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岩羊金牌领队—杨俊出发厄尔布鲁士南线攀登计划

岩羊金牌领队——杨俊,

岩羊协作团队的青年主力,学习积极,吸收快,技术掌握到位,服务意识强,善于沟通交流。同时还能胜任团队高山摄影师,负责攀登影像记录。

跟随岩羊金牌领队—杨俊出发厄尔布鲁士南线攀登计划

今年是我从事登山协作事业的第7个年头了,期待和大家一起去到高加索山脉,登顶欧洲之巅!“

厄尔布鲁士峰(Elbrus),位于俄罗斯(Russia)和格鲁吉亚(Georgia)交界的高加索山脉(Caucasus Mountains),全欧洲最高的巅峰,5642米。这里是滑雪和登山的胜地,每年夏天从全世界来这里挑战最高峰的登山爱好者数不胜数,每年冬天来这里滑雪的人络绎不绝。连绵不绝的高加索雪山,惊险刺激的滑雪道,风景迷人的山峦,阳光普照的日子,让当地领队带领我们攀登这非去不可的欧洲之巅,挑战人生的又一个极限。

行程亮点:

▪ 专业的领队与系统培训,近乎100%的登顶概率

▪ 对比北线,厄峰南线具备更舒适的高山营地小屋

▪ 完备的缆车与雪猫,有效地帮助攀登者节省体能和时间,保证登顶的顺利

▪ 慢节奏旅行,近距离接触高加索腹地文化,领略山脚下小镇风光

行程难度分级:

本行程的难度级别为高级

第1天:到达特斯克尔

出于您出行方便的考虑以及保证行程的顺利进行,我们建议您选择当天下午或晚上前到达的航班

飞机缓缓降落在矿水城机场(Min. Vody),领队早已在那里恭候多时。稍作调整,我们便乘坐着专属小巴前往平均海拔为2000米的特斯克尔小镇(Terskol),这里空气清新,松树林立,鸟鸣莞尔,与我们即将攀登的高冷的山峰相比,这里仿佛是另一片人间仙境。晚上入住精选木屋酒店,享受一下住在当地林中小屋的闲适与快乐吧!

- 交通:私人小巴(5-8座)(3.5-4小时)

- 最高海拔:2000米

第2天:特斯克尔 - 崎歌峰 - 特斯克尔

清晨,我们即将迈出我们旅程的第一步,也是俄罗斯攀登之旅的一大步。我们将在专业的领队指导上攀登崎歌峰(Peak Cheget)。崎歌峰平均海拔3000米,我们将在这里开始一段适应性的徒步训练。让我们摩拳擦掌,给自己热热身,征服俄罗斯的第一座山峰吧!站在山顶,纵观整片高加索山地风景。晚上我们将回到木屋入住。

- 徒步时间:3-4小时

- 累计升降:+900/-900米

- 最高海拔:3000米

第3天:特斯克尔 - 古拉巴什大本营

睁开惺忪的双眼,享受完早餐后,我们收拾好行李,即刻出发!迎接我们的是一场高海拔适应训练,我们将乘坐专属小巴来到当地著名的阿兆缆车站(Azau cable-car station)。阿兆缆车站是于2007年开通的新索道,也是现在人们想要前往厄尔布鲁士峰营地的两大索道之一。搭乘缆车到达海拔约3700m的古拉巴什大本营(Garabashi)。下午试天气状况行走至4000m适应海拔,然后返回温暖的小屋休息。

- 徒步时间:3-4小时

- 累计升降:+400/-400米

- 最高海拔:4100米

第4天:古拉巴什大本营 - 帕斯图霍夫岩 - 古拉巴什大本营

今天是我们继续向更高的海拔适应训练,为之后的厄尔布鲁士峰登顶做好准备吧!在早餐后,我们会测量血氧心率。跟着专业的高山领队,我们将徒步前往海拔约4700米处的帕斯图霍夫岩(Pastukhov Rock)。帕斯图霍夫岩是厄尔布鲁士峰上的一块标志性岩石。一旦成功攀登至此,就意味着你离登上欧洲巅峰不远了!晚上在入住大本营。

- 徒步时间:5-6小时

- 累计升降:+1000/-1000米

- 最高海拔:4700米

第5天:古拉巴什大本营

经过昨天的攀爬,今天你的身体可能稍有疲惫,也为了凌晨开始更好的冲顶,今日我们在大本营休整,调整状态。下午试天气情况,领队安排结组、滑坠制动等技术培训课程

第6天:古拉巴什大本营 - 厄尔布鲁士峰 - 古拉巴什大本营

今天是厄尔布鲁士峰冲顶之日!试队伍情况选择是否乘坐雪地坦克抵达4800米的位置,从这里开始冲顶。冲顶的过程更像是一场与上天的搏斗,我们克服厄尔布鲁士的重重冷风,跨过脚下的碎石,向着高处的顶峰一步一步迈去。冲上欧洲之巅后,我们将回到营地放松一天的疲惫身体。请注意,完成登顶只是胜利的一半,我们同样要以饱满的精神下撤至营地,坚持会带给我们成功。

- 徒步时间:8小时以上

- 累计升降:+900/-1900米

- 最高海拔:5642米

第7天:古拉巴什大本营 - 特斯克尔

这一日为冲击顶峰的备用日。如果于前一日顺利登顶,让我们享受在特斯克尔的自由时光,一洗之前旅途的疲倦。

你可以坐在当地咖啡馆的大玻璃窗前,品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惬意地看天地间绝美的白色起伏,云影光在悄悄的变幻,此刻你会有千百种视角和取景,雪山之美,不必多言;你也可以走进一间带有壁炉的餐厅,那里火烧的正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痛饮一杯伏特加或是大快朵颐地喝上一瓶5642啤酒。

跟随岩羊金牌领队—杨俊出发厄尔布鲁士南线攀登计划

第8天:特斯克尔;返程或继续延展行程

出于您出行方便的考虑以及保证行程的顺利结束,我们建议您选择当天下午或晚上返程的航班

根据航班时间,驱车前往矿水城机场,乘坐国际航班返回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