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四姑娘山大峰攀登攻略

四姑娘山大峰:四姑娘山大峰海拔5038米,由四姑娘山镇海子沟口至大峰峰顶,全程大至为18公里山路,上升绝对高度为1800米以上,沿途水源补给充足,整条路线没有险要地段。一般气候下:大峰12月至6月有7个月的积雪期,夏秋间的711月没有积雪,由于大峰与大部分雪山比较其雪线较短,海拔相对较低,体能要求仅标准级(前提是身体状况正常,无高原反应),对冰雪技术的要求也不高,所以成为登山爱好者攀登初级雪山的入门级绝好场所。

以下是这次攀登活动的一些简要资料,如果你了想去登四姑娘山或者四川地区的山峰,看了这帖子还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加我微信(walqv3)我们一起探讨。

四姑娘山大峰攀登攻略

队伍成员:左起华杭、汤汤、心心、子冰、摩托、毛毛、苍狼。

活动行程:

D1.2019.5.24,晚上710分我们从成都出发了,大概3.5小时就到达了四姑娘山镇杨二哥家,简单宵夜以后就睡觉了。

D2.2019.5.2510点左右在管理局办理完手续后便正式开始了登山,今天天气晴好。一边走一边拍照休息,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打尖包保护站午餐,下午4点左右到达大峰营地。协作为大家准备了5菜一汤(鸡汤),大家吃好喝足后就早早休息了。

D3.2019.5.263点开始陆续起床吃完早餐后就出发了。今天天气不够理想,汤汤、心心没有出大本营,华杭过了垭口见天气没有好转就返回了。摩托、毛毛、子冰和我还是坚持到了顶峰,这毕竟是他们的第一座5000雪山登顶,下山的时候才发现路好长。在营地简单休整后继续向沟口下辙,又用了3个小时左右,中午1330左右到达海子沟桥头。坐上回成都的车,到成都时才6点左右。安全的结束了这次周末登山活动。

四姑娘山大峰攀登攻略

关于装备(季节不同所需要的装备也不同)

[size=14.6667px]露营装备:睡袋防潮垫帐篷(住石头房子不用带帐篷,睡袋防潮垫要带)

[size=14.6667px]户外装备:大背包、冲顶包、帽子、手套、登山杖、雪套、简易冰爪、护膝、墨镜、保温水壶、碗筷

[size=14.6667px]生活用品:防晒箱、唇膏、洗漱用品、手机、充电宝

[size=14.6667px]户外衣物:速干衣裤、抓绒衣裤、羽绒服冲锋衣裤、袜子、登山鞋

[size=14.6667px]食物:零食、2顿路餐(也可在中途保站吃泡面或盒饭)、统一安排营地早晚餐

四姑娘山大峰攀登攻略

[size=14.6667px]关于协作:四姑娘山地区进行户外活动必须在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填表,由当地协作全程跟随。如果想自己去玩的朋友可以必须请当地协作,一来是方便景区管理,二来也是为了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