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落基山下米粽香

我们还是从源头开始吧

离开达拉斯之后,骑完辽阔的德克萨斯,攀升上了科罗拉多高原,半个月后悄无声息的来到科罗拉多首府:丹佛,落基山下的明珠。

故事的根源来自一个念:我想在丹佛申请加拿大签证,而申请签证需要时间,那便需要找一个地方住下,而城里不同乡野,不能随意扎营,得找个住宿,在网上找了一遍旅馆信息,青旅里的床位平时大概40美元/晚,紧张时期要60-70美元/晚。

旅居北美的介绍,可以通过当地的华人资讯网站或者中餐馆打听租房信息。

打开科罗拉多华人资讯网,倒是一大片的出租和招租信息,因为暑期已到,很多留学生回国度假(丹佛有所著名的大学:丹佛大学),找了几个有留下电子邮件或者微信的信息打听,回复都已出租;

一边打听信息,一边跟随车流入城,丹佛城郊的交通错综复杂,骑着骑着突然感觉自己像上了高速般,下高速再找回属于自己的道又得七拐八拐。

入城,根据谷歌地图的指示,觅得一家中餐馆:麻香辣鱼(China Jade Restaurant),我把自行车小心翼翼的停靠在窗口旁,方便餐馆里面能看到单车。

美式“招财进宝”摆放在餐厅前

看菜单看了半天不知道该吃啥,最后点了一份酸辣面,想的是酸辣粉实在塞不饱我那虚寒的胃,但是“服务员”大姐强烈推荐酸辣粉,很正宗、很地道。

消费了一碗,也有了“底气”打听点事:丹佛有没有短租房。

本是无心插绿,结果却问出了“事儿”来,大姐“热情过度”,先是抄了一份丹佛房子出租的信息给我,上面全是丹佛的电话号码,感动这份细腻,却也一筹莫展,因为我连美国手机卡都没办理,一直用着漫游包老总赞助的移动wifi。

正准备结账,大姐突然把手机给我,她让我跟电话那头沟通,对方有七天的房间愿意出租,对方向我提出了若干要求,无非就是晚上10:30以后不能有半点动静,房费付一押一等等。

原来大姐在华人微信群里帮我打听了要租7天房的信息,马上有人应召。

基于感动,我在结账的时候付了6美金多的小费,但是她却告诉我她仅仅是过来帮忙的,不是餐馆服务员。

从丹佛城南冒雨一路奔袭到城西,房东开好房间、打开房间的灯,她便回去上晚班了,我正放下行李,房外已有叫唤的声音:“小朱,我们到了!”

两年半后的相逢

和王甲红王老师上一次相遇,还是在两年半前、在玻利维亚乌尤尼(天空之境),那会我才学会包饺子没多久,擀的面皮包成的饺子像小老鼠似的,师母看不下去,自己动手擀皮包成一顿饺子,那晚我们喝了一瓶玻利维亚红酒。

两年半,一溜烟,南美变成了北美,从有闲心自己做饭,到火急火燎的去找中餐馆。

老板娘也挺逗,从关门到接客,到自作主张的吩咐厨师给我们做了几个地道的中国菜,没想在丹佛还吃到了麻婆豆腐。

王老师,集才华与智慧于一身;

拥有赌神般的性情,不想拍照露正脸;

却给我拍视频的机会,

其实我们拍了正脸合影,

只是只能放背影,

聊的开心,

王老师偷偷把帐给结了,

他日又不知相遇在地球的哪个角落。

丹佛奇缘才刚刚开始

隔天刚起床,Yuki(麻香辣鱼的大姐)加上了我微信,除了简单的交流,她告诉我丹佛有华人寺庙,让我过去看看,而且寺庙有斋饭,如果要过去,她让朋友帮我留一份斋饭。

但其实我是想去看看在美国的寺庙到底是怎么样的?

丹佛寺,坐落在丹佛城下,附近有很大的城市公园。

进庙烧香,这是最基本的礼仪,但是很惭愧,引领我拜佛的信徒手把手的教我如何拜佛烧香,佛之跪拜,博大精深,远没有想象中那般简单,这其中包含了最基本的虔诚之心。

吃一碗斋饭,还灵魂一份素净。

好了,Yuki,叫上她在丹佛的姐妹们,全都见上了面,非得介绍认识。

嘉华包了粽子,送了一次又一次,人称桃花,送的粽子也叫桃花牌。

Tina,直接开着车带上他两个儿子、把我拉去落基山,感受落基山的魅力,我却没忍住的在车上睡大觉。

辛苦一天,开车盘旋在落基山,送我回住处,塞了一个大红包(300美元),她无意间听到我要准备去买鞋和冲锋衣(以应对极地的环境),也给我这个落魄的灵魂以温暖的拥抱,让我在坚持梦想之旅的路上有些温暖。

“骗我真心”的却是演的一手好戏的伊莎贝拉,没想到她说F都是杀伤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