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早上出发时发现刘老师车前胎又爆了,记得这前胎已经补过8次了,决定换个新胎。换好胎近10点才出发。

骑出覃塘 5公里左右,看到路边这景区,刘老师非得要进去看看。这景区叫覃塘莲花园,是个人造景区,宣传的应该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吧。

在国道上骑了17公里左右,导航把我们导进了一条县道,这条县道比国道近了25公里。中餐在樟树镇吃的蛋炒饭。买了些香蕉,口感比芭蕉差远了。

中餐后在县道上骑了5公里后,进入村道,导航把我们导在各个小村子里前行。骑得我心里直犯疑惑,想起了去年9月在河北青县的那天骑行,也是被导航导在玉米地里转了2个多小时,还被蒺藜扎破了前后胎。不过已经进来了,两个也没想退回了。问了下路人,肯定了往前走可以到达来宾市。

一路的风景还不错。

从这里,我们终于脱离村道,进入县道。在县道上正遇上学生放学,有一个骑山地车的男孩子见刘老师和我超过了他,立马追上我们,然后紧跟着刘老师后面骑了5,6公里,上坡时,刘老师换了挡,他就问刘老师为什么换挡,然后他一口气冲上坡,跟刘老师道了声再见,就不见影子了。后生可畏啊。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下午近5点进入来宾市,两人想汽车站附近应该有住宿的,然后导航汽车站,在市区骑了5公里,到达汽车站,谁知这是来宾市的新区,除了高楼就是高楼,汽车站附近也没吃和住宿的宾馆,问一小伙,小伙告诉我们这里是刚建成的新区,找吃住的地方要去老城,他说他们宵夜都是去老城的。然后热情的小伙帮我们把导航定在了老城区。再骑了5公里到达老城区,找了个酒店,138的价格,最后讲到90元,条件还真不错。

solo123456 发表于 2019-6-7 15:46

记得小学五年级时看过艾芜的一本书[ ...

谢谢米奇硕鼠的评分

5月10日,来宾至柳州,79.5公里,天气晴,温度28-21公里,上午9:20出发,下午6:33结束,时速12.5km/h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路线真好,主要是夫妻二人同骑更好!

今天在来宾市吃早餐时,一个小伙说,来宾要风景没风景,要玩没玩的地方,要我们赶紧撤,哈哈。确实象小伙说的一样,一路无风景,太阳白炽炽的,骑起没什么意思。

路上遇到一来宾职业学校的学生。从柳州骑往来宾。

在离柳州30多公里处的一个小镇吃中餐,结果发现要么是米粉,要么就是蛋炒饭,两人最后决定还是吃八宝粥吧。在路边的一个小公园里睡了个中午觉。

下午4点左右我们就进入了柳州市区,我们把导航定在了鱼峰区。柳州在修城市轻轨,只开通了一半的马路,比较拥挤,但路边有专门的骑行道,秩序还是比较好。本人是最不愿意在城区骑行,这路拐来拐过的,再加上对城市路的导航交通语不熟练,最后是通过问行人才到达鱼峰区。在鱼峰山附近看了看,最后决定明天上午上鱼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