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春分时节 寻春野林

三月里,微风吹来,万物复苏……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貌,欣欣然张开了眼。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给人们带来了期望和完美,春分是播种希望的季节

一行21人沿新化古洲野林探寻春的足迹👣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简称新平县)是玉溪市下辖县,明万历年间置县,意为新近平定之地。2017年10月,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此行的领队与首席执行官:茶哥茶嫂。辛苦安排吃喝住行,默默付出为友友服务的典范夫妻
山行涧的群主兼摄影师:秋菠

探秘之行摄影师之一:咖啡

摄影师:春分

一对恩爱的夫妻花钥匙🔑与花仙子,男主说:此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媳妇养的白白胖胖。男主建议想减肥的美女回家问问你老公是喜欢胖的还是瘦的,很多男人喜欢胖媳妇,所以美女们不用减肥了

周六早上八点就出发,驱车三个小时就为了吃这碗米线,据说店家只卖到中午就收摊儿了

大块吃肉。非常实在的大块牛肉,果然货真价实,小碗18元,大碗20元

龙泉寺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是新平佛教、道教信徒主要朝圣地,公园内建有大钟楼、望城楼、玉皇阁、大雄宝殿等20多个景点。

春风正暖,朝阳正好,就让我们带着甜蜜的微笑,去追寻春天的足迹,触摸美丽的春天吧!

美美的花、美美的我们,留下我们美美的记忆

好姐妹,一起留住我们的青葱岁月

樱桃🍒树已经挂果,离吃樱桃的时间不远了

祈福平安

每年的三月新平县都会在县城民族广场举办一年一度"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宴席千桌万人磨盘宴"。届时,将有特色民族民间歌舞表演、特色旅游商品展销等活动,当天将上演万名游客及当地群众在县城民族广场共进晚餐的盛大场面,场面十分壮观。

龙腾盛世

农贸市场里出售的山茅野菜

吃尽鱼虾嫌油腻,馋涎新平酸腌。能够的巧妇们走到哪里都不忘带点当地的特产回家与家人分享

传说中的干巴菌煮鸡🐔只有本地人才能找到的美食,为了吃到这盆鸡🐔,我们在新平游荡了一个下午,味道的确扎实,鸡汤拌饭杠杠的

甜菜汤:甜菜,喜欢潮湿,依岩傍水生长甜菜,一名珍珠菜,碧色,野生木本类,开花后始发生嫩叶。摘而作羹,食之,味甘美异常"。

在云南花🌹是可以用来炒着吃的,堪称美味

韩国影星当年在新化拍电影时入住并与店家合影

相传很久以前,新化是一片原始森林,这里山清水秀,人民安居乐业。有一天,火魔向这里投下了嫉妒的野火。寨主贴出告示:谁制服火魔,就将他美丽的女儿嫁与他。后来,火魔被一个叫普大的彝族小伙降伏,寨主带着漂亮的女儿和寨中的女人涌到森林边狂欢,迎接他们的灭火英雄。从那以后,每年的三月下旬,新化附近的人们就集聚到古州野林,载歌载舞,庆祝降伏火魔的英雄。

谁说没有男人节?3月18号就是新平新化男人狂欢节。届时将举办彝族歌舞展演,演绎打火英雄归来及祭祀、打陀螺比赛、彝族原生态大四弦舞展演等民族民间文化体育活动。如果你想当一名真正的男子汉,请到古州野林来,热情似火的彝家阿妹等着你……

阳光星星点点撒在铺满落叶的道路上,清幽怡人。

古州野林有高等植物300余种,至今有700多年的原始森林历史,这片古树距新化集镇仅有1公里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