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小虹螺山穿越
爬一年山了总听大伙说小虹螺山穿越,说穿越怎么的累呀,,怎么怎么的爬高啊,,累的怀疑人生啊这些议论深深的在我心里留下了烙印。小虹螺山我感觉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山,为什么呢,哈哈哈,因为我的真正驴友行就是从小虹螺山开始的,从第一次小虹螺山四方楼游记后就不可收拾了,,我基本上是天天爬,我的兄弟们都跟我开玩笑说大哥,,小虹螺山里是不是有啥呀,,你天天去,,找个算命的看看吧。

呵呵,没办法就是迷恋上了爬山。在葫芦岛有小虹螺山不小大虹螺山不大之说主峰老爷印(当地人也叫猪粑粑尖,怎么叫老爷印的估计是这些驴友爬山看着主峰像一个大印章吧,,但我还是倾向猪粑粑尖,太形象了远看山峰就是一个粑粑尖[捂脸][捂脸])海拔大约720米,小虹螺山有很多美景和古迹传说,山势雄起,怪石嶙峋,树木苍翠,溪流潺潺。我也是在网上查小虹螺山美景路线和古迹,,在按照网上前辈们写的帖子路线行走,所以说有名

的路线我都走了,,所以穿越对我来说感觉不像大家说的那样恐怖,怀着一颗兴奋好胜的心准备小虹螺山穿越。2019年3月16日四季开心群在群主海之星带领下,组织了小虹螺山穿越。穿越路线是才屯奔板石沟长城上,,奔望海寺遗址,,奔梳妆台,,老爷印,,鹰背顶,,四方楼,,水龙沟下,全程大约15公里。

今天穿越人数27人,在这里还得特殊的提到一个人,,网名幽灵,也是葫芦岛登山协会的,这家伙背个大电台还带点啥设备不知道了,反正人家是专业,他今天跟我们一起穿越,上山前我们大伙一起留影为小虹螺山起点留念,刚刚上山大伙都很厉害没有落下谁,但走有2公里时我们有一个新驴友,体力不支在一位驴友的护送下下山了。大伙顺着野长城城墙往山上走去,我在小虹螺山游记四方楼说过小虹螺山有古长城,,这段

野长城城墙就是小虹螺山长城的一部分,大伙一个挨着一个的向自己的目标走去,上石砬子爬山峰,没有一个掉队大家都按着顺序跟着前面的驴友前行,我们行程第一个景观就是板石沟长城,这段野长城是用石块堆垒起来的坝墙,虽然现在已经看不出他当年的英姿,但他雄伟的沧桑历历在目,

我们顺着长城城墙像山脊攀爬,第一个拔高就是一个奇峰怪石险峻阻挡在攀爬的面前,远望这是块大石头,,还是险峻的山峰还是一个山的主峰呢,反正在大山面前他就是个大石头,在小山面前他又是陡峭山峰一行人有的顺旁边的小路一点一点顺山势往爬去,有的顺着砬子面攀登山顶。

开心四季群2019年3月16日小虹螺山穿越
翻过了这个山脊我们顺着驴友踩踏出的小路继续前行,来到了望海寺遗址的小山脊,在这里还得提提望海寺遗址,这也是小虹螺山的一个历史古迹,也是我们这些爬山驴友探幽必来的地方望海寺那年建的具体考察不清楚了,但是拆除是在我们国家破四旧的时候,这个建筑在深山里的寺院也没能幸免,但现在望海寺闻名的已经不是望海寺遗址了而是在遗址边上的两颗大松树其中一棵我们称它为小虹螺山树神,我发的这照片大家是不是看到了这棵

树的神奇高大伟岸的身影,也看到了这棵树神被火锤炼过的伤痕,去年因为农民撂荒引起火灾把小虹螺山烧了不少,,今年2019年4月因为一个人的无知愚昧听信迷信谣言放火,把我们这小虹螺山全部烧毁,价值不可估量,在望海寺遗址东南方向几十米处有处大平台,伫立石上,东南方向可望见烟波浩渺的渤海,近观西北郁郁葱葱中可见古松的树干,树干极像美女休息,又好似蛟龙。站在此处,心旷神怡。所发

照片已经看不到绿色了。

顺着望海寺遗址的山脊继续前行,这段山路没什么拔高所以大家走行有说有笑一路欢歌笑语20分钟来到了梳妆台下,梳妆台这可是小虹螺山一个有名的景观,也附着着美好的传说,穿过茂密的松林,有一处独立的石峰-梳妆台。要上梳妆台必须要攀登这座三丈二尺多高的“一线天梯”,它的顶端是一个平台,是一个军事了望台,传说当年辽国的萧太后率兵亲征在这里驻马东望。

