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三生三世,十里梅花,遇见张家港

当我手捧着时光在经卷发呆

你说,要为我种上十里梅花
让梅花在春光里怒放成花海
我想与你,并肩看梅花盛开
将春天的故事描上亮丽色彩

先看完这个视频再继续下文好吗?把旅拍视频剪辑成MV《三生三世》
播放打开网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jYzOTIzOTgxMg==.html
(选择1080P或超清,打开音频观看最佳)

现在正是梅花盛开的时节,十里梅林,十里梅花,漫山遍野的灼灼芳华。这样美的风景,我只想和你一起分享,张家港,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下游南岸,现属苏州管辖,是出了名的鱼米之乡,大唐文明从这里起航。
【旅行目录】:

一、Day1:张家港汽车站—双山岛

二、Day2:双山古街—香山梅花节

三、Day3:暨阳湖—暨阳湖欢乐世界

四、张家港旅行攻略:

如何到达

关于吃饭

关于住宿

关于旅拍

【三生三世,十里梅花,遇见张家港】

1.双山岛,水天一线的湖光山色,醉了风景,醉了人群。

2.双山古街,穿行在幽巷里,有你在,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远,我都不怕。

3.张家港香山,那漫山遍野的梅花已经开好了,就等着你来看了。

4.那灼灼梅花十里,取一朵放在心上,足矣。

5.我明白得太迟,而你终究不会在原地等我了。

6.那一世,大荒之中一处荒山,成就她与他的初见。梅花灼灼,枝叶蓁蓁,妖娆伤眼。

7.暨阳湖,那湖水划出的一道弧线,微波荡漾在其中。

8.你转过头,微风拂过,他微微一笑,仍是初见的模样,如画的眉眼,漆黑的发。

9.有人说,遇上对的人,每一天过的都是情人节,谢谢你,请我在对的时间遇上正当最美年华的你。

10.千百次轮回,只要你在,踏遍千山,在摩天轮上说爱你。

12.关于作者:自由摄影师、旅游体验师、专业航拍、酒店试睡员。如果你也喜欢摄影、喜欢旅游、喜欢航拍,那就关注我微博@吴秋煌或加我微信:wuqiuhuang123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如今我已四海为家。
【Day1:张家港汽车站—双山岛】

【住宿】:双山岛旅游度假区

【地址】:张家港市西北郊双山岛上

过完年的第一站来到了张家港,听说那里的梅花开得正妖艳,想去看看。张家港市当地没有火车站和机场,所以全国各地要到达张家港的话,可以先坐火车或动车到无锡站或坐飞机到无锡苏南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机场,在机场大巴有直达的汽车。

【旅行小贴士】:1.上海虹桥机场到张家港:可以在2号航站楼乘坐专线直达张家港车站,从9:50到22:00有多个班次,票价84元。

2.下火车后到无锡火车站旁边的无锡长途汽车站乘坐开往张家港的大巴车,车次很多,每隔20分钟一趟,运营时间05:30-18:00。行程约1.5小时,票价约19元起。

来张家港的第一站是双山岛,在双山码头坐着游船就可以到达双山高尔夫酒店,我不会告诉景区是免费的,每人8元船票一个来回就可以了,像当年的鼓浪屿一样。

不到10分钟的游船就到了双山岛景区,在前台办理入住,岛上唯一的一家酒店,双山高尔夫酒店,房间定的是标间,相比外面的酒店来说,十分的宽敞,还有独立的阳台,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外面的小湖。

还有商务办公的桌椅,软绵绵的地板,若是电视大了一点,逼格定能提升不少,双山岛位于长江之上的一个小岛上,居然还有Wifi这点确实不容易。

把行李放在酒店,时间还早,就出去外面走走。待清风拂面,倾听耳畔,鸟儿大合唱唤醒内心的渴望,嘴角边唱起那首最爱的歌。双山岛是八十年前由江中的沙洲涨积而成,岛内面积很大,是一片静谧的横卧于长江之中的绿洲。

双山岛位于张家港市西北郊,保留了恬静古朴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是“长江三鲜”的主要产地,也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原始生态环境保持最完好的岛屿之一。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终于可以“大开杀戒了”长江三鲜味美腴肥,挑一筷子细嫩的刀鱼,喝一口鲜美的鲥鱼汤,那些滋味便不同寻常的温润人心。
【Day2:双山古街—香山梅花节】

【住宿】:张家港田园风光度假村

【地址】:苏州苏州张家港市锦丰镇长安路兴联路交汇处

双山岛度假上早上的自助早餐,虽说这是一个还未怎么开发的景区,但早餐还是挺丰富的,还有专门的厨师在旁边给你现煮,可以煮面和煎鸡蛋,而且味道也不错哦。

上午游玩双山岛风景区和双山古街,脚下是复苏了的草地,口鼻间是春的气息,走一段缓缓望不到头的土路,看一幕绵绵舒展不尽的芦竹。芦竹园的一切都与都市生活格格不入,慢的轻盈卓越,慢的心定神闲。

