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三亚小众打卡方式,景点、美食、水果、拍照样样不能少!

前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每当听到这句话,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到三亚。在我心中,只有号称中国的马尔代夫的三亚才能配得上这样的诗句。三亚,是个被大自然宠坏了的地方。大自然把宜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和煦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柔和的沙滩、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这座海南岛最南端的海滨旅游城市。

虽然三亚自古以来是贬官谪宦流放之地,可这段悲怆的历史留给后人却是耐人寻味的历史遗迹。伴着不息涛声的历史名人雕塑群的天涯海角;诉说“鹿回头”美丽爱情故事的鹿回头山顶公园;传播佛教文化的南山文化旅游区;“东方夏威夷”亚龙湾;“水暖沙白滩平”的避寒胜地大东海;神秘浪漫的蜈支洲岛…文化和自然的完美结合更增加了三亚深厚的底蕴。

到了三亚,没有人不为这里的大海所动容,冲浪、海底漫步、海钓潜水与神奇的海洋世界零距离接触,尽情舒展身心,探索海底世界;抑或是静静地躺在沙滩上听听海浪声,让阳光亲吻肌肤。此时此刻,“大肚能容天下之美食”也在三亚得到了最好的回应,生猛海鲜、风味美食,别愧对了胃。

三亚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这里有闻名中外的“天下第一湾”亚龙湾和大东海、三亚湾等优质海滨,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海蓝沙白、浪平风轻,来到这里,你可以看云、观海,在沙滩上悠闲地休息。亚龙湾三面青山环绕,沙粒洁白细腻,海水能见度达7至9米,是三亚最优质的海滩。大东海沙平水暖,是著名的冬泳胜地。三亚湾也很不错。阳光、海水、沙滩构成了三亚旖旎的热带风光,能让人的身心得到最充分的放松。
享受柔软细腻的沙滩

去三亚玩,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是享受柔软细腻的沙滩。我此次去的是大东海沙滩。大东海为国家AAAA级景区,三面环山,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蓝天、碧海、青山、绿椰、白沙滩独特之美博得海内外游客的赞叹。大东海沙滩平坦细软,缓缓延伸,长达千米。

“水暖沙白滩平”早已使大东海斐声海内外。即使是在冬天,游客既可以畅游于碧波之间,浮游于雪浪之上,也可以躺在沙滩上沐浴着柔和的阳光,在沙滩上拾贝壳、挖螃蟹、垒沙塔……更是快乐无比。

到了大东海沙滩,卸掉一身疲惫,穿上美美的泳装,投入到沙滩柔软细腻的怀抱当中去,去感受大自然的亲切。此时此刻,阳光和煦,微风轻拂,迎着阳光,再拍上几张漂亮的照片真是不虚此行。

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国首位

三亚除了众所周知的蓝天白云和海浪沙滩之外,值得一去的景点也有很多。比如说大小洞天就很值得一去。大小洞天位于南山山麓,景区绿色植被覆盖率达到8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国首位。

南山也是长寿之山,更为奇妙的是,大小洞天分布有三万株“不老松”,与这块宝地共同抒写了“寿比南山不老松”的千古福愿。

大小洞天以道家文化为主要特色,内部景观处处都闪烁着道家养生思想。景区餐厅结合中医传统药膳与海南热带水果,主营道家养生宴。大小洞天是海南历史上开发最早的风景名胜,这里留下了众多文物古迹,是海南著名的名胜古迹保护区。

这里生态资源丰富,具有保存完好的热带海岸常绿季雨林生态群落、三万株“不老松”,这里的海岸礁石更是构成了风貌各异的99景。大小洞天内有中国最南端的唯一的自然博物馆,博物馆真实展现1.4亿年前的生命世界,主要以恐龙化石为主。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小洞天湛蓝的海水。乘一叶扁舟,随波荡漾在湛蓝的海水中,仿佛置身于蓝色的天堂里,一切美得不像真的一样,简直是人间仙境。岸上茂密的椰子树交织在一起,构成一片片阴凉的树荫,伴着清凉悠然的海风,飘起的发丝与此情此景相映成趣。

