次到新都桥,找了好久的摄影天堂。

原来新都桥本身就是摄影天堂,不是某个特定的点,这一条路上,随手一拍,回家在看都超美。

藏族地区随处可见的白塔,拍了N次了,但永远有那个N+1次。
这个地方我们停下来飞了飞无人机,感觉不错哟,虽然这天天气一般。
行车继续前进,到达甲根坝乡,看了看这里的环境,按时间推算出来,我们活动第一天赶到这里时间正好可以安排住宿,路上通顺的话,四五点到了,还可以让队友去好好转转这里。甲根坝风景不错哟,第二天我们出来就住的这里,早起璞石带着狗狗都去拍了不少照片。这个是后话,明天再说。
问了好几家住宿,也得知了,我们可以走这边上山,翻雅哈垭口近得多。所以我们倒回来走这条路。

这里是甲根坝风景

这里很有田园哦
这条路还在修理的阶段,路超烂。本来被拦住了不能上去,软磨硬泡之下才进来的。
   雅哈垭口的路是真的烂,小雪那个飘呀
   到了垭口,有个钙化滩,跟泥土一个颜色的钙化物。然后,今天确实天气不咋样,下车拍了两张赶紧上车,好冷,冷死人了。

在这里就拍了不到十张照片。

钙化瀑布

雅哈垭口也是观看贡嘎的一个好位置。可惜漫天的云,没看见。不过这边是真的近,下来就是玉龙西村了,看了很多家住宿,踩点嘛,要踩体验感高的。结果一不小心踩过头了,我们开到上木居了,也因为晚了,就在这边住下了。
第二天:冷嘎措-甲根坝   村里人说昨天下雪的话,今天一定是个好天气,果然不错,本来我是想下午再上山的,想拍夕阳照在贡嘎神山上的模样。当然不能随心所欲,我们是来工作的。听说早雪比下午的好走得多,确实是真理,除了不要遇到天气爆好,太阳超强。明明早上过去有雪,下午下山一点都干了。

下了大半夜的雪,玻璃上都结了羽毛状的冰。车子的门都打不开,被冻住了。想着要出发,拿开水来解冻。玻璃上的就不能用开水了,就找了个空隙,能看到路就行,开出去了,今天的太阳是真的好。
车子放在路边,我还在感受外面的瑟瑟发抖,不想下车,就听到两只土拨鼠的叫声,冷嘎措这边海拔3千多,所以这次看到了好几只土拨鼠,也第一次听见它的叫声。好奇怪的,这里没图,这边的土拨鼠比较怕生,我刚举起相机,已经找不到它了。
收拾东西,准备爬山,大约4-5公里。

才起步,我就被甩了一大截,宙斯,等等我,或者帮我背下包。

宙斯,配合我拍个照就行。不用拖着我走。

尝试过牵着宙斯,不过他跑的太快,我跟不上,果断放弃。

宙斯跟他主人才会比较配合拍照。
早上就上来有个好处就是,地上有不少雪,拍出来比黄土好看。
走一走之后,我又在后面了,很有爱的每次宙斯都会回头看我一眼,宙斯就这一眼就很给我动力。我来了。
   宙斯是我摆拍的道具,他可能知道这件事,每次我牵着他拍照的时候,就装怪,要么不动,要么就拖着我跑。
   爬山到这里已经能看全贡嘎群山了。开心。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膜拜蜀山之王。

船长,你冷吗?

船长是感觉不到冷的,我相信你会成为海贼王的。

快门按不停,拉近拍了几张,真的太壮观,巍峨。

贡嘎神山,7556米

我包里还背着这个,拍一个,好像太小了点。
爬山途中,我觉得是看贡嘎非常好的地点了,因为真的很近,很近,很近。
冷嘎措还在上面一点,为什么火呢,因为有水,有倒影。我一路走走拍拍,终于走到湖边了,远远看去,是一滩蛮小的水凼凼。如果爬到后面的山上,这个水凼凼更小,像一个脸盆。

其实风景一般,这张照片,属于初见冷嘎措所以拍了,这个角度就这一张。朝着有人有帐篷的地方,前进。
走近包包一扔,露营小哥哥们有摆桌子板凳,他们都去休息了,我们就坐下来,修整片刻,这才有精神看看冷嘎措的水,真的很蓝。就是有点风,没有倒影。

果然冷嘎措是看贡嘎最正的位置。
没有倒影,就没有马上拍照,走了两三小时,累惨了,拿出带的路餐,午餐走起,小哥哥觉得我们饿了,拿出了他们码好的鸡中翅放在烤炉上。这几个鸡中翅到最后我们下山都没烤熟。

摆拍一个。就是图中那几个鸡中翅。后来被宙斯偷嘴了一只。

上冷嘎措,除了徒步还可以骑马跟摩托。

等了一等后,没啥风的时候,速度拍了好多照片。

抓着宙斯拍照。

然后开始一轮装逼。

我有酒,但是不喝,有故事,可以分享。

船长说,这些我能全部吃完。

装逼结束,准备返程。

宙斯,我们走。下山我速度很快的。

因为是白天嘛,我们尝试别的路线,走着走着,然后我就一个人走到这边来了。

终于看见同伴的时候,说,薛哥站好我给你拍张照。这是用苹果的长焦拍出来的,用广角的话,可能只有我自己能找自己。

宙斯:我能给这个人一脚吗? ,是的,你可以。

上山用两三小时,我们一个小时就跑下来了。好走,没啥难度。

这里蛮多价值一万的牦牛兄,宙斯最喜欢去撩这些牛姐姐牛哥哥。必须把他拉住。还记得早上出发的,你去追一个小牛犊,被牛妈妈打了。哈哈哈哈
下山超级热,太阳很强,赶紧上车吃个水果。

玉龙西村的景色,车上拍的都非常不错。

这些藏居就是我们住的。这里因为贡嘎,都可以接待客人。

纯粹觉得云漂亮拍的,房子拍了一点点进去,蛮好看的。
开车前往泉华滩,找到条路,我们直接开到了泉华滩顶上。

我们可能来了个假泉华滩。水呢,水呢,哈哈哈哈

你们要的泉华滩,么不是那摊绿色的

这个吧,哈哈哈哈,从村子徒步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
这里拍了几张就下山往甲根坝开去,这次走的另一边,开了好久的车哦,大约两三小时。晚上就住在甲根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