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很喜欢这样的生活。静静地与老友坐在海边聊着,享受着。

这的沙子,白白的,细细的,软软的,踩上去脚感真好。

在这安静的海边绿绿的草地上,吹着海风,美美地睡了1个多小时。

下午3点我们往合浦骑去。合浦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曾经北海是合浦的一个小镇,现在合浦是北海的一个县。

路边卖海鲜的小贩,以海螺,花甲为主

合浦月饼广场

我们下午5点多到达合浦,找好住宿近6点了。晚餐我吃的海鲜粥,刘老师吃的烧鹅盖饭。这海鲜粥真好吃。有虾,螃蟹,花甲,瘦肉,青菜。又鲜又香。还便宜,13元份,让你吃得饱饱的。

5月7日,合浦至灵山,104公里,天气中雨,温度20-23度,上午10:07出发,晚上8:33结束,时速12.4km/h。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今天上午下大雨,两人吃了早餐后雨开始变小,虽然已经10点钟了,但还是决定穿上雨衣出发。半个小时后雨停了。

今天骑的是老209国道,比新209国道路近了30公里,不过有4公里的烂路老国道车少安静。中餐中在文利镇一路边小卖部吃泡面,老板娘说因新国道的开通,这条路已经好几年没有维修了。灵山属钦州市。谈起古来,北海市本是合浦县的一个小渔镇,而合浦县归钦州管辖。而如今,北海为市,合浦归北海市管辖。

导航让我们进入了一条村道,在这条村道上骑了15公里。当时村里好几个男的劝我们返回209国道上去,但有个女的劝我们骑村道,她告诉我们村道路近5公里,而且全程都是水泥马路,只是弯和坡多点,我们决定听那女的话,骑村道。村道空气清新,路面平整,基本无车辆。

灵山县还真不错,在离县城10公里的武利镇就开起了路灯,所以虽然天黑了,我们也没截头灯。到达县城就开始下起雨来,向路人打听好住宿的地方,又向前骑了3公里,在城中心找到一家旅店,40元,带卫生间,有热水,还可以吧。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5月8日,灵山至贵港覃塘,90.2公里,天气雨,温度24-18度,上午10:24出发,晚上8:08结束,时速11.8km/h

灵山的早餐,鸭肠粉和烧鹅粉,进入广西后吃得最好的粉。老板把调料和粉分开做的,两份粉14元,又便宜又好吃。老板很健谈,告诉我们路上不要买荔枝吃,说现在的荔枝酸,要7月的荔枝才甜。真是好人啊。

吃过早餐近11点才正式出发。导航把我们导在一条县道上,这条20多公里的县直正在大修,那路面千苍百孔,加上下雨,泥水四处乱浅。真是骑起想死。

木瓜树花

到了209国道上才发现,县道比国道近了5公里,而这5公里比起国道来说差了十万八千里,国道是斩新而笔直的柏油马路。在国道上骑了5公里左右,下起大雨来,两人在路边一小卖部躲雨吃干粮。雨小点后继续上路,却刮起风来,顶着风雨骑了近40公里的缓坡路。

茉莉花田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今天吸取教训,把鞋套上塑料带,效果很好,鞋没有湿了。

那白色小点都是白鹭

到这个岔路口时,离目的地还有18公里,时间是下午6:14分,感觉有些精疲力尽了。吃了些零食,刘老师是那种后劲足的人,他已经骑到顶前面去了,时不时的停车等我,然后埋怨加鼓励的要我加油。天黑了,又遇到修路的路面,这时天空又下起了大雨,也不敢停车,好在离覃塘镇只有3公里了,两人小心地绕过坑洼,躲过汽车,终于到达覃塘镇。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5月9日,覃塘至来宾市,93.7公里,天气多云,温度29-22度,上午9:44出发,晚上7:55结束,时速12.3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