三亚也有厚重历史色彩的人文景观

除了大小洞天,崖州古城也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吸引了慕名而来的大量游客。

崖州古城,即现海南三亚市崖城镇,位于三亚市西40多公里处,自南北朝起建制崖州,宋朝以来历代的州、郡、县治均设在这里。

今天的崖城,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繁多的名胜古迹而成为海南旅游胜地。 海南建省办大特区后,崖州城的城门已修缮一新,显得雄伟壮观,中外游客川流不息。

崖州古城里面有两个地方一定要去看的,他们是崖城学宫和迎旺塔。

崖城学宫保留着中国古代建筑的结构没,四合院内对称严谨,红墙黛瓦,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金色的琉璃瓦在太阳下闪耀着耀眼的光芒,琉璃瓦上的雕像异彩纷呈,栩栩如生。

而另一处美景迎旺塔,亦是古色古香的古建筑,斑驳的墙壁上记录了岁月的痕迹,在蓝天的衬托下,高耸入云。

迎旺塔的周围有着稀松的槟榔树,像是守卫着迎旺塔一样,保护这栉风沐雨的迎旺塔所带来的历史的厚重感,历史的厚重我们从来都要好好感受的。

在三亚除了自然美景之外,还有着这样带有厚重历史色彩的人文景观,着实让人又惊又喜。既在意料之外,仿佛又在意料之中,三亚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总是给我带来惊喜。

隐藏于酒店旁的网红拍照地

出门在外,除了吃喝玩乐,拍出来的照片也是旅游体验的一大重要因素。每次旅游我都会拍上很多照片,回头还会作专门的整理。

三亚的蓝天白云、大海沙滩都是拍照的绝佳地方,但是还是一个地方是拍照必去的地方之一,这个地方就是明申高尔夫度假酒店旁的欧洲街。

简直就是为拍照而建造的。这里整体上是按照欧洲风格设计的,建筑也是欧洲风格,刚开始过来仿

佛来到了欧洲。

同时,这里的颜色搭配也恰到好处,整体呈米白色,在配上一些颜色鲜明的配饰建筑,比如说红色的电话亭、黑色的电杆、绿色的汽车模型、带有米字旗的红色二层大巴车以及前边的一方蓝色的海水、岸上的老树、远方海岸线的建筑物。

巧妙的将自然、设计风格、建筑物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幅漂亮的画卷。果然,拍照不来这里一定是一大遗憾。

新鸿港水果批发

愉快的旅游就快结束了,不如带点水果回去和家人分享吧,要想买到便宜的水果一定要去批发市场才能拿到最实惠的价格。新鸿港水果批发市场是一位海南当地人推荐给我们的地方,从大东海坐公交车可以直达这里,非常的方便。

一走进新鸿港水果批发市场就可以看到排列整齐的各种各样的水果,又大又嫩又甜,鲜嫩多汁。

众所周知,在内陆很多水果是很贵的,但是在盛产水果的三亚,这些水果又便宜质量有很好。

在逛的时候,我看到了青翠欲滴的芒果,不知道是菠萝还是凤梨傲然挺在摊位的最上面,仿佛在睥睨其他水果一样,看起来甚是有趣。

在内地卖的很贵的山竹,在这里也只要10元一斤,拿起一个剥开山竹的外衣,可以看到里面白白嫩嫩的果肉,让人忍不住想去轻轻的咬上一口,尝一尝她绝妙的美味。

三亚美食推荐

出门旅游,吃喝玩乐一样都不能少。三亚的美食可是丝毫不逊色与它的碧海蓝天。

说到美食,不得不提到的一定是大悦洋海鲜自助了。毗邻大东海的自助餐厅,无论是环境还是菜品都是数一数二的精致。里面运用了3D全息投影技术,让顾客在用餐的过程中仿佛身处海洋深处,坐在窗边还可欣赏大东海的美景。

十足飘逸动感的一家自助餐厅,装束华丽又小清新,不是庸脂俗粉的网红,却像是一个有书香内涵的少女,所有的细节设计都很走心。但与清新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同的,是它的海鲜种类。初一走进餐厅,琳琅满目的海鲜就如袭击般震撼人心的冲击着你的眼球。

