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户外十几年,终于走到这一天!

各位老铁,请原谅我标题了:)玩户外十几年了,登山穿越、自驾越野,远到泸亚、ABC,近到香山、大觉寺也走了不少地方,一直都是传统帐篷。最近实在无聊,想体验金字塔帐篷。
坛子潜水学习了些时间,大部分问题都搞清楚了,现在只有一个问题未解,请教各位老铁:
四边形VS多边形的金字塔各有什么优劣?
------------------------------------------------------------------------------------------------
在木里
在**牛场
在后河
在延庆

在安娜普尔纳
我个人觉得,多边形的塔的结构抗风应该会更好点

但是四边形或者类似四边形的结构,搭建起来会更简单点

一家之言,欢迎其他人补充
形状这个都问题不大,关键看一个塔有几个风绳
一般的多边形风绳都比四边形的多,四边形的一般都是4+4组风绳,6变形的6+6,8边型的8+8,还有18组风绳的
风绳越多越坚固,当然也有4边型的风绳也很多
另一个问题是塔的高度决定抗风性,一般来说越低的抗风越好,当然空间也越小
搭建难度来说,我觉得6边型的最难搭,8边型的一般只要先下四个角搭成4边型再加固另外四个角就成了,还是比较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