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吃过早餐骑了约3公里左右,就看到路边一个比较大的寺庙,开始我还以为是白塔呢,不过回来一查,这还不是白塔。当时寺庙里有个上香的,不会汉活。不过这寺庙的佛塔也很漂亮

又一大寺庙

曼龙黑塔,这个是真的。我们问了里面的小僧人。这里也正在大兴土木。但黑塔已经披上了金装。

彩云之南,一路美景。
  • solo123456 确实一路美景,手机,我想相机都拍不出眼睛所看到的美景。不愧为彩云之南。 2019-6-8 19:22

我们到达了景洪市的大勐龙镇,正遇到集市,我们吃了个西瓜,买了些西红柿。这个镇很大,很热闹。这离东风农场还有17公里。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这个让我感觉到了傣族味,我喜欢这种感觉

我们在东风农场吃的中餐。时间是1点35分。在与店老板的聊天中,我们搞清景哈乡离这33公里左右,有住宿。立马决定继续向前,去景哈乡。

泼水节期间,路边的小孩看我们过来,对我们泼水,当地人说有人对你泼水,表示你是好人,他们给你泼的是吉祥水。我上半身都湿了,不过很快就干了。哈哈。

从国道上进入去景哈乡的乡道。在路边一傣族人家门口休息,一老年傣族妇女,请我们吃香蕉,好大的香蕉,不好看,但甜。她的孙子,16岁的样子,就从家门口摘了几个没熟的芒果,说是伴着辣椒和调料很好吃的。我摘了一个青芒果咬了一口,赶紧吐了,酸得死了。后来在整懂时,我又看到有人用不熟的李子这样吃,我也尝了,也是酸得死了。云南广西的边民都是这样吃的,可能地住山里,寒气太重的原因?路边有两个小卖部,但都是四川人开的。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骑了10公里左右,进入一条石砖路,这条路一直把我们带到离景哈4公里左右的水泥路上。在北方骑过一次这样的路,但北方的砖是呈三角形的,没云南这边的好骑,不过这种路就是碎碎颠颠,上不了速度,而且颠起屁股痛。

过了这个桥就到景哈乡了。西双版纳的乡跟我们这边的镇一样大,镇差不多有县城那么大。我这样认为的。我们下午6点多一点到达景哈乡,找了家永州老乡开的云峰宾馆60元。

晚餐吃了个苦藤花,苦得很好吃。
憨货老夫妻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湖南骑行记

4月14号,景哈乡至勐醒村,66.6公里。天气晴,温度18-31度,上午7点45出发,下午17点06结束,时速11.8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