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渝之愉 | 当你挥汗如雨时是否想起过重庆

[复制链接] 查看:20294 | 回复:21

到底坐长江索道?还是朝天门夜游船!

白天的时间我基本上还是常规交通出行:的士、滴滴、公交、地铁。

此刻我想来点别样的。

是坐长江索道还是夜游轮船?

这让我有些困扰,

因为地铁站出来紧接着就是长江索道,

于是我选择了长江索道。

满心期待的从地铁站里爬出来……

我所期待的长江索道大门前已是排着长长的队伍。

因为天气炎热,我面前的这黑压压的人群即将迎来的是在一个全封闭的三十多个人的一车厢内,带有一定身体接触的,一同欣赏长江景观,顿时我内心就退缩了。

立马掉头,前往朝天门码头,乘坐游轮玩耍去吧。

一个人出行就是这么好做决断……

充满建设氛围的朝天门码头,据说这几栋带来巨大灰尘的摩天大楼将是重庆房价的新高点。

从长江索道的站点到朝天门码头,路程不远,傍晚时候选择乘坐游轮可以赶在七点多钟日落前上船。码头上游轮众多,各自出发的时间(平均十几分钟一趟船)和线路都略有不同,但基本上都是一小时的江上游览时间。

夜游两江四岸

两江夜游到底能看到那些夜景,我简单的罗列了一下:

重庆最大的看点就是夜景

约20公里的行程内
两江四岸灯火璀璨
最知名的看点莫过于“中国版千与千寻”洪崖洞
此外重庆大剧院、朝天门码头、长江索道、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也都给人带来视觉感官享受
夏季江上虽热 但桑拿的同时看夜景
还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结束了游船项目,跟随着大队伍回到朝天门码头,乘坐观光大巴,前往解放碑。

解放碑与国泰艺术中心

昨天晚上11点以后才到的洪崖洞,灯光都已默默地熄灭,所以并没有看成这里的夜景。

而今天,在观光大巴上,原本十来分钟的路程,却堵了近一小时。让我足足得感受了外面的热浪人流以及洪崖洞夜景。

解放碑,是重庆的地标。周围的商业街和餐馆也基本上是营业到凌晨。

白天时从酒店正好可以看到国泰艺术中心的全景。

没想到晚上从解放碑散步回来,又一次路过这里。

一早一晚的国泰艺术中心展现出不同的结构感:白天像朝天椒,晚上像孔明灯。

鹅岭二厂

鹅岭二厂,又一个网红打卡点。

这个创意社区名字源于TESTBED2, 伦敦的TESTBED1则是他的孪生兄弟。

同一个设计公司的作品,在旧厂房的基础上萌生的艺术工作集群。

位于山顶的二厂可以眺望嘉陵江,距离网红轻轨站李子坝也格外近。

早上十点钟左右,带着相机来此地拍照的年轻人们就已经各就各位了。

旧时这里是民国中央银行印钞厂,原有的建筑面貌有所保留,也注入了新的规划设计。

园区内有手作店、家具馆,也有特色不同的艺术工作室、摄影工作室,几家餐厅更是环境布置得很文艺,很像在晚上的时候再来光顾看看。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面对面的矗立着,一个是现代风格的单色调流线建筑,一个是中式古典华丽的飞檐斗拱。相互映衬着很有意思。

4万多平规模的巨大博物馆内,分不同楼层,设有4个基本陈列展,6个专题陈列,还有多媒体放映的区域以及文创区域。如果体力足够,逛上个半天时间也是没有问题的。

基本陈列展将三峡流域的发展细细道来,从远古到近代,再到现代规划设计……

但这只大拇指大的金章是这个三峡展里面最吸引我的。

闪烁着光芒的金龟造型便意味着它必定是只有故事的龟。

馆内的布置是将这只龟放置展出在关公像的正前方,

据说是“偏将军印章”,属汉代官印,三国大将关羽、赵云都曾被授偏将军。

而这枚章竟是1982年由一位市民于嘉陵江边拾得……

如此炎热的重庆,没想到会这样幽默,居然办了一个走进非洲的展。。。

这是要与非洲的热带感受一较高下吗?

因为展出内容主要是中非艺术雕像,

感受别样的人文风情还是很直观的。

在三楼的展厅内,有一个私人捐赠的展厅引起了我的兴趣

——高罗佩的书房和文玩收藏

最近因为徐克导演的大IP 狄仁杰而关注到的大唐狄公案,原来就是出自这位“中国通”之手

这位荷兰外交官层在重庆居住三年,并在此地与张之洞的孙女水世芳结为夫妇。

因此,在他们生活过的宅院内,留下了不少高罗佩创作狄公小说的回忆以及他中式生活的画面。

临走不舍地再次打卡网红店

还是格外小馆,

前一天去的是山顶顶店,而这家叫屋顶顶店。

屋顶顶位于一个北边新区的创意园区内,

且将顶楼露台改造为了花园式的露台咖啡厅!

这个屋顶顶据说是著名设计师 谢柯和支鸿鑫团队来设计并经营的。

我因为特意想到这里打卡,所以在去往火车站的时候,特意留出了一个半小时想去坐坐。

远离市中心,从感觉上就已经是离开重庆到了一个新的陌生的地界。

去了山顶顶(紫荆路)那里之后,我期待的其实是一杯好的饮品加糕点,挑选基本好杂志,

但没想到,这个屋顶顶却从视觉上完全叫醒了炎热中的我,

看着满园绿色的露台,手机都不忍心解锁,只想在角落里看着植物发发呆了。

还好在手机上设定了闹钟,要不然我只怕在这里陶醉于设计与绿植会误掉火车。

真希望有一整天泡在这里,把有酒精无酒精的饮品喝好……

作别重庆……驶向利川……再一小觉后回武汉……

好眠的利川 again

每次到利川……我都会逛逛菜场,山上的东西又新鲜又好吃是我一直以来的印象!

被熏得焦焦的土猪肉……格外霸气也格外诱人!

跳上火车~肥家!

芬小达 发表于 2019-5-31 14:37 从武汉[color=#6666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