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徒步 安纳普尔纳大环线

Lower Pisang到Mungi,徒步7小时,海拔3200m。

村庄很漂亮,雪山、森林、佛塔、牦牛一样不少,唯一的槽点可能就是“包租婆怎么没水了!昨晚确实尴尬,鱼总洗完澡之后我第二个,头洗了一半就没热水了,一水管冰水带走了我的全部热情!还好只是洗了一个头,不然就惨了,还好主人给我们送了两壶热水泡脚,不然我只能给差评了。

早餐依然是土豆加吐司,没拍什么食物的照片你们要理解一下除了土豆就是炒饭啊,只点的起这些!几天高强度的行走我们的身体已经可以适应了,效率也大大的提高,不用到天黑就能到达指定的村子。

长期单机刷副本是很无聊的,好在风景不错,挂机的同时采采风。

国服第一消消乐选手刘总以上线!今天是很和谐的,客栈没热水包揽了本期所有的槽点,各位只需静静的看图。

我总结了一下在核心地区会看到几座不同的雪山,雪山之下总会有寺庙,这不是藏传佛教的套路吗!也说明了我们已经是在核心地区了,本来是想上去拜访一下,可是身体却很诚实的走开了!哈哈哈,真的太累!

D6 Mungi——冰湖——Mungi

赶了几天的行程昨晚决定今天放个假去小冰湖看看。雷打不动的11点吃早餐,好在今天是轻装出行,就带了两台相机4瓶水一些干粮,但都是我背!!本来想着休闲游,但都低估了高海拔在爬山比平原爬要累5倍,想着老板的来回需要4小时我就头大!

中午的太阳即使在冬季也很温暖,适合晒太阳喝茶放松的日子我们非要爬山。我们几个出门还是和平常差不多,带了几件外套都扔包里了,鱼总把衣服全穿身上了捂得严严实实还带起了毛线帽,这不是作死吗!没多久爬上个小山坡就开始边走边脱衣了,真的搞笑。

一个小时后爬到白塔的高点拍摄休息,风很大棒球帽都不敢带。鱼总又开始疯狂穿衣服,所以一路上就是看到她脱脱穿穿,哈哈哈,就不能把多余的衣服放我包里吗?最后还是想明白了把最抗风的冲锋衣挂我身上了。

山的那边不一定海,哥哥告诉你山的那边还是山,望山跑死马才是至理名言。我和祺总小宇宙爆发还不信这个邪要爬这么久,一马当先的冲在最前面。直到海拔升的高,开始添衣服。我招呼老祺先往前走,我在这里等鱼总,估计冻坏了再不把衣服给她可能上不去了。

与他们2人汇合继续往前直到冰湖,讲真第一眼确实不美,比稻城的牛奶海差远了,但确实没有在一半结冰一半没结的湖面玩过。开始都是小心的试探,几次的实验建立了信心结冰的这一半冻得挺磁实的,辛苦这么久大家敞开了玩,各种摆拍,各种裸照,最逗的就是鱼总‘小刘你脱吧,我不看!’哈哈哈

玩到落日我们才下山,我和老祺是出了名的下山快,但是我们走太快没看清路,走了一条岔路结果直至在荆棘里打转,扎得我和祺总痛不欲生。以至于小刘和鱼总都比我们先到客栈。我俩分开找出路,我是直接和牦牛抢道,在坡上边走边找路,斜面最陡目测有70度,牦牛也被憋跑了几头,还好那段路不长离山下比较近。下到山脚还没看到老祺,原地等了15分钟才看到,他更惨跑了一条死路,最后没法找了一个硬纸板直接滑下来,66666!为老祺打call!!!

又是疲累的一天,所以晚上我们3个决定去蒸桑拿,是的这个村有桑拿!!
待续.....

