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大美贵州,不光只有美!

一路下来,美景无数, 只可惜,导游留给我们的时间真是少的可怜!况且我还要取景拍照,时间就会显得更加捉襟见肘!

时间再次回到集合的当天早上。到达贵阳后的第二天早上我们被召唤集合走行程,在酒店门前集合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这个全国“散拼团”有40人之多,哪里像“旅游管家小妹”说的那样20人左右的家庭团!此时大呼上当已经为时已晚!也只能硬着头皮跟着导游上车!大巴车从贵阳开到荔波需要3个小时之多,到达后还要在当地用午餐。也就是说,要在下午1点多我们才能进入景区游玩,实际上我们进入景区的时候已经是1点30分了。不仅如此,导游还要求我们在4点30分前“必须”出来景区,然后继续坐车连夜赶往西江苗寨。在荔波-小七孔,只有走完全程你才知道,在这个景区里面,呆上一天都不会很充裕!这里强烈建议:如果要游览小七孔,你必须要前一天晚上就住在荔波,第二天的一整天“泡”在小七孔景区里面,才能玩好、拍好!

大美贵州,不光只有美!

这就是著名的“七孔桥”,小七孔景区就是由此而得名。此桥的两端分别是贵州和广西,由此可见当年修建这座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待续>

离开荔波,大巴车又行驶了近4个小时,我们连夜赶到了西江苗寨。来到苗寨,首先要看的就是这:千户苗寨的夜色。据说,这“苗家灯火”是来西江最不可错过的“美”。

大美贵州,不光只有美!

第二天早上映入我们眼帘的便是这般云雾缭绕的苗寨。

这是第二天早上,在所住的酒店三楼窗户向外望去的苗寨景象。

离开苗寨前,我们又一次来到苗寨的“观景台”,再一次欣赏烟雨朦胧中的千户苗寨。

大美贵州,不光只有美!

这张“南花桥”的图片,你要是把它当做风光片来看,它就是一座再普通不过的桥梁;如果深究其意义,那就不是这么简单了。因为,这里是我们此行的第一个“坑”!而且这个“坑”被当地的“苗族”赋予了新的花样,叫“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