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其他

闺蜜游在香港的旅途中,谱写一支属于我们的欢歌

苏庐

距离猫咪体验馆不远处,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厅,叫SOLO,中文叫苏庐。听说老板是拿过很多奖项的咖啡高手,大概是因为喜欢大澳的平静生活,所以在这里开了这家咖啡店。

在门口的时候,便看到里面一角放置着写毛笔字的笔墨,想来老板也是温文尔雅的人。

门口书架上堆满了一排排的书籍,也有很多是跟大澳相关的小活动。

各式有意思且充满创意的纪念品~

从门口进入之后,可以穿过屋子,走到外面临水的露天阳台。在这里,可以感受一下在棚屋里的小姿生活。

我们点了几杯饮品,还有一点主食,对着风光旖旎的水上人家,享受这一刻的清闲。

午后的时光,就让它慢慢流淌~

这个时候,一杯冻的咸柠七是跟夏日最为搭配。

这是我们的下午茶时光,也是我们的闺蜜小聚时光。

平时工作生活里,基本都是各忙各的,难得相约一同出行,于是大家都更加珍惜当下的时光。

在这里的惬意当然不止只有我们感受得到。邻桌的食客们也是在尽情的享受着呢,只见他们点了一大杯啤酒,再加一碟小点心,缓缓翻看着店里的书籍。

最后结账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两张明信片,小小的举动,却非常地暖心,让我们印象大好,以至于我们对这里更加的念念不忘。

临走前又拍了很多店里的小细节,因为真的很喜欢这里的氛围,是一种弥漫在空气里的舒适,只要有相同的频率便能感受得到。

如果你问我最好的时光是什么,那我一定会说,可以用来浪费的时光就是最美好的。没有一定要做的事情,时间随意支配,没有焦虑,没有压力,就只做自己喜欢的事,也许这些事都是无用的,也没有目的,例如发呆。

离开的时候经过东京士多店门口时,发现这里有一条有小路通往岸边,于是往前一看,发现了这个叫东京的码头。非常的有复古色彩,往日渔村风情模样依旧。

艺术之行

大馆

大馆位于中环的核心地带,是香港目前最大型的古迹保育项目,一共有16座历史建筑,其中包括了三项法定古迹:前中区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监狱,可以说大馆见证香港170多年来的历史。
走进大馆,可以观赏拥有悠久历史的建筑,可以认识这个地方的司法和执法历史,也可以游走在充满艺术氛围的空间里,看各式各样的展览。

里面非常宽敞,众多建筑接连在一起,也像走迷宫一样。

除了赛马会立方和赛马会艺方是新建的,其他都是拥有历史底蕴的建筑,所以目标也很明确了,喜欢看艺术展览演出,那么多留意赛马会立方和赛马会艺方,喜欢了解建筑古迹的,就是游览除了这两栋楼的其他楼。

当然,如果时间充裕的,就全部都游览一遍,大概需要半天的时间。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营房大楼。

这栋大楼建于1862年至1864年间,是建筑群中最古旧的建筑物之一。大楼一共有四层建筑,但没有全部开放,开放的部分区域设有历史故事空间,访客中心、商店及餐厅。

我们随意往一个门口进入,刚好就看到了这一家书店,里面卖的多是一些关于艺术方面的书籍。

而历史空间,是一个展览大厅,里面分别展示了大馆的历史、发展趋向、相关事件等等,可以让游客充分了解大馆的历程。

赛马会立方是后面才新建的建筑,是亦由赫尔佐格和德默隆设计,设有独特的多用途场地,可供举办电影放映会、会议、研讨会及教育活动等。这幢新建筑物跟D仓和E仓是相连接的,可以顺着游览。

可以看到,整个空间都是由简洁的线条组成,时尚感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而走到建筑里面的话,第一时间会被这些不规则却又十分奇特的楼梯给吸引了。

