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在汽车上拍的照片。

远处那路就是我们车走过的路,确实陡啊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绿春县是1958年建县,本来叫六村,周恩来总理提议改为绿春的。我们已经进入哀牢山山脉,明天我们将去元阳梯田。绿春县在一个山坡上,县城不大,以哈尼族为主,我们在绿春县城找好宾馆洗完澡,吃了点干粮就开始睡觉,睡到下午近6点才起来,吃过晚餐在绿春县城转了转,主要是把明天出城的线路走了走。

419日,绿春至元阳梯田,84.3公里,晴,18-37度,上午6:57出发,晚上8:02结束,时速9.8km/h。今天创我们俩爬升最高记录,1703m

• 123骑

这是个茶叶仓库,人们用铁锹把茶叶装进蛇皮袋里,铲一锹茶叶,就揿起一股灰尘。所以,大家泡茶时,还是要洗干净茶叶。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出绿春县城是2公里的陡坡,昨天晚上散步时我们就问好了当地人,他们要我们不要骑老路,新路开通不久,比老路路面好,坡平缓点。

这公园是绿春人的骄傲。昨天到绿春就有几个人要我们到这玩,我们昨天晚上到这里,但没上去了。

这条蛇被刚路过的大车压死,一路上看到被压死的动物最多的是蛇。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过了绿春隧道就是边防检查站,我们停车接受检查,一位山东的警察小伙对我们说,真羡慕你们。然后告诉我们前方要下一个大坡,要注意安全。
绿春的公交车

坡上回望绿春县城

离边防检查站3公里左右,我们在一高架桥上看到了美景,然后停车赏景。

过了这个隧道就开始下大坡。路面好,车少,就是弯多,不过还好,下得很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