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12天,力行个小东西要跟我比赛泰国搭车,希望他不要哭

一辆北上的火车,希望可以躲避曼谷的炎热,没有空调,打开车窗吹着风扇,离开拥堵的城市是袅袅升起的炊烟和金三角电影中的村落建筑,淳朴的居民赤脚行走在车厢里,提着篮子和冰桶叫卖着食物和冰水,我问了啤酒的价格是100泰铢一罐没舍得喝,而我一夜的火车票价也才231泰铢。

坐火车的那个夜晚是腊八节,朋友们都在wechat提醒我记得喝粥,突然想到我包里有一罐银鹭八宝粥,那是我在海南买的,一罐​有故事的粥,它陪我从海南走到了昆明,从昆明飞到曼谷,现在它正在陪着我从曼谷坐火车前往清迈,准备睡一会醒了去找力行和小喵分了这罐粥,也算一起在国外过了腊八节,却一觉睡到深夜被冻醒,深夜的泰国已没有白天的炎热,乡野的风吹进火车比国内的空调火车还要冷,赶紧拿了衣服裤子分给小喵,看到没穿裤子睡觉的力行被冻的瑟瑟发抖。

折腾了一夜火车到达清迈,泰国的火车人不多,晚上可以躺在座位上睡觉,坐惯了国内连站票都站满的拥挤火车​,所以我睡的其实还是挺香的,不过他两就不行了,所以决定还是先找一家青旅住一晚,而且一大早入住很划算的,凌晨5点误打误撞进入一家菜市场,吃着奇奇怪怪的当地早餐,又便宜又好吃,到达青旅,我们得等到10点以后才能入住,那两人躺在沙发上倒头就睡,我眯了一会开始等他们起床陪我出去逛,一个人坐在角落静静地撸猫,一只和他们一样懒的懒猫,我叫了它一个小时都没有把它叫醒。

​白天我们去逛了一个城中公园还有民族博物馆,果然人工建造的公园并没有什么意思,在中国我还是挺喜欢博物馆的,这个博物馆的话,一言难尽,除了那句不可触摸是英文以外其他全是泰文,好在我们路过一家二手衣服店,论斤卖衣服的,基本都是10块钱人民币一件,力行说这些都是日本品牌,应该是从东京运过来的,原价基本都是四五百块钱,买回国在咸鱼上卖50块钱绝对能卖掉,可惜我不想再增加背包负重了,我买了一件很酷的女式外套,它的上一任主人一定是一只很可爱的女孩子吧。

晚上又被迫跟他们逛街扫货,他们总能找到一些会被各国代购扫荡一空的化妆品,而我则什么都没买,静静地玩手机写文字等他们,是有几个朋友托我帮他们买化妆品,我都以没时间和不懂拒绝了,路上认识的很多朋友都是做代购的,其实我很理解代购,如果国内东西做的好人家还买外国货干嘛,而我只是懒不愿意去了解这些东西。

一直逛到晚上8点才吃晚饭,我终于受不了了,我说明天我要离开城市​,我已经受不了这种地方了,整天逛街逛街逛街,明天我要上路搭车搭帐篷,随便去哪,只要不呆在这里就行,所以力行准备明天去找乳胶枕工厂,他想做代购,小喵要跟我走,一起走了几天,就此准备分开,然后在吃饭中聊到搭车,力行吹嘘他当初在新疆搭车多厉害多厉害,我说他那套不行,然后他就跟我打赌,说明天不去工厂了,明天找个目的地搭车,我们两分开搭,看谁先搭到,意志不坚定的小伙子。
我们选了拜县,听说那里很有趣,不是我吹,力行真的弱爆了,希望他不要哭着喊我回去救他。​
明天终于要开始流浪,虽然这句话我说了好几天,明天如果再逛街,我就给你们直播吃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