北滩的湿地柔情似水,极目远眺,浩浩荡荡横无涯际,广袤的芦竹与尉蓝的天色汇成一线,托起了无尽的苍穹。东流而去的江河携园婉转,如一条玉带在光色下粼粼跃动,举足落步畅怀满满。

双山岛的美带着祥和的暖意,蕴着春日的芬芳。它还留有着江南的温情脉脉,淡然闲适,它的风情契合了一种心境,一种对行走在路上的梦想的追求。你说你要去看很多很多的风景,而我只想牵着你的手,陪你一直走下去。

过双山岛大门,向里眺望有一条“古街”被誉为双山古街,村里有保存完好古民居和老房子。

漫步“小桥流水人家”旧时风貌的老街,岛民的风情在江南的老建筑里,在热情问候的话语里,在安逸惬意的生活里。

用车轮来丈量这座岛的美景。单车、双人车、家庭车,潇潇洒洒的骑行,快慢皆由内心。

周末拍了一上午的照片,来到双山高尔夫俱乐部,打打高尔夫球,一看这手势,就是周末经常打高尔夫的人。这里的高尔夫很有意思,前面就是小湖,力道用得不够的话就直接打到湖里,然而高尔夫有有浮力直接漂浮在水面,再捞回来下次继续用。张家港双山高尔夫在网上18洞高尔夫击球(含18洞果岭、双人球车使用、球童服务) 团购价是660元

【旅行小贴士】:双山岛目前还在开发中,或是来这里游玩时自备点零食,当然酒店也可以点菜哦。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水域中

【门票】:免费(来回船票8元)

【交通】:双山岛位于长江水域中,所以到达这里,从市内可乘公交209路到双山码头,然后再坐游船过去。

运动了一会儿也是饿了,坐着游船出了双山岛来到了,近郊香山医院斜对面的张家港顺馨源酒店,满桌子的农家菜都已经上齐了,老板人也很热情,推荐:豆腐,杂鱼,梅菜扣肉,老鹅……

伴随着梅花的盛开,2017第二届中国·张家港香山梅花节,此次梅花节主题为“梅”好未来,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美妙绝伦的梅花;还可以参与多样有趣的活动、体验一回穿越之旅、亲手制作各类周边。

香山梅岭,作为苏南最大的赏梅地,梅花园里早已经是繁花似锦、暗香浮动:素白洁净的江梅、红颜淡妆的宫粉梅、胭脂滴滴的朱砂梅……

新春翩然而至,张家港香山梅岭的梅花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江梅、绿萼梅、朱砂等早花品种在这乍暖还寒的早春时节迎寒怒放,描绘着早春最美的赏梅图。

花开梅岭,香影映春,吸引着重多游客前来观赏梅花,张家港市香山位于张家港市西陲南沙镇境内,北枕万里长江,东临张家港运河,西望江阴,交通十分的方便。

三月春盛,烟烟霞霞,灼灼梅花十里,取一朵放在心上,足矣。

穿上古装,撑着油纸伞,穿梭在梅花园中,那一世,大荒之中一处荒山,成就她与他的初见。梅花灼灼,枝叶蓁蓁,妖娆伤眼。

我不会告诉你这些美美的照片都是来自前面这位摄影师的杰作,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摄影师也是醉了。(那个摄影师就是我)

那一世,大荒之中一处荒山,成就她与他的初见,忘得了前世情缘,忘不了梅林十里。

香山游玩路线:

路线一:入口公园梅园→明香湖→望江路→仙牛背→北采香径→三生石→烽火台→南采香径→(香山寺)→望湖路→山南梅园→香山湖

路线二:香山历史文化展示馆→香山文化碑廊→钓鱼亭→望江路→圣过潭梅花堂→鹿女湖→藏军洞→聆风塔

【旅行小贴士】:游玩张家港香山时一定要爱惜梅花,不要随意践踏花草,拍照时更要小心。

【地址】:苏州市张家港市南沙镇望江路

【门票】:挂牌价80元,市场价是60元,在网上预定是50元。

【交通】:可乘张家港228路东线与西线、312路、316路公交车到香山风景区站下车,直达香山景区

张家港一品家味的晚餐,位于张家港大南水街,温泉广场边上。门店装修得很有特色,古香古色,里面环境也不错,刚进门的时候,旁边的桌子上就有摆菜的样品,一般店里的样品都会摆得比较丰盛一点,可上的菜一点都不含糊。去的时候都快爆满了,好不容易找到位置,菜品主推家常菜,三文鱼十分的新鲜,一点也不像冰冻的那种。

张家港田园风光度假村,小木屋里面客厅和房间是分开,客厅可以打牌和看电影,装修得很有味道,我不会告诉你拉开窗帘前面就是小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