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一周内两次登顶!24次登顶珠峰!尼泊尔夏尔巴再创世界纪录

根据路透社报道,尼泊尔旅游部官员米拉·阿查里雅对外表示,5月21日,现年49岁的夏尔巴人凯米·瑞塔·夏尔巴第24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下称珠峰),创造了新的个人登顶珠峰次数的世界记录。

早在5月15日清晨,他就已经从南坡登上了世界最高峰,打破了他本人于2018年创下的世界纪录——22次成功登顶。

报道称,这是他在短短一周内第二次登顶。他希望在退休之前再攀登一次珠峰。米拉称,凯米本次还是通过传统的东南山脊路线攀登至8850米的顶峰。这条路线由新西兰人埃德蒙·希拉里和夏尔巴·登津·诺盖于1953年开创,目前仍然是通往珠峰顶峰最受欢迎的雪道。

与他一同登顶的另外两名登山者也都是夏尔巴人,二人均已登顶珠峰21次,他们都是登山队退役人员。凯米表示他仍然想再次尝试攀登珠峰。

他在进行第23次攀登前对路透社表示:“我还很强壮,我希望能够第25次攀登萨加玛塔峰。”“萨加玛塔峰”是珠峰的尼泊尔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