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扛着单车去翻山

赞劲的很 ,老道的很,胃疼的很 能喝的很,鸽子在地上爬的呢,雄鹰在天上飞的呢,生活的压力大的呢,朋友在跟前坐的呢,鸽子想不通哭的呢,雄鹰在天上嗨的呢,一看你们还活的呢,难过的人你勺的呢……扛着单车去翻山

逼蹭的狠,日能的狠,话大的狠,骚情的狠……扛着爱车翻越海拔1861的一线天,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时,的确应该加上这些新疆话的俗语醉话,一线天,美利达的车友们,我们来了。
扛着单车去翻山

一线天,在石河子市区南面的山里,从五道沟村上一线天穿越到西面的东大塘大佛,是冬天徒步的经典线路,山体陡峭,徒步有一定的难度。美利达车队要去骑行翻山,我还是会犹豫。从143团部到南山水泥厂47公里的慢上坡,起步是我的弱项,也许会在追追赶赶中破坏了好心情。好奇心,改不掉的毛病,当美利达车队的友们九点集合时,我已经提前一小时出发。

提前一个小时,放松了心情,从143团部南行S223花紫线(花园镇—紫泥泉37公里),顺风。市里的榆钱儿遭人嫌弃飘落满地时,南面的树正绿,苗正青,马儿在悠闲的吃草,栅栏里开满黄色的蒲公英花。给人惊喜的国防公路189的路碑,让人的思绪顺着数字再一次跑到了卡子。路边的回民饭馆刚烧好的开水满满的罐了一瓶,64公里的南山水泥厂,天变的阴沉,家常菜餐馆汤揪片,热气腾腾。

一个小时后等来了我的友们,远远超出了我的猜测,将近二十个人,敢来挑战一线天的,想必也是有实力的。逍遥,占星师,李西平,竹青,胖妞,大富哥,友好,谎言,骆驼刺……实力战队。

等友们吃好饭,接着出发,通往东大塘的线路去年骑过,也是不陌生的,就是纯粹的上坡让人焦灼。破损的路面颠簸,羊群自由的散步,没有让路的意思,站在路边傻扥扥看着你的牛,好担心祂会冲过来。紧张的跟在竹青后面,唯恐差的太远。五公里后到达五道沟村,开始进山。

五道沟村右拐上了山路,进山的慢上坡已经消耗了体力,骑行成了奢望,小石块裸露在路面,走着滑着,很是费劲,在前面的李西平和骆驼刺回身又帮我和竹青把车推到稍微平坦一点的路上,等着后面的友们。山绿了,黄花遍地,连大石头都被渲染的色彩斑斓。牛人逍遥,一路冲坡,这是喝了牛血还是打了鸡血?

离开乱石坡,骑行在绿地里,软绵绵的移不动腿,标准的羊肠小道,车轮和脚都在抢着位子,歪歪斜斜的推着车子,不过这种凉爽的气候突然好了心情。
扛着单车去翻山

出发的早,在等待中休息的时间比友们充分,鼓足劲推几米,捏紧闸喘口气,接着重复刚才的操做,汗从额头流进眼睛,快速擦一下,唯恐松了手,车和人会倒退滑倒。半山腰午餐的游人惊异中给我竖起了拇指,热情的邀请共享美食。摆摆手,继续推车出发

最难的可能是从半山腰到一线天的垭口了,山路陡峭,一点都不敢松劲,有一个台阶跨度太大,怎么努力都不行,幸亏有下来的游人拉了我一把,还有二十米,有了希望,把车扛上,一手扶着峭壁,把脚踏实,汗也顾不得擦,心跳如鼓,一鼓作气登顶。海拔1861,爬升1277,骑行75公里的一线天,我知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时,我的自虐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心花怒放。

五公里的九道拐到东大塘彩门,颠的手臂发麻。一个多小时等候着后面的车友,冻得瑟瑟发抖。返回的路程变得简单而尽兴,下坡顶风,李西平的领骑和逍遥的收队,佑护着友们一路的平安。九点全员到家,全程154公里。喜欢这句话: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而我之所以选择骑车是因为路上会有更多的美丽在等着我。感谢一路有你。

开心呀6284 发表于 2019-5-25 21:05 赞劲的很 ...

又看到你们骑行,又看到你的美贴。
黄土塬 发表于 2019-5-25 21:43 又看到你们骑行,又看到你的美贴。

谢谢你的关注,骑行的时节到了,放疯吧。
牛牛二老大 发表于 2019-5-26 16:04

谢谢夸奖
前来围观
户外运动的普及来源于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健康的渴望和对自然美景的热爱。
扛着单车去翻山,叫我如何不佩服你?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