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2018拉美十国骑行录:南美篇

写在前面,这是两篇以视频为主的公众号文章,分上下篇,建议在有WIFI信号的环境下播放!

2018已走过,但是按照中国农历来算,我们又还在2018。

跌跌撞撞,2018一年内,踩着单车,骑行拉美十国: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伯利兹......

当危地马拉的湖心城市Flores上空闪烁几朵耀眼的烟花,在2019跨年时刻,孤独落魄的朱同学想起了2018的跨年时刻,那会秘鲁首都利马的全城闪烁、万家绽放,他给十四娘发了个新年祝福,时间提前一分钟,他给辜负的人儿捎去了歉意,算是2018最后的完结。

南美时光,总是充满无穷的回味,大部分时光的双腿重复,相遇的风情与惊喜,满满的异国情谊,最爱的哥伦比亚之热情,Juan相遇Juan的兄弟情,秘鲁爷爷吃到了第一口中国菜、离别时他泪流满面,Rodrigo遇到朱同学借予饺子重温了十年前他的复旦时光以及遇到他妻子的往事......

他乡遇故知,初遇旅行届的传奇人物:谷岳时的兴奋现在还环绕心头,真真实实的行走也让彼此有更大共通的心境和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共鸣;不经意间,总是在地球的角落里遇到那熟悉的人儿,约旦初遇请吃大餐,埃及一起跨年,坦桑尼亚再重逢,南美秘鲁再团聚,下一次指不定又在哪相逢。

此刻,叹息三秒... ... ...

走过的道路,不仅仅是眼里的美景与风情,更在于心灵的成长,从困惑无奈中走出、到沧海桑田、一笑置之,有的路走的长了,走到极致了,那注定只能孤独的走下去了。

总是不经意的想起陈伯(为奥运骑三轮的陈冠明)趴在于旸的肩膀上撕心痛哭的画面,以前想的是更多的安慰,现在想到的是一起畅快淋漓的哭一场、然后相视而笑痛快!哎,也就只能在心里想想,想着陈伯就在眼前一般,也不知他在天堂是否安好。

剪辑三天的视频,制作时的兴奋感,完成后的双眼模糊,我想我该停手歇歇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