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拯救七藏沟被九寨沟挤垮的徒步线路

九寨沟后花园七藏沟

大家有所不知的是七藏沟被称为九寨沟的后花园,但是很少人知道七藏沟这个地方,他的美丽之处就是他完全和九寨沟不一样,它的原始,他的安静,七藏沟海子有四个;长海子、鱼海子、草海子和红星海子;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红星海子他堕落于3900米海拔以上的高山海子,需要徒步攀爬才能上到看到,这条线路被称为七藏沟的2号线,难度不是很大很适合新驴友的起点很多俱乐部也在发这条线。七藏沟最好看的时候就是七藏沟的秋天,彩林五颜六色走在这样的地方就更童话一般。

近几年来很多开发商看好了这个地方,后又因九寨沟地震的原因,七藏沟更加的吸引开发商的关注,从2018年七藏沟旅游开发正式启动,开发工程先就是修改河道,导致整条沟河道便道,到了雨季河水四处蔓延,甚至有的时候无路可走。开发最严重的则是七藏沟的阿翁沟,阿翁沟是七藏沟2号线的出口,这条沟河水改道后虽说有桥,但是到了雨季桥早就被河水重走了,因施工很多大型施工车辆在沟里进出,路面非常的泥泞,很多驴友走到这儿几乎面临崩溃的边缘,天气好还行,天气不好那才叫一个惨。

七藏沟其实有很多徒步线路,但是知道的人很少。这是我整理最适合新驴和老驴的徒步线路。

七藏沟2号线简易行程

D0全国各地-成都(集合日

D1成都-140km-汶川-185km-松潘-15km-川主寺

D3长海子-5km-长海垭口-9km-鱼海子

D4鱼海子营地-4km-草海-4km-红星海-4km-草海-4km-鱼海子

D5鱼海子营地-12km-阿翁沟口-20km-川主寺-340km-成都

看图我们也知道这条线路对于新驴友来说是相当的合适,风景也是川西数一数二的。施工开发我们不得不重新寻找新的路线。

据当地马帮介绍,七藏沟还有一条3号线和一条七藏沟穿黄龙路线。

七藏沟3号线简易行程

D3长海子-5km-长海垭口-9km-鱼海子

D4鱼海子营地-4km-草海-4km-红星海-2km-红星海垭口下营地

D5红星海垭口下营地-7km-翡翠海垭口-1km-翡翠双海子-7km-塔子沟营地

D6塔子沟营地-12km-长沟村-340km-成都

这条线路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前三天的行程和七藏沟2号线完全一样,到后面我们就更换线路不在从阿翁沟出沟了,我们则是走在红心海子垭口下面的位子扎营,这一天很轻松8公里就到达营地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垭口下扎好营,在慢慢的去红星海子,来回也就不到2个小时,更具时间决定在红星海子玩多久,情况允许的话我们还可以拍红星海子的星空。今天行程简直不能在舒服了。

第五天,我们从红星海垭口拔营,前往翡翠海,翡翠海子又叫翡翠双海子,雨水多的时候就会出现两个挨着的海子,非常的漂亮,今天需要翻过4250米的垭口,路很简单前面一个一公里的比较陡的坡过去过后就是缓慢的攀升,站在垭口上面就能看见整个塔子沟,当然也能看见今天最大的亮点翡翠双海子,过垭口一公里后我就到达海子边山,海子对面全是杜鹃花,如果在6月份的季节去的话,哪就是高山杜鹃的天堂,我走户外这么久还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么大一片的杜鹃花可是说是用一望无际来形容。大概再走一个小时3公里左右我们就到一片原始森林地带,这里树木与杜鹃花都在一起生长,简直就是美的不要不要的。过了原始森林进入灌木丛走一回就到达我们今天的营地塔子沟营地。这个营地是一个T字型我们扎营就在交叉的地方这里海拔只有3400米 当地的马尾松一片,一直看到沟尾,脑补一下这要是秋天会是什么养一个美景。

第六天,我们伴随着清晨的阳光,收拾我们的装备,即可启程,我们今天行程12公里非常的简单大概中午的时候就到长沟村口了,中午在川主寺吃了午饭,启程返回成都。

这条路线我们需要6天的时间,虽说比2号线多了一天但是我们多看了景色,也不在看见施工地区和泥泞的马路。我个人觉得比七藏沟2号线好很多,而且这条线路也非常适合新驴友徒步。

其实七藏沟有一条很虐的线路,知道的人寥寥无几,那就是七藏沟穿黄龙路线,这条流线一共七天行程,路程达到了和贡嘎几乎一样的路程90公里以上,景色不容置疑。

七藏沟穿黄龙简易行程

D4鱼海子-8km-红星海子-8km-鱼海子

D5 鱼海子营地-三道片垭口-三道片营地

D6 三道片营地-则藏海-三道片

D7 三道片-10km-红庙子山门-3km-黄龙乡-34km-川主寺-340km-成都

这条线路前面都是四天和2号线路一样的,第五天行程有所变化我们要行进16公里左右,翻越4250米的垭口,今天的垭口在于12公里的位置,也就是说我们要行进12公里之后才开始翻越垭口。垭口两公里,下垭口两公里就到达三道片营地,垭口的两公里不是陡坡,都是缓慢的上升,下垭口也是很快就到达营地了。

第六天我们前往则藏海子,则藏海是这这条线路最大的亮点,但是今天的行程也是最长难度最大的一天路程达到18公里,则藏海位于海拔3800米的高山湖泊。海子边开长满了高山杜鹃花,今天是原路返程,所以路程相对来说难度很大。有些;驴友选择在则藏海扎营,第二天去一下源海子。然后在返回到三道片这样行程会增加一天。

这个攻略和行程为本人亲自踩线,绝对属实。

拯救七藏沟被九寨沟挤垮的徒步线路

如果你对本线路感兴趣,带上你的朋友,带上你的驴友,跟我一起走。

七藏沟小王子-七七

VX:15328064253

束缚 发表于 2019-6-11 15:51

九寨沟后花园七藏沟[/si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