置于冰中只露出尾巴的澳洲虎虾,仿佛一朵朵盛开的冰上鲜花,只是外观就让你忍不住想要细细品尝这道美食。而它的味道绝对也是一绝,在锅中涮上一段时间,迫不急待的剥开外壳,嫩白的虾肉久弹动着跳跃了出来,一股略带清爽香味扑鼻而来。忍不住咬上一口,饱满紧致的肉质就在你的口中膨胀开来,甘甜的汁水瞬间在你嘴中肆意流淌,让人不禁意间就想多嚼几口不忍咽下,似乎想要把这满满的幸福感永久留住,实在是太美味了。

除了澳洲虎虾厄瓜多尔白虾给你的将是截然不同的味道,虽然同是虾类,但是品尝起来的口感味道却是截然不同。同样是在锅中涮上一段时间,原本洁白的肉质变得晶莹透红,鲜嫩的虾肉入口即化,顺着你的舌尖在口中游走一圈,带着一丝丝的甘甜久冲进了你的食道,香味四溢,幸福感爆棚。

不过最让我感到新奇的要属琵琶虾了。硕大的虾头搭上层次分明的虾身实在是像急了中国自古流传的乐器琵琶了,无怪忽要称为琵琶虾了。而他的味道和他的名字同样有的一拼,富有弹性的它仿佛在琵琶曲下一次次的弹动,将自身的每一缕香味都深深的烙印在你的口鼻之间,可以说是难得一见的美味了。

而一旁放置黄金鲍,饱满金黄的肉质,虽然有些硬但嚼起来确实韧性十足,在嚼动间就把鲜香甘甜的汁水在你嘴中弥漫开来,四溢的香味,紧绷的肉质,美味极了。

提起小八瓜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是要是说起它的另一个名字八爪鱼大家想必都能知晓。将小八瓜在锅中涮一下,原本柔软的身体瞬间随着水的滚动蜷曲起来,仿佛一朵朵盛开的海洋之花。轻轻夹起一只放入口中,饱满富有弹性的肉质鼓鼓当当的在你口中跳跃,可以说是很满足了。

而冰岛青口贝同样也是一觉,这个来自远方的海鲜似乎也带来了来之远方的口味。肉质饱满绵软,带着一些塞北粗粝的口味,摩擦着一遍遍刺激着你的味蕾,将鲜咸的口味在你口中完整的爆炸开来,实在是美味到了极点。

在三亚品尝海鲜,自然是少不了饮料水果的搭配。大悦洋海鲜自助贴心的在一旁放置了各种各样的水果饮料,无论是鲜榨果汁还是罐装饮料你都可以找到。在这里要强烈推荐小麦草汁,这个由小麦草为主料为榨出的果汁,富有营养而且带着自然的草香,还有这酸甜的口感,这些味道完美的交融爆炸,会给你的味蕾带来绝佳的体验。一口海鲜一口果汁,餐后甜点配上各种酸甜水果,实在是一种享受啊。

除了自助海鲜,三亚的海鲜加工店的海鲜的风味也同样值得一提。带上自己采购的新鲜食材,后序的加工制海鲜加工店都会帮你烹饪,而你将会吃到用最新鲜的食材做出的最佳的海鲜味道,实在是便利而诱人,而我这次选择打卡林姐海鲜店,这个略带朴素的网红加工店,无论是服务还是价格都和它的名字一样匹配,亲切和谐。而与名字的朴素截然相反的恰恰是它这里菜品的味道,色香味俱全,实实在在让人感受的是奢华的味觉盛宴。

在三亚,别处不可多见的波士顿龙似乎变得常见起来,但就是这么一道常见的食材,却被林姐的海鲜做出了别样的风味。清蒸后的波士顿龙虾鲜红诱人,香味四溢。店家早已贴心的帮我把虾壳剥开,露出那嫩白的虾肉,在虾肉上撒上的几颗小葱,更是让虾肉的香味浓郁起来,白绿相间,诱人异常。

