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麦理浩径,风雨中的坚持

[复制链接] 查看:20909 | 回复:15

过去20天了一直没有码字,有两个原因:1.回来后因为工作原因出差了,走了郑州哈尔滨长春沈阳贵阳昆明回来,又感冒。2.懒,没有文字功底,不想写。没错你说对了,主要是第二个原因。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山,就是写文字时候感觉比爬山还难,这次就随便写点吧,作为一个记忆吧,有要咨询的留言或者加我微信:yanlong0203就行了。

一次户外便宜吃饭的时候好友女驴-迎风说想走麦理浩径,我听到也没有回答,结果一桌人没有说去的,蔡蔡说他为了响应国家对他号召就不去了,有那么高尚?切...,你是拿不到港澳通行而已,其他人要不是说没有时间,要不说没有体力,走不了那么远的路,等等...,最后蔡蔡既然说老大(就是我啦)可以的,结果就被迎风抓住了,其实,我是真的没有想走的,一个时间长,不知道是否有假期,另外,我的通行证没有签证,但是,可但是,我是说,如果签证下来就去,结果,某天我到机器上尝试签证,结果,连2分钟都没用就搞定了,我就想说,现在的政府职能部门咋就这么腻害呢?这也太快了,这科技也厉害了,咋就有那么高效率呢?不得不感谢我强大的祖国,让我很有荣誉感,激动啊...额,有点跑题,回来继续。签证拿到后我和迎风又一次在活动中爬了一个小山,商量去香港的时间,我说不要想了,越快越好,不然拖下去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所以在回来后的第四天426日出发了。哦,对了,还有一个美女,名字:仙子,看看这名字。。。

26号,过关顺利,顺利的想象不到,比我们做高铁,做汽车还方便快捷,不过安检机,只有工作人员抽查,我们三人大摇大摆的走过了,不过,心里还是很害怕的,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包里都气罐,这要是国内,想都不要就地扔掉,还想带走,门都没有,哼。。。过了关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有气罐就不怕了,可以煮东西吃了。上了出租车直奔麦理浩径的起点,打表270元还要行李费,收了300元,当时觉得不贵,后来看了别人的帖子才知道,还是多收了不少呢。

拍照出发,慢悠悠的走着,我们计划是5天走完,边走边玩,两个美女也是边走边拍照,中间休息的时候发现仙子的水不够,只有一个保温杯,我滴乖乖,这么热的天,这点水好干啥的呢?赶紧走,找到有水的地方烧水。在赶路的时候发现很多人跑步,还有几个美女穿的很少,暴晒啊,我的天呐,这是晒不黑吗?身材么,嘿嘿...

烧水的时候仙子就说,这样下去怕跟不上啊,有没有水,好害怕的,看到旁边的出租车,心里有了想法,咋地想跑啊,怎么可能,我和迎风一顿劝说,打消了她的想法。

麦理浩径,风雨中的坚持

继续走,要到浪茄扎营,开始走石阶的山路,还是有点热,负重的原因,大汗淋淋。到了营地天色尚早,有几个人已经在扎营了,我们也准备扎营,到海里在玩水。一个哥们走过来问我关于搭帐篷的问题,我想这是什么情况?难道是小白,经过聊天还真的是小白我勒个去,这胆子都这么大呢?我咋就没有呢,一个人,还没有走过,还不会扎帐篷,还背了一个简单的双肩包,还提了一个手提袋,里面是水,我是真的无语了,呵呵呵~~(后面我相互加了微信,很好的一个哥们)。晚上吃东西的时候,仙子说明天要撤回去了,走不了,压力大,我想也是,不要强人所难,万一有什么情况也不好,再说,这户外一旦有问题也不好处理,我说,你自己决定吧,这一夜听着海浪声渡过。

27号早上吃早餐的时候,仙子又决定要跟着走了,这也是好事,不然就我们两个人走全程了,其他人都是走两段,整理好装备,我让她们两个还有那个大哥先走,我收拾战场,清理垃圾。晚了半个小时我一个人出发追她们去,一路小跑很快追上了,到了山顶吹吹风。到了北潭凹分叉口的时候,仙子没有水了,又要下去买水,我们也没有注意看轨迹,以为还是顺着山路继续前行,所以,她们两个下去,我在上面看包睡觉,半个小时候微信收到信息,说是要在山下经过,我马上看了轨迹和旁边的地图,正规的麦理浩径是要走下面的,经过村子,直接上山也行,只是不是麦经的线路,这里说一下一定要认真研究轨迹,经常看看轨迹,不要走错,走冤枉路,结果,他们两个又上来取包,三个人走下,买了水,补充好走继续前行,我看他们的速度有点慢,想拉快一点,我一个人走在前面。二段的风景确实很美,值得走的一段。可能是因为第一段太轻松了,走了第二段感觉还是有点累,走完第二段的时候,仙子决定下撤,那个大哥也下撤,迎风坚持要走,我说,你们都撤了,我一个人也要走完。就这样最快的速度决定,他们下撤,我和迎风继续,马上分了装备和食物,我和迎风继续出发,我知道三段很难走,还有很长一段路到达营地,两个人速度还可以,边走边说,这也不难走啊,谁知道突然狂风暴雨来了,迎风穿了雨衣,我想就这样吧,刚好凉爽一点,给背包带上防水罩,继续走,雨势越下越大,我发现不行了,感觉背包好重,我知道我错了,我不怕雨,但是背包淋雨后会增加重量,赶紧穿上雨衣,全身湿透了,雨水顺着我们走的路往下淌,鞋子都是踩在水里的,苦不堪言,经过几个小时翻山越岭终于快要到达目的地,突然在我们后面跑上来一男一女老外,他们在越野跑,羡慕啊,佩服啊,瞬间自己也有力量了,看看人家,呵呵呵~~~,晚上在公共卫生间冲凉,睡觉,很舒服,可能是太累了。

