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2019年5月26日
早晨,雲澜户外一行11位驴友,在领队布衣的带领下,乘车奔江苏连云港,挑战云台山北斗崖。我们九点半从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宾馆附近下车,向云台山系的野鸡山攀登。夜里刚下过小雨,天气还是雾茫茫的,一路云雾缭绕,如入仙境,能见度也就十来米吧!踏着山涧小路,漫过茂密的树荫和湿漉漉的灌木丛,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还好大家衣服都是速干的,湿身快干的也快!在一个光秃秃的崖石上,大家手持8264户外论坛刚邮来的“雲澜户外俱乐部”大黄旗合影留念!

妖行野鸡山北斗崖

再继续爬升就来到野鸡山北斗崖的第一个悬崖,还好这里的悬崖都有当地户外做好的攀登缆索,并且缆索每隔一小段就就挽一个扣,便于攀登者抓牢,非常的方便牢固!为了安全保险,领队布衣还在每个人的臀部打上了安全绳,先上去的强驴在上面拽住安全绳,万一有个闪失,上面的驴友拽住安全绳,人也滑不下去,真是做到了万无一失!就这样我们攀登了一个又一个悬崖,悬崖非常陡峭,有的接近九十度,几乎是垂直向上攀登,有的在中途还要仰身漫过突出的石头,岩石上面湿漉漉的,稍微不慎就会打滑,非常刺激而又有惊无险!我们大概是攀登了六个悬崖吧,其中一处一边有一块大岩石,上书
“妖行”二字,也许就是意欲此处山林险恶,无常人敢行,只有妖精才能行走的意思吧!

我们攀登了一道道悬崖,闻到了一处处野花清香,呼吸了大自然赋予的天然氧吧,真是惬意极了!当我们下穿了一道较长崖壁之后,再穿过一处树林,就听到前面的驴友喊道:到高速公路啦!于是我们沿着盘山公路下穿,再右转沿着下山的石台阶下穿,沿途的树木都被青藤缠绕,树身也披上了绿装,非常漂亮!经过“风水坝”,“元宝坝”大家手持雲澜户外大旗合影留念。再经过“永春亭”、“波掌峰”、“云台虚谷”、“山门”,到达大巷南路簸掌村上车,全程8公里攀岩穿越,最高海拔550米,累计爬升高度572米,累并快乐着!感谢雲澜户外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惊险刺激不亚于猴王台的经典线路!期待下次继续攀登野鸡山南斗崖!

妖行野鸡山北斗崖

我们在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宾馆附近下车,向云台山系的野鸡山攀登。

Lily、雨巷、布衣

妖行野鸡山北斗崖

Lily在雾茫茫的路上回眸一笑!

妖行野鸡山北斗崖

大家手持“雲澜户外俱乐部”大旗合影留念!

妖行野鸡山北斗崖

踏着山涧小路,漫过茂密的树荫和湿漉漉的灌木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