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2019 我的杭州故事

杭州不知道去过多少回了,像家一样,想去就去。买上一张车票,搭上春天的末班车,说走就走,回家看看,杭州!别来无恙~

Day1:(2019.5.7):杭州市

线路:上海杭州市西湖

乘坐K1209次列车,上海南1059开,1255到达杭州站。

到家了,第一件事就是去环湖。从西湖大道、南山路路口向南出发顺走,过柳浪闻莺、雷峰夕照、南屏晚钟后,进入花港观鱼,然后穿过苏堤春晓,远眺三潭映月,再折入曲院风荷,遥看双峰插云,从北山路转入白堤,过平湖秋月、断桥白雪,到湖滨路,一路向南,回到起点,途中还经过岳王庙、西泠印社、孤山等。

春末夏初的西湖有着一种淡淡的美、清清的韵,百看不厌、百转不疲,环西湖一圈,西湖十大美景再次尽收眼底。

[size=21.3333px]    走了那么多路,犒劳一下自己是必须的。去哪里吃呢?去湖滨银泰三楼“弄堂里”吃咯,一听名字,就有一种家的味道。

“弄堂里”是一家以杭帮菜为主的餐饮连锁店,在杭州可谓家喻户晓,除了能品尝到老杭州的味道,更能感受到艺术与美食的碰撞,古典与现代的交错,东方与西方的融合;尤其在餐厅设计方面,别具一格,独树一帜,古朴典雅的风格和诗意化的环境,会使你食欲顿开、大快朵颐。

酒足饭饱,西湖边再溜达溜达,沿着南山路一路向南。原来的南山路很热闹的,现在却是门前冷落车马稀,也不知道啥原因。走着走着,已是深更半夜了,在附近找吃夜宵的地儿,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好不容易在西湖大道一个小弄堂里找到一家做米线的,虽然没有炒菜,有地儿已经不错了,将就呗!这就是家。一盆花生米、一盆拍黄瓜、一人一碗米线、一人一瓶二锅头、一人N瓶西湖啤酒,在离西湖不远的那个小店,就像在家里一样,唠嗑神聊一直到天亮。

有人对我说:真浪费!定了酒店人不住、行李住。

呵呵!想想也真是,西湖边的酒店都老贵的,人整天整夜都泡在外面玩,在酒店也不过睡个三四个小时,真是有点过分,看来以后要带个帐篷过去,走到哪儿、扎营到哪儿算了。

Day2:(2019.5.8):杭州市

线路:太子湾公园西湖保俶路曙光路

清早,乘公交314路,在苏堤站下,步行约600多米,到达太子湾公园北门。

太子湾公园,在西湖西南隅,位于苏堤春晓、花港观鱼南部,雷峰夕照、南屏晚钟西部,走入园内,青山绿水、草木茂盛、曲径通幽、野趣盎然,仿佛置身密林丛中。那里没有西子湖畔的热热闹闹、人声鼎沸,那里有的是一种清清静静、恬淡安宁。在那种环境下,走走路、读读书、喝喝茶、静静心,给自己一天时间慢节奏、放轻松,实实在在是惬意的很。

走走、停停、歇歇,看看、想想、悟悟,远山近水情不自禁地走进了内心,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不由自主地会感叹:世界多美好,人生多灿烂。

在太子湾公园慢慢悠悠闲逛了一上午,回走到苏堤,从苏堤再次走到白堤,绕内湖一圈,走回湖滨路,又爽歪歪了一天,但感觉有点疲劳,因为是负重前行的。

故事是这样的:第一天预定了环湖大酒店,老酒店环境啥的都不咋地,第二天就换了一家达人嘉酒店式公寓,酒店要下午1300才能入住,于是苦逼了,只能背着重重的行囊,像个无家可归的浪子,在西湖边浪啊浪、浪啊浪,到处流浪……

为啥不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嫌烦,不愿走回头路,只好自作自受。还好入住的达人嘉酒店式公寓真心不错,简约、时尚、青春、亮丽,很适合当代年轻人的口味哟。强烈推荐!

据说西湖边上的保俶路酒吧一条街很有名气,“弄堂里”继续腐败后,就走过去,想瞧一瞧究竟如何的繁华,走到保俶路,并未见灯红酒绿、人气爆棚,感觉很萧条,不免大失所望,于是改道去北山街、曙光路,在那里终于找到了属于我们的一家酒吧“旅行者”,看到门口闪烁的标牌,一下子有了一种亲切感、亲近感,这是一家动吧,有摇滚歌手驻唱,特个性、特嗨皮。

Day3:(2019.5.9):玉山县

线路:杭州市玉山县

真是无巧不成书,和在杭州开会的陈哥接上了头,出门在外,或是邂逅或是巧遇,总会让人惊喜不断,使旅行生活,充满了乐趣,感恩旅行、感恩生活,感恩之余,我又懵逼了。

在杭州东站我迷路了,竟然在负一层把自己弄丢了,在偌大的杭州东站,我像个迷失方向的羔羊,屁颠屁颠的从东走到西,再屁颠屁颠的从西走回到东,好不容易走出地面,又转悠了一圈,才找到相约地。唉!路痴的代价,就是要你付出,总算是找到亲人了,屁颠就屁颠吧,付出就付出吧,心甘情愿。嘎嘎!

欢聚后,和陈哥一行道别,乘坐G1637次列车,杭州东站1625开,1800到达玉山南站。

结束第一段旅程,开启第二段旅程,我要对杭州说:我的杭州故事待续。

2019 我的杭州故事
得人少的时候去
zhb001 发表于 2019-5-23 11:33 得人少的时候去

嗯哪
Terry-潘 发表于 2019-5-23 11:09

杭州不知道去过多少回了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吉祥燕子 发表于 2019-5-23 15:28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多谢
Terry-潘 发表于 2019-5-23 11:09 [

杭州不知道去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