开心四季群2019年3月16日小虹螺山穿越
现在还可以看到一个大将军为了萧太后的安全俯瞰警卫。书归正传还得我们的穿越行,在梳妆台下我们进行了短暂的修整,大伙席地而坐,补充营养谈笑这一段的路程。

梳妆台前行大约200米的距离就是小虹螺山石门也有称黑风口的,石门,位于小虹螺山中部,因其两侧峰高千仞,连绵不断,惟在此处有一缺口,酷似一座巨大的城门,故称石门。石门底部距下面山径十余丈高,期间怪石突兀,藤萝制结,非勇敢者莫敢攀援,石门下方就是将军石,,就好像一个大将军把守在这石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爬过了一山还有一山,老爷印浮现在众人眼前,在一个高点看另一个高点感觉不到他的雄奇壮观,在他的下方200米的半山腰有一个古迹,三节楼顾名思义三层建筑一层碧瑶阁,二层上清宫,三层逍遥池,为一建筑百余平方米的石砌庙宇,现保存完好。宫内梨、核桃树,虽年久没有管理,秋天果实依然累累。

大伙绕过顶峰老爷印继续前行,路遇兔石蘑菇石,经过鹰背顶来到四方楼已经是中午了,,大伙在四方楼进膳修整好好歇歇向目的水龙沟发起冲锋,小虹螺山的主要景观是由野长城,望海寺遗址,梳妆台,三节楼,范道洞,瀑布,四方楼,为框,架起来的,人文,自然,传说,美轮美幻的,奇山美景,这一路穿越的景色,我就介绍到这里,穿越还得讲讲我们这25个人了。

开心四季群2019年3月16日小虹螺山穿越
这25个人那是有60往上的有30多岁的,,但大伙大部分年龄都45岁往上了,这里还得说说登山歇会的幽灵了,,跟着他走给我们讲解了很多登山常识,和他听说经历过的很多趣闻,给我们这几个累的半死的弱驴分散注意力,起到了很大作用,强驴太强,满山都跑,,这里用了个跑这,,大伙以为我在吹牛 ,这可是真的,有几个强驴那真是太强了,这里不细说强驴了还是说说

几个废物玩意呗哈哈哈,我一个幽灵小妖一秀姐一个八一一个看看我们这四个人那可是用丢盔卸甲来形容,在四方楼修整完大家开始像水龙沟出发,,这段路程就是平时谈虎色变的那段拔高,,因为我也是第一次走,以为爬到这个山顶就到了呢开走下坡路就不累了,我们这20多人有条不紊的排出了很长的大队向四方楼对面山顶进发,大伙是谁也不说话了都闷个头,一步一步向山顶走去,终于到顶了,我抬头一看,内心有些崩溃了真是一山还比一山高

前边的强驴没影了,我看着对面的高峰崩溃了,没办法呀,谁也不能背着你走,自己不走就不能回家,我是边歇边走,真是累的怀疑人生了,,不亏大伙议论说穿越累,现在我才体会出这是真累呀,,队伍越拉越长后面剩的人是越来越少,最后就剩下了我幽灵小妖八一秀姐等几个人了,,大伙看看累躺下那照片就知道有多累了,这真是没头路啊上山顶下山沟在上山脊,在下沟前面已经看不到强驴了后面我们几个可以说几步就一歇了没办法是真走不动了

开心四季群2019年3月16日小虹螺山穿越
,那幽灵小妖走走路自己不受控制的就坐地上了,说啥也不走了,,还有秀姐那是扶着自己的老腰在撑着走,,这里还得说说发照片躺地下那个人那,,下山时是跑着下山的大伙都没看到他的影,哈哈 ,,不管怎么说大伙都靠自己的意志力走完了全程,在这里为我们的群体鼓掌 ,为我们大伙完成小虹螺山穿越庆祝。全程耗时8小时爬高700多米全程14.4公里。

支持一下
谢谢 才玩这东西还没弄明白呢
发自8264小程序
看见我啦~~在废物玩意的阵营里~
没有你呀
涛声依旧4777 发表于 2019-5-25 15:57 没有你呀

慢慢找哈哈哈~~
还真是强啊! 路线太长了,为所有走完全程的驴友点赞!
发自8264小程序
找啥找有就有呗反正你也没比我们几个强那去,,,哈哈哈哈
涛声依旧4777 发表于 2019-5-25 12:26 [小虹螺山穿越爬一年山了总听大伙说小虹螺山穿越,说穿越怎么的累呀,,怎么怎么的爬高啊,,累的怀疑人生啊这些议论深 ...

欣赏支持精彩活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