临近的E仓建筑,建于1915年,E仓连接综艺馆,设有售票处、接待大堂、休息室和后台设施。

在监狱广场的前方,白色的建筑则是D仓

在监狱广场的一角,摆放了很多的凳子

赛马会艺方,不定期会有展览可以观看,里面还有一条超级适合拍照的旋转楼梯,因为我们来的时候上一个展览刚好结束,下一个展览正在布置当中,所以没得进去了。

出了大馆之后的一面墙,你要望左还是望右?我选择向前看。

Select 18

Select 18是一家复古杂货店,距离大馆步行几分钟的路程。因为喜欢古着跳蚤市场,便过来看一看了。来到的时候,大门紧关,我们带着些许失望趴在玻璃门上看着里面的物件,嘀咕着这个看起来很有历史的感觉,那个也是,就在这个时候,店主突然从里面过来开门了,又惊又喜,一看还是个外国人。

开门之后就任由我们自行参观了,无意中还听到店主在讲电话,居然是说着一口流利的粤语。

进到店里后,立马被这些大大小小的物件包围着,琳琅满目,都看不过来了。

有旧式打字机、黑胶碟、海报、相机、饰品、包包、灯饰、眼镜,以及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物品,有能用的也有只能当摆设的,据说这里的大多数的东西都是店主从外国四处搜罗回来的,也有一些是香港70-80年代的老物件。

有意思的是,店里一直播放着很古老且诙谐的粤语歌曲,不由得就想起72家租客里的一些场景,这里的物品就像是那个年代的。

也不由得感叹,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百宝箱呀。小小的一个店里,却塞满了这么多的小东西,喜欢淘宝的人总之不可错过便是了。

在店里逛了约莫半个小时后,没有淘到喜欢的物品,便往外面继续走走逛逛了。

街区艺术

大馆附近的街道,有很多上坡下坡的地貌,行走其中,有种回到重庆山城的感觉。除了地貌的特别,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有很多壁画,涂鸦,也有一些在街边摆摊画画的艺术家,真的是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街区。

我喜欢在这样的街道中大暴走,感觉无形之中总能遇到一些小惊喜。这些小惊喜跟景区给到的都不一样,因为是渗透到生活里,大街小巷里的,仿佛就是与生俱来的,跟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所以如果你问我这里分别是哪些街道,我还真的很难回复你,因为这些路纯粹就是看着喜欢才决定的大暴走了,期间也有路过很出名的中环嘉咸街的涂鸦墙。

七彩的房屋,还有上面的绘画,路过的行人,都是眼前的风景

在街边画画的艺术家,看到我们在看着他的时候,他招手叫我们过去。跟我们攀谈,问我们从哪里来呀,喜欢香港吗,喜欢他的画吗?然后说他是从意大利来,来了香港有一个月了,主要就是卖画为生。他的画风格还是很有特色的,100港币1幅,至于值不值得,这个就是见仁见智了,艺术本身就是无价的。

路过一家餐厅,墙壁上画了异域风情的画,看着很美。

中环嘉咸街涂鸦墙,是很多人来香港玩必打卡的地方,难得这会没人在拍照

在不断上坡的地貌中,发现了另外一边居然是有扶梯的。扶梯是连接中环至半山的自动扶梯,所以也叫半山扶梯,而港片《重庆森林》中,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女主角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这一幕就是经典的场景。

日月星街

日月星街是由日街,月街,星街三条街道组成。

据说日月星街的名字由来是在100多年前,这里是香港首座发电厂──湾仔发电厂的所在地,当时取了《三字经》中的“三光者,日月星”,来命名发电厂附近的街道,所以就叫日月星街了。

这一片区域非常的安静,安静到我们作为游客过来拍照,都显得那么的突兀。但这里的一角一景都是值得去品味的,非常的舒适,跟外面熙熙攘攘的街道完全是两个世界。

月街的这一栋富有皮特·蒙德里安画作风格的建筑,真的很难以想象,居然是垃圾处理站,这也太好看了吧。

Ted’s Lookout是一家很有蒸汽朋克风格的西餐厅,很受歪果仁的欢迎,在这里小坐或是喝上一杯也是很惬意的呢。

随后我们继续往街道里面走,发现了这条彩虹阶梯~

阶梯虽然不长,但是七彩的像跳跃着的颜色,让人一看觉得心情大好。

市井之行

花园街

想去花园街只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想法,在民宿里刷着攻略的时候,看看附近有什么好玩的,便看到了花园街,那就说走就走吧。

