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WH 世界行——束草SOKCHO

WHSPACE再次出发,前往束草,带领大家游览不一样的韩国。从上面这张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束草的所有景致都是围绕一座山,一片湖,一片海,以及一轮日出展开,这就是雪岳山,青草湖,束草海滩以及东海日出。

雪岳山

雪岳山是韩国最有名的山峰之一,据说以花岗岩覆盖的雪岳岩石从远处看象雪一样洁白,因而被称为雪岳。雪岳山每个季节都具有不同的气质。雪岳山主峰大青峰海拔1708米,是韩国第三高山峰,所以有很多登山爱好者慕名前往,然而韩国的名山大川都保留着原本的味道,这也意味着山路没有那么平整,比较难攀登。

WH 世界行——束草SOKCHO

雪岳山主要有四条游览线路:飞龙瀑布线,蔚山岩线,权金城线以及大青峰线,其中权金城线只能通过乘坐缆车游览。因为当天大风,所以我们与权金城无缘了,我们选择了飞龙瀑布线及蔚山岩线。

前往飞龙瀑布的山路还算平坦,由原始石阶及沿山金属阶梯组成,踩着大大小小石阶步行近半小时,终于看到溪水,伴随溪流沿着山路向上,跨过跨山铁桥,水流的声音越来越湍急,我们知道瀑布就在不远处了,十分钟后我们看到了飞龙瀑布,当然不能跟中国的瀑布相比了,东北亚大部分国家的景致都是比较袖珍精致的。

沿原路返回后,我们继续前往新兴寺—晃岩—蔚山岩路线,这段山路就更加崎岖,满路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块,而且沿路基本没有很多景致,只有爬到顶部才能远眺雪岳山的诸山峰,不过登顶后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束草海滩

WH 世界行——束草SOKCHO

韩国的海边景致感觉都是比较相似的,束草相比于釜山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人少,一大片海滩上几乎没有几个人,感觉整片海滩都被我们包场了,哈哈。

青草湖

沿着束草海滩向北,我们来到了像镜面一样平静的青草湖,整个束草市中心就是围绕青草湖发展的,青草湖周边聚集了水产市场、知名餐厅咖啡、博物馆以及非常著名的阿爸村。坐在湖畔吃点海鲜喝杯咖啡,顺着水产市场寻觅知名小吃,去阿爸村探寻过去的岁月。

透过束草市立博物馆,能够更深地了解朝鲜内战时期的点点滴滴,以及阿爸村上朝鲜难民过去的生活。

而如今的阿爸村已经是束草最有名的景点之一,这里有人力渡船、阿爸肠血肠、海湾灯塔、以及蓝色生死恋剧组的记忆。

东海日出

WH 世界行——束草SOKCHO

这个季节,束草的日出时间大概是上午5点20,我们早早起床,一路小跑到日出公园,期待着日出盛宴。

美食

束草是一个海滨小城,跟大多数海滨城市一样,这里盛产海鲜,所以雪蟹、海鲜冷面是不可错过的,当然当地特色阿爸肠血肠、束草水产市场网红炸鸡也是必吃的。

推荐行程:

第一天:雪岳山

第二天:大浦港——外瓮峙港——束草海水浴场——青草湖——阿爸村——束草观光水产市场

第三天:雪岳日出公园日出——束草市立博物馆——陶瓷博物馆

推荐美食:

4、韩国交通卡T-Money

5、韩国需要租境外WIFI EGG

6、留出半天时间在束草海滩或者青草湖边发呆

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