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寒冷的【西伯利亚】有个蓝色的【贝加尔湖】

小时候就听说过“西伯利亚”——知道那里很冷,知道那里流放罪犯
小时候就听说过“贝加尔湖”——知道她很大,知道她很美,还知道她很远
年轻的时候就喜欢“似水年华”,“迷恋”清华才子——李健
最近他的一首歌——《贝加尔湖畔》唱暖了“西伯利亚”,融化了寒冷的冰雪
于是在我中年的时候——哼着李健的歌来到“西伯利亚”,流连在“贝加尔湖畔”

奥利洪岛?行程安排
原本今年暑假准备再进甘南,色达一直是我们多年的梦想。无奈很多原因使我们临时改变了出行计划,索性就联系了之前去呼伦贝尔的王坤小弟带领我们畅想贝加尔湖。此人是专业做户外旅游大本营在呼伦贝尔草原,同时也开发了贝加尔湖冬天喝夏季自由行路线,说到自由行当然是开车小弟安排的车辆出行喽全程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安全舒适,主要是小弟人特别好会拍照熟悉俄罗斯贝加尔湖,全程吃住行都是交给他来安排我没有费一点精力,在此感谢小弟叫我们不虚此行。小弟联系方式15049722322
最后确定大大小小共计20人出行,大部分都是一起自驾走南闯北的挚友。
费用小弟收取每人6800元包含车费住宿,餐费饿餐每人在30元中餐80元

小弟二维码有需要的可以扫一扫

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北京—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贝加尔湖—北京】八日贝加尔湖、奥利洪岛深度游

第一天 7月28日 北京—伊尔库茨克 航班:S7510 (05:35-08:40)
第二天 7月29日 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 350km
第三天 7月30日 奥利洪岛—北线
第四天 7月31日 奥利洪岛自由活动
第五天 8月1日 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第六天 8月2日 贝加尔湖环湖火车
第七天 8月3日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塔利茨木建筑博物馆、贝加尔湖博物馆、130风情区
第八天 8月4日 伊尔库茨克—北京 航班:S7509 (01:55-04:40)
?行前准备
国内银行兑换卢布,美金流通较少,超市、商店都能刷卡。
☆大部分厕所都收费要准备些零钱。
俄罗斯官方语言是俄语,英语不普及,因为我们是跟团基本交流比较少
伊尔库茨克与北京无时差
当地酒店都有WIFI,奥利洪岛上有些地方没有信号。
我们有些人是办理的国际漫游,移动每天30元封顶不限量(联通25元/天)
有些人办理的是一带一路流量套餐,158元7天不限量
也可以在国内租移动WIFI或到当地买电话卡,看个人需求。
俄罗斯是德标电源,需要自带转换电源插头
8月是贝加尔湖最好的季节,没有天气骤变可以夏装出行
☆西伯利亚地区气温变化较大,最好带上防寒衣服
餐不要太奢求,吃饱为主,吃不惯俄餐的可以带些咸菜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别怪我没提醒哈
酒店床位都比较窄,跟人高马大的俄罗斯人不相符,
☆如果带孩子挤在一张床上还是要有思想准备
酒店内不提供热水壶、拖鞋及一次性牙具,要自行带齐。
伊尔库茨克市区蚊子猖獗,傍晚逛街的时候要防蚊虫叮咬,酒店里基本没见到。
第一天:北京——伊尔库茨克

凌晨1:30分在首都机场集合(足足提前了4个多小时集合,的确有点早,没办法旅行社要求的)

网上说俄罗斯出关非常慢,我们提前都有思想准备,感觉没有想象中的“慢”,10:00全体人员出关。
由于要下午2点以后才能入住宾馆,我们在王坤小弟的带领下先去游览伊尔库茨克市区。

5:35分乘坐西伯利亚航空S7510航班飞往伊尔库茨克

北京

早8:40到达伊尔库茨克

伊尔库茨克机场
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伊尔库茨克是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首府,是西伯利亚最大的工业城市,位于贝尔加湖南端,安加拉河与伊尔库茨克河的交汇处。
基洛夫广场是伊尔库茨克的中心广场,州政府办公大楼、三大教堂、二战胜利纪念墙、无名英雄烈士墓,爱情桥,伊尔库茨克开拓者纪念碑,莫斯科大门——伊尔库茨克的凯旋门等均坐落在周边。安加拉河从贝加尔湖流出后,贯穿市区,形成一个大的湖湾,这里风景秀美,风光旖旎,站在河畔,阵风吹拂,十分舒适。

主显节大教堂

伊尔库茨克开拓者雅各夫·波哈波夫纪念碑
伊尔库茨克莫斯科大门——伊尔库茨克的凯旋门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伊尔库茨克

爱情桥——站在桥上的人向桥下行驶的汽车挥手,行驶的司机向桥上的人们鸣笛

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广场上的无名烈士墓上书写有“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字样。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伊尔库茨克
火炬长明,那些为了争取和平而献出生命的人们,他们的功勋和灵魂永垂不朽。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伊尔库茨克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伊尔库茨克斯帕斯卡娅教堂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波兰救世主大教堂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伊尔库茨克喀山圣母大教堂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喀山圣母大教堂喀山圣母大教堂是伊尔库茨克唯一的一座东正教教堂。教堂建筑呈红色,外形华丽色彩鲜艳,教堂内部更是精美绝伦。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喀山圣母大教堂

喀山圣母大教堂新娘挽着爸爸的臂膀向教堂内走去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教堂内台子上插满蜡烛

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神父点燃两只蜡烛交到新郎新娘手中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然后念着我们听不懂的“诗篇”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

天籁般的歌声在教堂内回荡,迄今为止这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声音。不亚于莎拉布莱曼夏季贝加尔湖——来自西伯利亚的深蓝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