90后非著名摄影师

微博旅行玩家

新浪微博@发飙的狗头

个人微信:WH1224176164

Mungi到Kharka,徒步4小时最高海拔3730m

中午早早起来准备去寺庙看一眼就走,据说这个寺庙有500年的历史不过年久失修现在居住的村民稍微修葺了一些,用水泥重新修了楼梯也整改了一些玻璃的窗户,我们逛了一圈并没有看到喇嘛和法师,稍稍拍了几组照片就回去收拾东西了。

刚出小镇就赶上一大波队伍,走了这么多天头一次这么热闹就一直跟着走。可还没走半个小时老外们就在最近的彩虹村住下了,一看时间果然12点了不服老外的时间观念都不行!得了咱们还是乖乖赶路。

去往大冰湖的路上依旧只有四个独行侠的身影。

今晚住宿的地方,刘总遇到了他这辈子永生难忘的狗。一路没少拈花惹狗的刘总,在这里被小白给一直调戏,可能以前撩的都是母狗身上沾了太多气味,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趁着太阳落山我和刘总爬到村子的制高点拍摄延时,小白也紧紧跟着刘总最后还发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大家自行脑补.....太阳落山之后还拍摄了几段星空的素材才回去,不过小白还是一直坚守在刘总身边直到一同下山!!我表示小白是很负责的,刘总你就从了吧!

D8 Khangsar到Base Camp营地,徒步5小时,最高海拔3730m

大冰湖不是ACT的必经之路,是在加都的老铁推荐我们去的,他貌似走过了所有的线路,(佩服佩服)。想着来都来了不去这个湖太可惜了,所以就把这个行程给提了上来,分析了路程和海拔今天只能走到中间的营地。

一路走来客栈却不少,而且物美价廉。刘总淘气的拿起一家客栈门前的羊头骨拍照,我打趣的说要不你就带走吧,刘总嘲讽我说这可能比你的两台相机都重!不信你试试!!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这那是头骨分明是化石!!放弃放弃......

放牧的老哥

今天的难度主要就是海拔抬升的太快重装徒步亚历山大,而且谷口风尘很大,常常就被牦牛给拦住去路。

世界顶级的徒步路线初露峥嵘!虽然身体异常疲惫,内心却是打了鸡血般的兴奋。壮丽的山峦、狭小的路径、凛冽的狂风,无时无刻的冲击着你的神经!地势险要之时只允许一人通过,地上的碎石和细沙让我们时刻的保持着警惕。刘总深深用一双淘宝布鞋走了下来估计老板的五星好评跑不了了!

60度下坡!

终于在傍晚到达营地,营地周围大大小小有三四家客栈,但是现在就只有一家在营业。定了一个3人间大家挤着睡,这家客栈的大厅很大很多老外都在大厅打地铺或者睡窗台,有火炉价格还便宜。吃完晚饭在火炉边休息了一下就和刘总尝试着去拍了几张星空。

刘:“能不能把我给着亮?”

我:“什么意思?”

刘:'就是把我给照出来,让别人能清楚的辨认出我'

我:‘那样不好看,剪影应该更有感觉’

刘:‘不用好看的’

我:‘为什么?’

刘:‘你不找出我,等下朋友圈的人又说我是偷的图!’

我:‘............看来你是惯犯呀!!’

刘:‘哎呀,又被你知道秘密了.....哈哈哈 ’

我:‘’

营地到Tilicho Lake大冰湖,徒步5小时,最高海拔5100m

老板:'你们就回去了?不去大冰湖了?'
我们:‘我们正要去呀!’
老板:‘他们早就出发了,你们现在去要很晚才能回来,晚上不安全’
我们:‘我们带了帐篷,要去上面露营第二天才回来’
老板:‘上面好像没人露过营,太酷了!太酷了!’

营地外的第一座高坡都走了20分钟,深知今天的强度一路上都没怎么拍东西,一直埋头赶路,鬼知道多久才能到。

一股脑的赶路发现已经把他们远远的甩在了身后what!我不是重装吗!边休息边拍,谁能发现上图的路上有两个小人。等了半个小时身子凉了,见他们还没赶上我招呼了一下就继续往前赶路。翻过山后找了一个背风的地方拍延时,裹着睡袋吃东西等他们。

汇合之后出发不多久终于在5点多走到大冰湖,激动了一阵开始找露营地,山上风大,地势空旷,又忘了带地钉。放下行囊看了几个点感觉都不太行,但是我们都精疲力尽了,还是决定靠着一块大石,再用我们的包来稳定帐篷。支起帐篷就钻进去避风了,外面真的太冷了,吃完干粮小睡了一下7点出来看星星。

没把大冰湖拍进来,主要还是角度不好,要拍的话要爬到另一个高点,确实体力堪忧晚上感觉也不太安全就放弃了,按老魏的话说每个地方都要留一点点遗憾。这个遗憾留到下次在来弥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