我们是从联运街的巴士站一路跟着导航逛过去的,一边走一边拍照,也没有特定的景点,所以走得比较休闲。

然后刚好碰上周末,一路上好多菲佣在角落里聚会

看到我们在看她们的时候,有的还抬头跟我们打了一个招呼呢~

一路逛到花园街的时候,发现这里的人流量会比较大,果然是物美价廉的购物场所,所以来逛街的人非常多。

贩卖的商品主要都是女性的,有帽子,衣服,鞋子等等。没有问价格,但是看有些标价确实也很便宜。

金鱼街

香港金鱼街,顾名思义,就是一条都是在卖金鱼的街道。最奇特的就是众多不同的金鱼的品种分别被装在透明的袋子里,或一条,或几条,然后一袋袋挂起来售卖,上面也有标明了价格。

走过路过难免不会被这些漂亮的小鱼儿被吸引住了,无论有心购买还是只是看看的,都围着这些金鱼转。

这两条袋子上是写着“鹦鹉”的品种,一黄一红隔着袋子亲吻,像恋人一样,卷卷看到之后立马说,快看,连鱼也在虐狗。哈哈哈

整条街大概几百的米长,但大大小小卖鱼的档口非常多,不管买不买,过来走走也是不错的。

旺角夜景

旺角除了是一个购物逛街的好地方,更是一个拍夜景人像的好地方。满街林立的广告牌,鳞次栉比,到了晚上的时候,全都亮着灯,成为了夜里独特的景象,所以拍点夜景人像也成了这次行程想做的事情之一,有一定的执念。

因为小时候喜欢看香港电影,总觉得这样的街头就像电影里的一些画面,有着非常熟悉的感觉。

无论是巴士,还是的士,都自带复古效果。

建议最佳时间是10点左右,因为这个时候街上行人没有太多,不用担心总有人乱入镜头,然后街上的灯基本也都亮着,再晚一些就陆陆续续关掉一些了,效果就会差很多。
以下是样片欣赏啦,嘻嘻嘻。

写在最后的攻略

行前准备

1、        港澳通行证,确保签注在有限期限内,G签是自由行签注,L签是团队签注。如果是L签的游客想自由行,那么可以在口岸找旅行社(或是某宝上提前找好)过关。

2、        港币兑换,建议兑换一点零用钱就好,因为买东西可以直接刷银联卡,直接按当天的汇率结算,所以比较划算。而且香港现在很多店里都有微信跟支付宝这两种支付方式,如果没有提前兑换的话,也可以拿银联卡在当地的柜员机取,按当天的汇率,然后会加一点手续费用,取不多的话,还是很方便的。

3、        八达通,即香港的交通卡,可以坐地铁、公车、轮渡等,就连去7-11买东西也可以刷,可以说十分方便,建议买一张。

4、        插座,香港电压为220伏特交流电,频率为50赫兹。香港插座通常是方形或圆形的三脚插座,建议携带插座转换头,有的酒店会备有,但还是自己带多一个比较妥当。

5、        手机卡及上网,可以直接在支付宝里开通了境外流量,或是购买电话卡。

6、        过关口岸,比较常听的口岸有罗湖口岸、福田口岸、皇岗口岸、深圳湾口岸、蛇口口岸等。我们是从罗湖进,原本也想罗湖出,但是罗湖最晚的时间是晚上12点。在赶不及的情况下,可以走皇岗口岸,过关时间是24小时,在旺角砵兰街364号、太子京港酒店、金都中心右侧雅兰街上等地点,都有通宵的直通巴士运营,直达皇岗口岸。

住宿

这次行程我们住的是民宿,距离旺角港铁站很近。一房一厅,房间里有一张床,客厅的沙发也可以铺成床,整体很小,但在香港是属于相当不错的了。价格差不多500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