28号的早上继续出发,这天气一会下雨一会不下,这雨衣都不知道怎么穿了,爬升爬升,就是上啊,没话说,背包好重啊,迎风也感觉很累,感觉状态一般,可能昨天淋雨了,虽然没有感冒,但是没有什么力气。不过天气还是阴沉沉的,没有心情拍照,走呀,走呀,没有尽头。到达预定营地迎风说这里不能住,猴子多也没有公共卫生间,感觉不安全,我侦查了一下也没有什么,不住就走,顺着轨迹前行,穿过公路到了九龙水塘,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水源,发现旁边有个凉亭,已经很晚了,就这吧,原谅我没有在营地,接受批评。晚上吃点干粮就睡了,睡的正香的时候,听到迎风在帐篷里喊叫,老大,有野猪,我马上做起来说道,先不要出去,拍打帐篷,我们两个人一起拍打,后面听不到野猪的叫声了,哎呀,继续睡吧,没有2分钟睡着了,这速度我自己都佩服自己了,第二天早上看到周围都被野猪拱了,我说迎风,你这棵白菜也差一点,哈哈哈~!麦理浩径,风雨中的坚持

梅花冷雪 发表于 2019-5-22 08:22 [

27号早上吃早餐的时候,仙子又决定要跟着走 ...

点赞,风景很美

29号状态不错。走的很快,可能是适应了,走了没有多远就看到很多猴子,这里说一下,香港和广东也管猴子叫马骝,开始我还不知道呢,整得没见过世面似的,呵呵呵!下面的视频我也发了抖音,他们说我说错了,大师兄本来就不喜欢美女的,呵呵呵~~,

一路前行,到了针山,遇到挑战了,太阳也出来了,明显走的吃力,我的美女迎风更是吃力,接近崩溃边缘,看这她真的是很痛苦,只有慢慢走了她喝了两只葡萄糖艰难的走着,我走在前面,坚持走到山顶,真的很累的,我的大背包啊好重。迎风走到山顶已经崩溃,吃了点东西,我们的食物不多了,我先下山,她在山上休息,我下山走的慢,在山下我们汇合继续走,后面迎风也走错路了。走到铅矿坳,迎风说不走了,洗衣服,休息吧,我也是觉得累,昨天和今天的衣服也没有干,不走就不走吧,反正有时间不怕,就这样,把衣服,睡袋,帐篷都拿出来晒,还有我们的食物。突然我一回头,我靠,大师兄在身后,要来偷我的挂面,我的妈呀,你要拿走了,我就和你拼命,这是我们的粮食,没有粮食我们还怎么走啊?赶紧和大师兄交战,结果这家伙不怕我,反而我害怕了,别把我挠了,我是靠脸吃饭的啊,赶紧喊来我的美女拿来登山杖,才把大师兄吓跑,还好它没有带金箍棒,嘿嘿~~~大师兄还是很聪明总是围着我们的帐篷绕来绕去,晚上睡觉的时候把登山杖摆在帐篷门前,随时准备迎战。

30号大风大雨中前行,走完第九段了,想在营地早点扎营休息,反正有时间也不用那么赶时间,结果营地没有饮用水,关键是凉亭的顶掉下来了,没有办法住了,只有继续往前走了,又走了一段,在水库边扎营,晒衣服,帐篷,洗澡,早早的休息了,谁知道半年来了好几拨人抓鱼,一直到天亮,我是不知道,一觉天亮。

1号,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也是最轻松的一天了,想想整个行程走了6天,估计也没有几个人,有3天的,有4天的,还有5天的,我们6天,哈哈哈~!~也不错,关键是坚持下来了,虽然一样经历的大雨,一样的风雨中行走,在中午的时间走到终点,拍照打车到福田口岸回家喽,麦理浩径,风雨中的坚持

整个行程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风景也是一般,只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走完全程是自己的坚持,因为都是阴雨天气中行走,气温还可以,但是这照片就没有什么好看的,我是都没有什么心情把手机拿出来了,发个帖子带几张照片留念一下吧。有要去想咨询的私信我好了。

好帖子要顶一下
梅花冷雪 发表于 2019-5-22 08:22 [

喜欢大海
zhb001 发表于 2019-5-22 10:12 好帖子要顶一下

感谢,感谢,我会继续努力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