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5543977-1-1.html
参加人员:石大川、大川+1、忘忧草、小泷、Alex

最近一直再下雨,原计划的周末去散石湾寻宝探险之旅,最后缩水成了长坑之旅。

由于城桂公路最近在大修,很多路段的公交站都停了,坐公交车到长坑的出发点都很不方便为了避开铁门阻拦,大川带我们从南塘迂回绕行,从南塘村后面的山脊翻山越岭的全新线路。

由于有机械腿兼五桂山人肉地图之称的大神石大川带路,我们一路走得很轻松,大川+1还带了一条可爱的胖嘟嘟的大金毛,不过这种炎热的天气,让大金毛上山真的是比较辛苦,它厚厚的皮衣在阳光照射下本身就很热,还要拖着臃肿的身体上陡坡钻密林,估计它的内心是极度崩溃的,好几次它都赖在树荫下趴在地上长长地伸出舌头来大口大口地喘气……

大金毛耍赖几次后,好不容易翻上山脊,下到漂亮的大竹林,里面就凉爽很多,最让人惊喜的是竹林边上草丛里还有野生的菠萝,虽然在密林深处光照营养不是很充足,但清新的山谷中野生菠萝长得最环保健康自然,所以虽然还没成熟,就散发出淡淡的迷人的清香味……

之后沿着小溪溯溪而上,到达神秘水坑,开始祭出我的神秘武器——宇宙最新的Fire-maple(火枫)百味煎烤盘,开始煎我腌制好的鸡中翼、五花肉、香肠、秋葵和豌豆荚……

在那里开始我们的中午FB,从12点一直煮煮吃吃喝喝到下午2点多,不但人肉足菜饱,连大金毛都吃了很多鸡肉鸡骨头香肠五花肉,之后再小溪边小睡到下午4点才收拾锅碗瓢盆,从长坑水库大门翻陡坡出门返回。
初夏踏青长坑山,碧水绿树映蓝天——5.12母亲节长坑神秘山坑FB作业帖 初夏踏青长坑山,碧水绿树映蓝天——5.12母亲节长坑神秘山坑FB作业帖 初夏踏青长坑山,碧水绿树映蓝天——5.12母亲节长坑神秘山坑FB作业帖 初夏踏青长坑山,碧水绿树映蓝天——5.12母亲节长坑神秘山坑FB作业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