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户外,你要知道这些事儿!

[复制链接] 查看:2090 | 回复:1

户外,广义的说就是走出家门,小区或院子里转一圈,也叫户外。但我们通常所说的户外是指狭义的户外,初入户外的朋友,往往把广义的户外和狭义的户外混为一谈。

狭义的户外有哪些特点?

有些朋友以为户外是一种时尚,想来凑个热闹,把户外当做了逛公园,有些朋友以为户外是冒险,敢别人之不敢,为别人之不为,这些想法都是不妥当的。

户外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挑战自我融入自然的方式,可以让我们暂时忘记都市的喧嚣和生活的烦恼,把自己的身体和灵魂融入大自然中。

户外三原则

一、尊重自然,敬畏自然

尊重自然,敬畏自然,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永远是极其渺小的。有些朋友自己想动了就随便报个名跟着走,只关心好不好玩儿,也不问去哪儿,什么强度,多少公里,要准备什么东西,问个集合时间和地点,一身儿逛公园的装备就去了,这样是对自己极其不负责任的。

山就在那里,今天没上去可以明天再上,夜里没上去可以白天再上,冬天没上去可以夏天再上,山跑不了!如果你还想多爬几天的山,多走几天的路,那就记住:量力而行,知难而退永远不丢人!切不可争强好胜,逞强冒进,一意孤行,也不要碍于面子隐瞒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生理信号,从而把自己人为的置于危险境地!

领队不是导游,队友不是保姆,你也没有保镖。选择一只友爱团结的队伍,选择一名负责任的领队固然重要,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户外知识和户外经验,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可以降低户外风险。

自己该做的功课必须要自己做,自己该背的东西必须要自己背,自己该承担的责任必须要自己承担。

二、服从领队安排

1、领队有根据队员的体能、经验以及装备挑选队员的权利。

2、领队有根据天气状况,户外路况,队员状态等改变计划线路的权利。

3、不要离开领队视线,更不要擅自离队行动。

三、保护自然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更何况户外很多时候都是野山,野路,没有垃圾桶,没有人清扫,为了美丽的自然风景尽可能少的被我们这些入侵者破坏,请做到环境保护工作,从我做起。除了回忆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

说得好,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