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2

华东

武功山徒步记

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居罗霄山脉北支,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地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主脉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地质形成距今8~5.7亿年前由于扬子与华夏陆块发生碰撞,武功山处于深海――次深海环境,在陆缘带沉积了一套含硅铁质砂泥岩石,所形成的沉积岩被埋藏在地下深处,在高温高压的联合作用下,岩石产生了强烈的变形变质,形成了震旦系乐昌峡群。在距今5.7~5亿年前的早古生代,由于地壳上升,海水相对较浅,并有较多水下隆起,以海盆的陆源碎屑沉积为特征,形成了寒武系八村群砂泥质变质岩。在距今5~4.10亿年前由于受加里东构造运动影响,古海盆褶皱闭合,武功山地区抬升露出水面,进入风化剥蚀阶段。与此同时,华南大陆受当时南海陆块向北挤压,扬子板块受华北陆块向南推挤压缩,扬子板块与华南板块发生陆――陆碰撞,大致沿萍乡――广丰古缝合线经断裂带对接拼贴,构成华南的统一陆块。对接带南侧,武功山地区新元古代基底褶皱,并伴随大量花岗岩岩浆侵入,并发生全区性低绿片岩相区域变质,在岩体边部一定范围内产生低角闪岩相的接触变质,形成变形―变质―岩浆带。

武功山梦寐以求的美景,我终于来了

体验不一样徒步,回归原始,可以更加清晰的感受到个人在大自然前的渺小,也更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

迷恋春季武功山上山的草甸,还有鸟儿高歌在云端

雨中漫步只为遇见醉美的云海不畏风雨仍然前行

穿行于原始森林中,苦乐同在,一路欢声笑语!

欢笑声可有感染了你

石有缘也和我一样臭美

雨越下越大了,我们的信心毫不减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