夹起一块放入嘴中,或许是烹饪的手法远古,虾肉的弹性完全发挥出来,紧致的肉质在嘴中仿佛称为一条条线条,柔软绵嫩,环绕在你的舌尖,把虾肉的甘甜以及略带的鲜咸完全的爆发开来,味道棒极了。

而蒜蓉粉丝蒸扇贝更是做到了色香味俱全。进化的扇贝在精心的摆盘下仿佛一朵朵盛开的金花,蒜蓉扇贝的浓郁的香味在甫一放上餐桌的刹就直冲你的鼻尖,让人忍不住深吸几口,瞬间感觉食吮大动。

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捡起一个扇贝,轻轻斜放,扇贝肉就滑入了口中,粉丝的绵软坚韧配上扇贝肉的饱满紧致,加上蒜蓉的鲜香,在你的口鼻间不断四溢爆发,狠狠的刺激着你的味蕾实在是美味极了。

如果说扇贝的美味是浓郁的那么清蒸石斑鱼的味道无疑是清香鲜嫩。石斑鱼配上生姜小葱提鲜,加上清蒸的烹饪方式把香味完全的锁在了鲜嫩的肉质之中,入口即化。石斑鱼的略带弹性却鲜嫩的肉质中满满的鲜香,绵远悠长,让人久久回味。

而随后品尝的海胆蒸蛋更是给了我一场味觉盛宴。鸡蛋的浓香配上海胆本身绵软细腻的像是一口鲜味奶油的口感,用舌尖轻轻推开,在口中回味悠长。肥美,鲜甜的肉质,实在是感觉自己的幸福感都飙升了起来。

而椒盐皮皮虾的味道更是让我难以忘怀。虽然壳稍显坚硬,但坚硬的外壳同样也让皮皮的鲜甜口感没有丝毫流散,加之椒盐做法的美味口感,也是一道绝佳的菜肴了。

海鲜吃多了,自然想吃一点清淡的东西,给自己的味蕾和肠胃一个小小的放松,所以就来到了石磨一块豆腐。豆腐是最常见的豆制品,又称水豆腐。主要的生产过程一是制浆,即将大豆制成豆浆;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浆在热与凝固剂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胶体,即豆腐。

豆腐是我国素食菜肴的主要原料,在先民记忆中刚开始很难吃,经过不断的改造,逐渐受到人们的欢迎,被人们誉为“植物肉”。豆腐可以常年生产,不受季节限制,因此在蔬菜生产淡季,可以调剂菜肴品种。豆腐有南和北豆腐之分。主要区别在点石膏(或点卤)的多少,南豆腐用石膏较少,因而质地细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北豆腐用石膏较多,质地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88%。

豆腐是中国的传统食品,味美而养生。卤水豆腐市场用量少的原因是 制作工艺复杂,要求技术较高,非一般的市场小商贩所能制作,卤水汤侵豆腐 就是说明豆腐的水费和营养成分能达到最大化的保存,将豆腐制作提高到最高水准。

初听石磨一块豆腐这个名字有点奇怪,来到这里才知道,这里的豆腐都是用传统的石磨制作,早上下午各一次,卖完即止,颇有一种手慢无的紧迫感。来到这里的时间尚早,正好碰上了店里的师傅制作豆腐,可以全程看到师傅把豆腐磨成豆浆,隔渣,再点卤成型的整个过程。传统的制作方法也让我对接下来的菜式有了更多的期待。

终于,在师傅悠悠然的精细制作下,终于见到了成品。精致的梅花碗里盛着一块大大的豆腐,颜色鲜亮的几只虾撒上葱花让人垂涎欲滴,盘子里的猪手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美美的吃上一餐,小憩一会儿,就到了逛街的大好时光。第一市场也随着天色慢慢暗下来,游客也熙熙攘攘的进入了这里。进入第一市场,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以及络绎不绝的游客摩肩接踵。买上已被奶茶,一个商铺一个商铺的逛,可以逛上一晚上,中途累了就找个小店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真是旅途一大乐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