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14天,拜是一个我既想让你知道,又不想让你知道的地方

拜是一个我既想让你知道,又不想让你知道的地方,大多数来到拜的人的第一感受就是,吐了几次了,终于到达拜,其实拜并不远,但是要翻过两座山,去拜的路线只有一条山路,而泰国的山路造的极其变态,所以很容易晕车,如果换在中国,早就把山打个洞一条铁路通进去了,不过现在正好,大山把观光客留在了外面,而带着信仰的人们留下了。

拜是一个小县城,泰国的农村很文艺,人们喜欢把自己的房子粉刷成自己喜欢的颜色,红的黄的蓝的绿的橙的,你都可以找到,很有风情的街道,有种台湾的感觉,小镇充满了各个国家慕名而来的外国人和各国漂泊的流浪汉,也包括各个国家的酒鬼,而我也是其中一个,刚到达拜县我觉得这地方很棒,我要在这里睡大街。

在拜的第一天我们找了个桥洞搭帐篷,一边喝酒一边聊天,力行跟我说他在尼泊尔徒步从悬崖上滚下来抓住一条藤蔓才保住一命,然后手指去用氮气冰冻了,小喵说她以前徒步摔倒,手指也被冰冻过,我说改天我也要冰冻一下试试,第二天力行和小喵早起去找旅馆了,而我继续睡,然后后来听说他们在booking订的房找不到,问了一个小哥哥,小哥哥开着车带他们找,还打电话问了他的三个朋友才找到这儿的人是多么有人情味,当你走在大街上,即使是陌生人也会和你打招呼,萨瓦迪卡,哈喽。

​我还在青旅就听他们给我发消息说他们的旅馆非常好,让我快点过去,收拾行李走过去,住宿费30元,一个大院子,一个游泳池,住在粉刷成纯黄色的木头房子里,周围是热带雨林的丛林,土司鸡蛋香蕉咖啡都免费,这样的住宿,国内至少得500块,旅馆有一个黑黑胖胖的小女仆,很可爱,小喵问她可以用洗衣机洗衣服么,她帮小喵把衣服洗了,还帮忙晒了,小喵过意不去去帮她一起晒衣服,小女仆的英语很差,只会泰语,我对她说Can you borrow me a brush,她马上开始找手机想翻译,我赶紧说nonono,然后摆出一个刷鞋的动作,她就明白了,现在她又会了一句新的英语,每当力行对她说give me five,她都会举高自己的手,然后击掌。

刚到旅馆我就想住下来,不过我已经决定好体验一下睡大街的感觉,所以付了第二晚的钱,决定第一晚只带100泰铢和一个睡袋出去睡大街,晚上逛了逛拜县的各种小吃,就带上钱和睡袋出发了,力行和小喵说我就是想找个借口出去喝酒。
其实我爸一直挺支持我的,而我妈一直不理解我的生活方式,而我的想法比较自私,我只是觉得每个人只活一条命,有必要为自己活一次。
人之所以进步,是因为下一代不听上一代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