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葫芦岛开心四季户外群静待花开,小虹螺山游

一群快乐的人,一群乐于攀登的人,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啦!初冬的时节,出来疏散一下筋骨,抖擞抖擞精神,比猫在家里懒着强,小虹螺山下土地相对平坦,成片的果园和大地给劳动人民带来了经济效益,从车窗望去,居然看到一对美丽的野鸡在田里悠闲的散步,可惜没来得及拍下,也好没打扰它们的岁月静好,这次走的不是大小虹螺山中间的公路,而是从高速右侧车道直奔山下来的,大队的人马来的少,所以进山的小路显得格外安静,

地上满是落叶,罕见足迹,连路两边的树木也要茂密许多,一看就鲜有人走,
满地的枫叶仿佛跟我们诉说着秋天的美丽与繁荣,即便是落寞了也能看出以往美丽的容颜,我俩选了一条具有挑战性的直拔路线,有点陡,好在清闲大哥已从别处爬上去了,给我们鼓劲,可是真的有点力不从心,小腿因为一周没运动,有点酸疼,发软,顺着石头缝手脚并用的终于爬上了山顶
,回头向下看,就是这样的,这里没有回头路,只能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向上

以为就我俩走这样的路,后来看视频原来大家也是这样爬上来的,
爬上山顶看对面的山峰,像不像是一双手的五指
爬上来遇到的一块巨石,继续向上爬再回头看它时,就像一只恬然入睡的兔子,云无心以出岫,小虹螺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看像不像兔儿爷,安静的趴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丝毫不影响它的酣睡
,再看这苍茫大地,远处从平地隆起的山丘,
一处背包不能挤进去的石缝,后面就是悬崖,凉风透骨,这就是拳头石,从下面上来就爬上

去照相,并不知道为什么而照,只是大家都上去照相,下来从远处一看才知道原来到了以前在图片上看到的一处向往已久的景点,你说大自然有多神奇,这样的一双手是怎样造就,又是怎样的摆成这样的造型,

顺着山路前行,大家从不同的豁口爬上,我要从这上去这块石头酷似老牛背,我先练练,因为它距地面很低,即使跌落也不会很疼,都是落叶,那次过老牛背胆小,一点点爬过去的,这回从这里找找感觉吧,

,那哥们摸的叫电话石,有点像电话不,大山里的石头因为形状各异被大家命名了类似的名字,经常登山的就叫开了,而住在山下的村民并不知道,所以有时我们提起他们并不知道,再一叙述地点位置才恍然大悟,
去电话石的山峰有个小小的断崖,一步就能跨过去,也称小一步跨,看着很轻松就过去了,我站在原地照亮了半天,其实真能过去,可是向下一看就胆怯了,难为清闲大哥又回来接我,

在对面想等我跨过去拉我,可是我实在是不敢尝试,他是不是有点恨铁不成钢呢,看来他想把我打造成强驴的愿望有点难实现,哈哈
得了,站在崖边留个纪念吧,心里安慰自己,过去也不过那么回事,树上生长着的白灵芝,不知道有没有药用价值,其实我更愿意它没有,这样它才能得以生长成大自然里应有的模样,要不早没了,寂静的树林,阳光还是那样暖暖的照着,一如往常的样子,三岔路口,

伊人很有经验的看着,说走平行向前的那条,上面的没有脚印,土没有松动的痕迹,大家心中充满了崇拜,这是经验啊,于是乎几十人一路向前,走了百十米听到后面喊,回来,于是又回到了原点,原来走错路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后队变前队了,想拍那几颗长在石缝里的松树,夹缝石,据说只有瘦人能过去!哈哈我也过去啦,石壁的下方就是范道洞,真是好的所在啊,正对着阳光,可以远观苍山云海,四周绿树掩映,下去的石壁不好过,

人们都堆积起来,据说曾经有个姓范的道人在此修炼,所以得名范道洞,洞内不大三米多深,两米来宽,能看出有人修整过和烟火的痕迹,洞底平坦,进去里面暖洋洋的,跟外面的寒冷形成鲜明对比,洞内并无景致,下去有石阶通过,林中开阔,人们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吃午饭,在洞口遇到了从山下上来的四个人,人家居然认得出我,原来是儿子初中时那个有名的DN数学班的一位家长,真是海内存知已啊!

世界就是这么小,在这洞中栖身,看来是得精神层面很强大的人呀,我无边的瞎想,夏天蚊子叮咬怎么办,深秋时节的寒冷怎么扛,那位仙人大约是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来这里修炼吧,不过一个人静静的待着真的是修身养性啊!我逗他们怎么守着个猪圈吃饭呢,其实看那应该是个水池,想来仙人每天也需吃水,净面什么的,而且池子上方的那块大石头也是有讲究的,是不是有农村家门前的影壁那样的作用呢无从知晓了,又见到名贵的黄玻璃树,

这种树的树皮很特别,摸上去像抚摸泡沫的感觉,很温暖,树皮拨开后里面是黄黄的颜色,据说睡觉枕着它能治疗颈椎,所以它才得以被伤害,看抚摸着它的断面有多心疼,难道枕着它的躯干你的颈椎就能好吗?
大家对它疼爱有加的时候,伊人坐在了它的树桠上,郑重的告诉大家它是大山的儿女,谁都不能动它,修整一阵,又开始赶路了,

今天下山很早,
抬头看蓝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这大约就是冬天的样子,今年开始治理环保以来,雾霾好像真的不见了,希望天总是这样的颜色,像我们小时候一样,一段两米多高的斜壁,不太好下,挡住了大家,我因为跟在清闲大哥和我家的后面,所以很轻松就下来了,把大家拉来了一大段距离,走在前面有的是时间看一路的风景
清闲大哥为了让我们这些小女子都能拍出精彩的镜头,一直在边上保护,可是居然都留在了镜头里,

远远的那片果园,在这美好和欢笑声中结束了我们今天的路程。小虹螺山再见。
此文章:作者静待花开。

没照片呀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05-31 05:58 支持支持。。。。。。

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游记写的很棒
涛声依旧4777 发表于 2019-5-30 19:27 [一群快乐的人,一群乐于攀登的人,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啦!初冬的时节,出来疏散一下筋骨,抖擞抖擞精神,比猫在家里懒 ...

写的不错,来几张照片欣赏欣赏

美!欣赏支持!
春暖花开  四季如春  好地方
zhb001 发表于 2019-5-30 21:56 没照片呀

操之过急!

快接着发,别辜负了001的一片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