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话说我家门口的山,国家级深林保护区大虹螺山。

我家门口有两座山,这也是离葫芦岛市区最近的两座大山,大虹螺山,小虹螺山,在这里我为驴友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大虹螺山,为驴友们来葫芦岛户外爬山,有一个浅表认识。在我们葫芦岛有大虹螺山不大,小虹螺山不小之说。【下面有些数字还文章是贴过来的望大家看个心里有数就行了】。这张照片是大虹螺山,这水是大小虹螺山中间的虹螺湖,虹螺湖风景秀丽,是旅游度假垂钓的好去处,在这湖边建有现代化的旅游度假别墅群 海雷度假村。

以夹道沟为界,西为大虹螺山,东为小虹螺山。两山中间为红螺湖,大虹螺山在钢屯东7公里,面积2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900.8米,以顶峰为轴,如扇形层层错落,山顶峰为玉皇顶。南面是绝壁,北坡也较陡峻,称大虹螺山上堂。下有石级99蹬,有庙宇僧房。主峰为山的主脉,另有数十条支脉,伸向四面 八方,俗称此山"八面威风"。山上苍松傲 立,蓊郁青翠,怪石嵯峨,陡峭如削。山中有野生动物獐、野鸡 等等。

话说我家门口的山,国家级深林保护区大虹螺山。
大虹螺山是户外爬山最佳去处,有很多爬山经典路线,这里说的名字都是驴友们,在爬山过程中起的,也就约定俗成了,因为我必竟走的路线少,只能把我走过的路线跟大伙分享一下,在葫芦岛市区来大虹螺山爬山,基本上每周六,大伙都在葫芦岛市区狮子楼等车,时间早上7点40集合8点准时出发,坐哪个车就看你跟哪个爬山群走,小黄山路线,在钢屯镇邢屯村,天然寺门口上,这上的路线有一步跨,张家沟水路登顶,小黄山等几条路线。

具体你想怎么走,在哪上山下山,就看你自己定了因为大虹螺山,那都能上那都能下,怎么走都是成熟路线,路有千万条,看你怎么组合行走。在这紧挨着的村叫张家沟村,这里分张家沟一脊,二脊,三脊,四脊,这面属于大虹螺山南面,也是奇石险峻,风景秀丽最美的一面,山下是天然古寺,灵绝神秘,让你自己去体会探秘。

接着介绍大虹螺山东面上山的路线,想爬大虹螺最险最刺激的山脉北山脊,在张相公乡,南荒地上山,下车就能看到雄壮巍峨险秀的大虹螺北山脊,北山脊由,月亮石,大缝,手掌峰,和尚帽,金刚石,老牛背,悬棺石,刀锋石组成,可以说这个大虹螺山最险,也是最让爬山爱好者着迷的山脊,没有一定的攀岩真功,不要尝试北山脊。北山脊对应的是南山脊,和北山脊不同的是,南山脊绿树成荫,没有北山脊的险,但有的地方也让你心惊胆战 。

话说我家门口的山,国家级深林保护区大虹螺山。
顺着南北山脊中间的山谷往里走走看到一条条小山脉,左手边是七女峰,七女峰是由七个山峰组成,由低到高,也是一路险峻,七女峰最高峰葫芦石,也有人说叫男宝石,你说像啥就是啥,哈哈,算大虹螺山第二险的山脊吧,右手有小山脊沙皮狗梁,和北山脊相连,在往前右手方向在七女峰和北山脊夹着的有城堡石山脊,和有大虹螺山的迎客松,大虹螺山的大峡谷,大虹螺山的迎客松一点都不比黄山的迎客松差,想知道他的美,还需要你亲身体验。

在往南荒地前走两里地是北荒地村,在北荒地村是,北荒地南荒地,和北山脊,这俩山脊上有些特别形象的石头,难度不大,对很多才入门的驴友都能攀爬,刚刚我是在大虹螺山的南,介绍到东侧,就顺着我这方向,往下走就是刺梅花沟,山脊,对面就是红螺湖,在往北走就是马圈子上山路线,在北就是响水河子路线,涌泉寺路线,呵呵我没详细说的我都没走过,但但方向路线不会错的,但你在爬大虹螺山前,还要好好的咨询一下当地的驴友。

我也只能浅现的介绍一下,呵呵,大虹螺山八面威风八面山,所以那个山峰都能到达山顶玉皇顶,玉皇顶上有个小庙,南天门,我说了这些都是野路上山,大虹螺山,也有正路,台阶路上山老少皆宜,而且沿台阶路上山人文景观和自然美景交错着是那样的和谐那样的美,在正路上山路线有大型停车场,不用考虑停车问题,而且在这里还有座大庙灵隐寺。

话说我家门口的山,国家级深林保护区大虹螺山。
在这里给驴友们留一个探秘的地方兵洞,只有自己来到,才知道当年的辉煌。分兵洞(186军标洞)兵洞雷达站(也有叫飞机场)(海拨度800米) 据说红螺山军事工程叫1112工程。

现在这里留有当年的遗址,绝对是驴友探秘的好去处,利用午休的时间,码了这些字,太浅显了,大虹螺山的美奇秀俊,只有你自己亲身才能体验出来。希望给驴友爬大虹螺山一个小的参考。

贴几个大虹螺山的石头。

爬的真高啊
zhb001 发表于 2019-06-03 14:46 爬的真高啊

大虹螺山的石头很奇特,我找不到图片,,那真是邪性啊,就好像是谁故意雕刻的
发自8264小程序
照片拍的真好!为我们的摄影师点赞!
发自8264小程序
简单6670 发表于 2019-06-03 19:42 赞一个!感谢你给我普及了大虹螺的线路。唉!还有好多地方没有机会去呢!  ...

美景太多,就看你去不去,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