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葫芦岛四季开心2019大年初三大虹螺山脉小黄山游。

大虹螺山是辽西名山,海拔900.8米顶峰玉皇顶,大虹螺山有八面威风,八面山之说,遥看大虹螺山,又像八条金龙在争夺龙珠姿势烘托着玉皇顶。
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在群主海之星带领下大虹螺脉小黄山行。小黄山听着名字也能感觉出这山一定像黄山一样美吧,徐霞客有诗,黄山归来不看岳的佳句,能体现出黄山的美黄山的奇黄山的险,黄山的文化,五岳都不能媲美的。大虹螺山小黄山是户外驴友,爬山看到了大虹螺山一个山脊的

葫芦岛四季开心2019大年初三大虹螺山脉小黄山游。
美,像黄山一样,美,奇,险,所以喜欢户外运动驴友们给这个山脊起了小黄山之名。大年初三爬山,看看这帮户外驴友对山多么的钟爱,不在家陪着家人过春节,东北的春节正月那是数九隆冬,是那么的冷,冷的让你感觉到外面的北风吹在脸上像刀割,冷的感觉来的是那么的快,那么的直接,东北人的豪爽跟这天气一样,刚直暴躁,热情,没有任何原因,能阻挡户外爱好者对山的钟爱对大虹螺山的钟爱。

早上八点大伙跟平时一样在狮子楼集合,大伙见面后互相拜年问候,坐着我们御用的大巴车,御用司机大石哥,给我们送到了大虹螺山脚下天然寺门前,天然古寺具体是啥时建的已经没有考证了,但现在呈现在你面前的是国泰民安时兴建的,在民间有盛世庙宇,乱世道之说,祖国的繁荣昌盛,各地也都在大兴庙宇建设。观世音菩萨,也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歌功颂德。

山无庙不古,有着庙宇的大山都有他的灵气,都有他的神秘,大虹螺山天然寺坐落在大虹螺山南面的半山环抱之中。

我们大家顶着寒风在零下20多度气温下向小黄山进发,穿过天然寺第一道牌楼经过天然寺大门,来到了小黄山脚下。

葫芦岛四季开心2019大年初三大虹螺山脉小黄山游。
小黄山的攀爬始终在拔高,没有缓脚的地方,其实爬山都是这样,在低海拔,向高海拔攀爬,在爬这第一陡峭石坡时群主给我们讲了一个新驴友的故事,他讲以前有个驴友30来岁,在跟他第一次爬山,走的就是小黄山线路,当时群主就问他行不行,当时小伙表态,没问题这都不是事,我在家的山比这还大,总爬,就在爬照片这段石坡石,走到一半就吓哭了,说以后在也不爬大虹螺山了,听着像个笑话,但这是真实的事,所以有恐高,还有心里

素质差的人不能玩户外登山运动,这段路才是小大虹螺山小黄山的开始,拿句玩笑话说,这才是毛毛雨。爬陡坡,攀岩壁还都在后面呢,

看看这些强驴,看看这悬崖峭壁,绝对没有夸张的表现,户外登山驴都有一个共性,就是看见石砬子,悬崖峭壁,就兴奋。哈哈哈

看看这些女中豪杰,绝对的驴中驴,一个都英姿飒爽,石砬峭壁我为巅的气势。

在看看这个石壁上的小路,看着好像不怎么险,但是对我这头次走的人来说很难啊,底下大约不到两米深的沟,正走,过不去,只能摸着砬子面,这砬没有抓的地方,我是不敢走啊,看到没有,这么窄的石砬面上还是向外倾斜的,我慢慢的往前蹭,前脚往前垫一步,后脚也跟着垫步那样走,在我心里是太难了,下次走我感觉还是过不去,我蹭到一半的地方是真的恐慌了,身体开始不平衡了,当时我前面的人让我把手给他,一把把我拉了过去,谁帮助的

葫芦岛四季开心2019大年初三大虹螺山脉小黄山游。
我没记住,呵呵,当时就是紧张啊

这是夫子石,这也都是驴友们起的名字,看像不像一个老夫子,像老夫子弓着肩膀,在君君教导他的学生们,小黄山的美,我真的写不出来,因为咱就是个爬山的驴,没有那么高文学造诣,我只能记录一个过程,发些攀爬的图片,他的美还需要你自己,亲临体验。今天的游记虎头蛇尾了,因为有事,只能发现图片了,不在语言叙述,祝大家户外出行平安圆满。

原来这是完整版!我走过几次小黄山路线,鸟石、燕窝石都去过,但是系绳攀岩的地方貌似没去过,可能是绕行了。
发自8264小程序
我今天是没时间了,没细写不然第一个,登树那细写,夫子石,鸟石,还有那高地放那大四方块黑影和下山路的陡峭,燕窝石还有站在这山脊看全景小黄山,特写大写,小黄山,但今天真没时间了。才虎头蛇尾收了。
涛声依旧4777 发表于 2019-5-29 14:39 [大虹螺山是辽西名山,海拔900.8米顶峰玉皇顶,大虹螺山有八面威风,八面山之说,遥看大虹螺山,又像八条金龙在争 ...

欣赏支持!
塞外黄山
发自8264小程序

点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