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上帝为我关了一扇门

却为我开了一扇窗

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会遇到挫折,有些人被挫折打趴下,从此一蹶不振;

有些人则不畏艰难努力奋斗,不同的选择换来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我八零后,出生在湖南的小城,原本属于正常人的我,老天却为我开了一个玩笑,让我与声音隔绝,让我带着助听器生活。祸不单行,再一次完全丧失了听力,我曾想过轻生,那种万念俱灰的感觉彻底摧垮了我。我尝试尽可能过的像一个正常人,不太想起自己的状况,不抱怨而做不成许多事,抱怨只会让自怨自艾中消沉,一蹶不振。于是,我喜欢上了骑行,无可救药地爱上大汗淋漓的感觉,我开始去拥抱这个世界,去接纳更多的人走进我的生活。9年的自行车,获得无数次奖状。徒步,让我开阔了全新的视野。户外,成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生活……

忘了说,我也是一名手机摄影爱好者,所有的作品都是手机拍摄……

线

包车电话,张师傅18011277137,(电话是8264一个女驴友海娜给我的)师傅人很好,成都送到老电站开始徒步,一行四人,左起(我20斤·一叶30斤·阿知35斤·保哥40斤左右),计划走到格西草原,看了时间还来得及,大家商量走前面去露营,碰到商业队下撤,说雪太深翻不过垭口,我心里想膝盖那点雪也算深?到了红石滩扎营,一叶直接卸包躺草地上,我说你赶紧扎营,这么躺着会感冒。到了晚上大家出现头痛,给一叶一包头痛粉。晚上开始下雨,我的帐篷膨胀线漏水,出发前忘记给帐篷刷胶,造成了严重失误,睡垫和地垫不停的往下滑,红石滩没有一处平稳的地,也导致我一晚没睡好。

听力障碍者的贡嘎梦(轻量化分析)

保哥和阿知说头痛,这时我给他们一包头痛粉,一叶要求骑马,走了一段路正好碰到两岔河而来的马队,路上见到了小贡嘎。下日乌且下雨,这时我把应急的冲锋衣裤拿出来,走了一段又出太阳,热的不行,脱了打包,继续爬升到上日乌且营地,到了营地,从没去过高原的一叶,高反严重到说不出话再加上来大姨妈,最后骑上马下撤。晚上又下起了雨,断断续续的醒来,还做一场梦,梦见自己的精气神被抽干了,这时阿知敲帐篷跟我说,听见狼叫,递给我一根棍子,好嘛,没法睡了。

收拾东西准备从海拔4200米营地爬到4900米垭口,一路都在爬升,不断地爬升,爬到生无可恋,爬到怀疑人生,看见冰川海子,看见不知名的山峰,咬着牙坚持的翻过去了…下山时想起海娜拜托我们帮忙捡回钛杯,而且两个,我们一路上都没看见,也许早被别人捡走了吧…路上又下起了雪粒子,雪粒子下完又下雨,快到莫溪沟尾营地时碰到草地房子,正好有藏民,藏民大叔挺热情,招呼我们进屋,今晚住藏民家,反正我是不想扎营了,都出现心里阴影…

出发贡嘎寺,一路上天气不错,时而小雨时而放晴,阿知的斯卡帕鞋重了,换上了保哥的鞋继续走,鞋挂在神秘农场背包又成了一道风景…阿知还说我是禽兽,一路上总是不见人,禽兽?什么鬼?你们不是禽兽?背那么多东西干嘛…我是该哭是该笑,笑的是轻量化比传统重装体力耗氧量省三分之一,哭的是为了让他们走快点无奈之下把阿知的帐篷让给我背,好嘛,好不容易消化掉的食物又回到最初的重量。保哥一路抱怨用手比划问我离目的地还有多远,我说没多远了,然后一直问,我一直说,5公里…4公里…2公里…爬了那座坡过个弯就到了。忽悠保哥,把骑车的套路都带到徒步中来…

听力障碍者的贡嘎梦(轻量化分析)

贡嘎寺出发下子梅村,突然下雨,全程下坡,膝盖受不了,还好路途短,随便找一家住宿,包车前往子梅垭口,全程持续大雾,等了一段时间一时不见散去,无奈下山…

出山的日子,保哥打鸡血,一路飞起,嫌背包轻,捡了不少石头下山,不愧是兵哥哥。两个哈宝还想把木头搬回家,表情丰富到了极点…

装 备

使用ULA 周游背包,喜欢轻量化的人不用多说,背负非常的舒服。

TAR Xlite气垫,3.2R值,背包不占空间,充放气麻烦了点。

淡总家的睡袋华巍干将,550克充绒,900蓬,舒适度-10度,19款减轻了重量,810克,稍微有点冷,穿上羽绒衣裤还有点热,拉开许些拉链暖和多了。5月底的贡嘎夜里温度大概-5度的样纸。

听力障碍者的贡嘎梦(轻量化分析)

食物自己家炒好菜真空包装,米是千石谷,类似泰国香米,口感差些,

作为备用的GTX冲锋衣裤,路上没穿过几次,也就翻垭口穿了一次裤子,下雪粒子穿了一次衣服。我的建议还是带一把伞最省时最实用。

白天温度16度左右,大多数路上都外穿沙滩裤,主要它的速干防泼水,内穿紧身速干裤走路比较放得开又舒适,植绒软壳衣透气防风也不觉得冷。

听力障碍者的贡嘎梦(轻量化分析)

关于鞋,我一开始买SPEEDCROSS 4 GTX,没我的码子,问了盆友也没有我的码子,无奈只能购入XA PRO 3D GTX 作为全地形的鞋子,包裹性很舒服,抓地力相当给力,就是雪地抓地力差一些,别给我提什么中帮高帮徒步登山鞋,又重,脚掌痛,反正我穿着不舒服。关于雪套,黑晶IG002总厂最后一双,防水透气指数10000,非常喜欢这双雪套,可惜厂家不销售了,至于原因我不好多说。

作为新手,我真的是新手,装备其实都是一步到位,主要购入前做了各种功课,了解轻量化,以及轻量化的概念,小羽前辈不是说过吗?最好的装备是自己的头脑……

总结:充电宝20000毫安出来还有一半,换10000毫安减轻200克,冲锋衣裤可以穿身上减轻600克,能18-19斤。

LNT法则:关于大号,我没有带铲子,在大自然中用石头或木头挖坑埋土,只能留下喷嚏,小号,屁,脚印,其余什么也别留下。

生活本就不易
感激从未放弃的自己

听力障碍者的贡嘎梦(轻量化分析)

先支持下。。。再认真研究
有部分照片是小图,楼主可以再调整下
装备搭配的非常合理

20斤的负重,在贡嘎这条路线上,感觉可以飞

手机拍张也拍的很漂亮
加油,自己不放弃,生活就不会放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