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河南

重庆-武隆-三峡自驾游

春节假期自驾游  向重庆出发(一)
快乐小分队几员大将,一个月前相约春节假期自驾出游,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开心之旅,我当然为之雀跃!为避开海南云南哈尔滨等热门景点,选择了重庆、武隆、三峡线路,定于年三十出发,初六返回,行程6天。

原定四家同行的队伍,因各自原因出发时只剩二家四人。看来,说走就走也不是一句话的事……带上队友资助的好酒和满满的祝福,开心上路!

9点出发,一路向西南。人说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我自认是需要激情支撑人生的人,要么愉悦身体,要么愉悦心灵!即便老去也要充满激情的回忆。        一路谈笑,一路赏景,心情无比放松。来前在电脑上做足了功课,整个行程吃、住、玩、行已了然于胸,只等沿途美景。进入湖北,看到桃花在盛开,油菜已开始染黄田野,春天已微笑而来。驶过襄阳、荆门、宜昌,看到了川流不息的长江……       下午5点到达恩施。街上人车稀少,能想像家家户户喜庆团圆的情景。安排好住宿,开车走了两条街,终于找到了能为我们安排年夜饭的老板,美酒,特色合渣、油茶……干杯吧,朋友们,普天同庆,共贺新年!        对了,还有年夜大餐--春晚!

春节假期自驾游  向重庆出发(二) 早上起床,迎来了新春第一天。恩施淅淅沥沥下起小雨,空气温暖湿润,春雨知时节,顿觉浪漫生。一行去小店吃一碗当地有名的绿豆粉,香辣爽口,浑身通透,向武隆进发!        小雨幻化为湿雾,在群山中飘逸。高速公路在半山腰间蜿蜒,感觉已不在地面。不知穿越了多少隧道,下午2点终于到达武隆。由于几部中外电影在天坑三桥取景,这里俨然成了“世界的武隆”。县城里熙熙攘攘,车水马龙,外地游客成就了这里的繁华。找到一家“养胃黑豆花”坊,吃到肚子圆,开车绕县城兜风,顺便找到了住宿地,休整。        晚上县城张灯结彩,人头攒动,过年气氛浓啊。回到房间,四方桌前坐四人,小小怡情,你懂的,不成想,四川的“城墙”竟然全无“风”。         做个好梦,明天逛景,天坑地缝……

春节假期自驾游  向重庆出发(三)    对吃货来说,到重庆吃火锅是No1。为吃到正宗老火锅,从网友游记中查到9家老火锅。从武隆出发,导航定位渝宗老火锅,5个小时后直达。排队40分钟,麻、辣、醇、香尽享,吃到几乎光膀子,结帐210元,爽!        接下来领略朝天门码头的航船;洪涯洞崖壁上的吊角楼;解放碑的小吃街,磁器口的红火年味,有点目不暇接……        3:30从磁器口熙攘的人群中挤出来,奔向奉节县城,预计晚8点到达,吃美食,宿县城,观夜景。可是,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

春节假期自驾游  向重庆出发(四)        晚上8:30到达奉节。近观县城,只见四周山上高楼耸立,家家灯火通明,城市霓虹闪烁。市内街道狭窄、起伏,几乎没有平地。道路两旁车辆鱼贯停放,摩托车疾驰穿行,好一派山城景象!不过这是因修三峡大坝建的新城,旧城早已淹没在水下。       因为没有预定宾馆,犯下了错误。 进城就开始找住宿,跑了大小十几家宾馆,几乎全部客满,开车绕到城外一圈,私家旅店脏、乱、差无法入住,看看时间已是晚上11:30,大家仍饿着肚子,真是一愁莫展。         智慧是逼出来的。大家心一横,决定直奔12公里外的白帝城。在距景区4公里的地方发现了一家不错的宾馆,还有最后3个标间,哇,为我们的英明决策欢呼!看到旁边唯一亮灯的饭店,老板正在打麻将,厨师已下班。一阵软磨硬泡,老板竟然离开牌桌亲自下厨为我们上了两道菜,下了一盆热汤面!老板,啥也不说了,来河南吧……         早上,一阵导游扩音器的讲解声飘进房间,睁开眼睛竟然看到长江就在床边,从宜昌过来的豪华游轮停靠在江边,夔州古城门正向我们敞开怀抱。                        这个地方叫宝塔坪!

春节假期自驾游  向重庆出发(五)        驱车来到江边,只见夔门雄浑屹立在碧绿的江水中,呈一夫挡关之势,英姿飒爽,正是10元人民币选中的背景。乘游船缓缓驶入,远方群山巍峨,云雾缭绕,江水在两岸峭壁间平缓铺展,岸上植被繁茂,偶见猕猴在树丛中跳跃。新三峡以“高峡出平湖的姿态”取代了“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澎湃!这是自孙中山以来,几代领导人的梦想。只可惜,崖壁古栈道,部分石刻文物及沿江千年的村落、县城,已全部淹没在江水中……  白帝城始建于东汉,公孙述在此称白帝而得名。但人们记住的是刘备在此托孤诸葛亮遗恨而终,和诸葛亮鞠躬尽瘁辅佐阿斗的高风亮节。托孤堂塑像正是表达了这一情节,刘备在病床上唤一双小儿,跪拜在诸葛亮面前,堂前文武群臣面色凝重,忧心忡忡。正是“明君得良臣引四海英雄竞归西蜀,故垒留遗恨看千秋成败都付东流”!        品味历史,让人唏嘘感叹,留无尽思索……

春节假期自驾游  向重庆出发(六) 离开奉节瞿塘峡,赶往巫山县,眼前又是一座山城。这次很顺利就住进了位于江边的商务酒店。先找到一家特色烤鱼店,四人饱餐一顿,外加美酒一斤。飘飘然,拦下两辆摩托车,要求去巫山长江大桥遥望县城夜景。车主要价每车100元往返,侃到每车60元,成交!摩托车在夜晚山间公路上飞奔,往返竟跑了60多公里--疯狂的游戏!        上午乘船游览小三峡,到滴翠峡后又换乘乌蓬船游历小小三峡。遥看崖壁上的悬棺、现代的仿古栈道,聆听导游讲解三峡的历史变迁,欣赏乌蓬船主朴实的山歌……        返程中游船上进行抽奖活动,220名游客每人从彩箱中摸一张扑克牌,等待公布答案。本想是商家搞的什么猫腻,并不在意,怎料想本人摸到一张大王,竟中了唯一的一个一等奖,获赠三峡精美纪念邮册一本!        ……哈哈!

春节假期自驾游  向重庆出发(七) 三峡,西起奉节白帝城,东止宜昌三峡大坝,依次是瞿塘峡、巫峡、西淩峡,我们顺江而下,晚7点到达宜昌。城市夜景辉煌,气势非凡,远超铁岭等大城市,嘿嘿......        上午,在高德地图上设好导航--宜昌三峡大坝观坝游览区,直奔目的地。行驶20公里,导航宣布到达景区,茫然四顾,竟然来到一片橙子园,检查导航设置,所有关于三峡大坝的标示,没有比这个更确切!在百度查找,正确位置据此还有60公里,方向全拧[惊讶][惊讶]。一路信赖的高德朋友,给我们上了郑重一课---哥们也有错的时候,你别在意!        原谅了高德朋友,重新导航上路,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大坝。换乘景区车,乘扶梯上山,俯瞰长江五级水闸,萦绕心间的是这首豪迈的诗:水调歌头 游泳(1956.06)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今日得宽余。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    神女应无恙,当今世界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