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龙门听泉观云

蒙山森林防火中队驻地,峡谷间一条溪流向北潺潺而下,流经墁子村、石家水营,转而

向东,是为金水河,注入云蒙湖。

如今,这里划归蒙山管委会,为龙门社区。雨季至此,泉水欢唱,汩汩水声,一路相

伴。每一道石坝前,都吐出道道白练,溪畔,绿荫葱茏,果树遍布山野。若是季节合

适,果树上红艳艳的桃子、苹果、山楂等,更是让人垂涎三尺,流连忘返。

是日,周末的一个下午,我骑车去南北大峪玩耍。行至龙门,但见天空乌云密布,天气

也有些闷热,燕子掠地低飞,蜻蜓当空狂舞,莫非有大雨将至?谨慎起见,我放弃去南

北大峪的计划,到龙门溪流上游一处石坝下,戏水玩耍。石坝下一个水潭,岸边是连绵

的巨岩,岩石上还有许多斑斓的纹路,煞是好看。

天空逐渐变得明快起来,空气也不似之前那般闷,偶然抬头望了一眼南北大峪方向,一

下子就把我惊呆了。只见远处的山峰之上,白云像瀑布一样从山顶倾泄而下,这般景

象,我在蒙山爬山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虽然因为天气的原因,没能去南北大峪一

游,但是能一睹蒙山云瀑的风采,也是一大幸事,美中不足的是,离得还是远了些,拍

的照片不能完美展现它的丰姿。

乌云低垂,貌似山雨欲来,只好放弃去南北大峪的计划。
龙门听泉观云

果园空无一人,只有稻草人在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