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追忆小虹螺山。

小虹螺山位于辽宁葫芦岛市距离市区20公里,山势雄奇,岩石怪异,林木葱茏,溪流淙淙,高桥河、大兴堡河皆发源于此,主峰老爷印海拔717.2米。

山,无庙不古,无石不奇,无水不灵,无绿不秀,无峰不俊,无历史传说不秘。

追忆小虹螺山。
小虹螺山,是户外爬山寻幽探秘的好地方,年年有大批全国各地驴友来此攀爬。小虹螺山南面山脚下有古刹龙泉古寺,竹林寺,山谷深山沟壑有望海寺遗址,范道洞三节楼等宗教文化遗迹和美丽的传说为小虹螺山增添了神秘色彩。

看看这些富有神奇传说的遗迹,是不是让我们追忆古人的执着,劳动人民的智慧,范老道已飞仙去,留下范道洞让我们追思。三节楼的构思和精美的建筑是不是也让我们追问,这么大的石块是从那弄来的,在这个四面陡峭的谷地,是怎么修建起来的纯大石块组合起来的上清宫三节楼,古人已经飞仙去,此地空留三节楼。后人来此寻探秘,三节楼前话神秘。望海寺遗址已经不复存在了,只留下千百年傲立于此的大树神,观人事间的沧桑。,

这就是小虹螺山顶峰老爷印,人在山峰我为巅的感觉呀。这看着哪是山峰,不就是一块大石头吗,这才体现出小虹螺山的石头奇特。

追忆小虹螺山。
看这块石头像不像一位伟人在指点江山。

在看这石兔望月,是不是在思念月亮里嫦娥仙子呢。

这是哪位大仙的脚呀子啊,哈哈,这是脚丫子石,形象吧。

追忆小虹螺山。
这又是一只什么,你们猜猜猜,你们说他是啥就是啥,要是说差了,那是你眼神真不好使了。哈哈哈

这是不是像一只大乌龟在昂着头,漫步在这山中啊。

这是沙发石,看看我们这四大废物之首,卧躺沙发石那可真是当仁不让啊。呵呵

追忆小虹螺山。
桃石,美猴王蟠桃园偷仙桃,没想到小虹螺山也有个大仙桃吧,这个大桃子也只有猴哥才有福享受,可能是美猴王真的不知道这有仙桃,看二师兄老猪,为了兄弟情义,为猴哥看着这大蟠桃,可能有几千年了吧。

这是猪头石,是不是像二师兄啊。在向天上喊大师兄,这有大桃子。哈哈哈

这是龙石,我们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龙是我们的图腾,这龙头石也是小虹螺山的图腾。
小虹螺山的奇石太多太美了,介绍一天,一年,一生,可能也不如自己来体验,这奇秀山石。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刻出的作品惟妙惟肖。

追忆小虹螺山。
山无水不灵,古语云,山不在高 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水滋养万物,大地源泉,山之灵气来之水,看看这长龙瀑布是不是流水潺潺,让人向往啊。

看看都多大岁岁了,还这样淘气,此时此景是不是让我们回忆自己的童年,在溪水中游戏玩耍,忘记那些烦恼。

溪水潺潺清澈到底。

追忆小虹螺山。
长龙瀑布和田屯瀑布最大的不同一个狂野奔腾,一个温文尔雅。

小虹螺山水系众多,每个山脊沟壑峡谷,在雨季都溪流不断,这里我们介绍的是小虹螺山很有名的两个瀑布,这张照片是山北侧的田屯瀑布,因为他位于田屯村,所以称田屯瀑布,

看着这潺潺溪水顺着石壁留下,是那么的婀娜,那么的腼腆,溪水砸在附近的石壁上又形成了珍珠玉莲,看那瀑布飞溅的水雾,在,这山,这石,留下了魔幻。

追忆小虹螺山。
小虹螺山是燕山余脉,满山是原始次生林,已经有了多少年,我也不知道,呵呵,但这满山的绿是我亲眼所见,郁郁葱葱,苍苍茫茫,有岧峣崴嵬的陡崖山林,有葳蕤密林缭绕,有奇花异蕊簇拥,

翠松一片连着一片,翠松深处鸟语蝉鸣。山上到处长着五颜六色的野花在争奇斗艳,芬芳四溢。常年流动不停的山涧溪水,远天近水近山,组成一幅又一幅展示不尽动人心弦的长长画卷 ,让那些游山玩水的人们流连忘返。

小虹螺山,像不像一个大姑娘文静含蓄,像不像虹螺女神静卧在思考着什么,她是那么的神秘那么的让人不可琢磨。

追忆小虹螺山。
看看这百年果树,秋季的小虹螺山是果的世界,有核桃,山楂,苹果,桃子,李子,杏,大枣 等等,是不是很馋人那。

核桃树

山楂树

追忆小虹螺山。
小虹螺山传说很美,这里我们就说说梳妆台吧,梳妆台是小虹螺山不大的一个山峰,在正面看他就是一个锥子型的山峰,好像跟梳妆台贴不上边吧,但近看梳妆台给人一个神奇,传说当年辽国萧太后驻马在此地观望敌情,在这上面梳妆打扮。

看这就是上梳妆台的路一线天,是不是很独特呀。

这是萧太后在梳妆台上驻马观望敌情时,马踩下的脚印。

追忆小虹螺山。
传说止于智者,但历史是靠智者传承,小虹螺山历史悠远,古长城是小虹螺山的代表,悠悠岁月已流逝,回看今朝现代人。

我在庙,石,水,绿,历史传说,追忆这小虹螺山的美小虹螺山的俊,小虹螺山的奇,任何的文明离不开人的介入,是人们进入这神秘的小虹螺山解开那神秘面纱,小虹螺山的绿,优雅,神秘已经成为了过去,他的神奇再现有可能百年,或几百年之后了吧,可能我说的太悲观了吧,因为在2019年4月一个愚昧的年轻人放火烧毁了小虹螺山,那真是哀横遍野,石炸花开,让人不能直视。
寻幽探秘小虹螺,
罪人之火成蹉跎。
野鸡生灵助纣虐,

世人望火叹悲歌。

• 泓泉
  • 通江子
  • zhb001
支持楼主
顶!
发自8264小程序
青山在9399 发表于 2019-05-27 09:01 顶!

谢谢大哥
太好了!
留下美好,留下记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精彩!这才是我们的小虹螺!
发自8264小程序
那里留下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啊!
简单6670 发表于 2019-05-27 09:39 那里留下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啊!

走进心里就好
发自8264小程序
涛声依旧4777 发表于 2019-5-27 08:53 [小虹螺山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距离市区20公里,山势雄奇,岩石怪异,林木葱茏,溪流淙淙,高桥河、大兴堡河皆发源于此 ...

无石不奇,无水不灵,无绿不秀,无峰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