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斯坦见闻-第一季-德里与阿格拉

曾经,在玄奘大法师西游天竺时,这片土地就分东西南北中五印度。其实印度也很大,如果算上未分裂前的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还有历史上的部分的阿富汗等喜马拉雅山一带的南亚次大陆领土,印度有四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半个新中国那么大。所以印度各地的风情也是各不相同。
民族特色和建筑风格尤以北印度最为典型。其中德里-北方邦-拉贾斯坦邦是精华中的精华。

首先分享一下德里和阿格拉的照片:

阿格拉老城房顶眺望泰姬陵

阿格拉城堡

小泰姬

印度斯坦见闻-第一季-德里与阿格拉

在新德里包了一辆车,三天一千块钱,包含车费油费过路费。司机食宿也不用我管。
从新德里到斋普尔,再到阿格拉。

这是一家印度有钱人在拍全家福时被我偷拍了。这张是难得的具有代表性的照片。

泰姬陵很有名。在我看来也是没啥,出于来都来了不看遗憾的想法也逛了逛。当年是外国人700卢比。合人民币70。本国人票便宜,但是得排大长队参观。其长度达到惊人的水平,毫不逊色于国庆节的八达岭长城。而买了高价票的外国人可以闲庭信步,自由活动。有些印度土豪索性也买高价票参观,有钱就是好啊。

这建筑就相当于牌坊或者山门

阿格拉城堡得益于建筑材料坚固,砖石结构至今坚挺。

这车型叫Ambassador ,就是大使的意思。印度人管这破拉达叫大使车,可见他们有多落后了。

一位和蔼的印度老妇抱着她外孙子和我交谈。孩子是印度和爱尔兰混血。

阿格拉堡内

以下是德里的胡马雍墓

印度斯坦见闻-第一季-德里与阿格拉
鲜榨石榴汁,大杯6元。小杯4元。是不是羡慕哭了?
我下榻的Tivoli度假酒店。50平米大床房含税300人民币,还含双早。最牛逼的是起得早七点到餐厅发现自助还没做好,服务员直接拿菜单让我单点,也不单独收费。那两份早餐不含税就特么将近300块了~~~

酒店里还有列车房间
某土豪家要办婚宴

酒店房间

餐厅和早餐。

一对欧洲夫妇在酒店楼顶下国际象棋,背景是泰姬陵。

印度斯坦见闻-第一季-德里与阿格拉
一对印度情侣在泰姬陵背后的河边观景交谈。

印度小朋友缠着我不让走,非让我教他们弹玻璃球。

摆摊卖香料的小贩。
拍的真漂亮
zhb001 发表于 2019-6-12 10:49 拍的真漂亮

多谢!那时候拍照水平比现在差远了。就是景色太棒了。怎么拍都震撼。
流浪回归 发表于 2019-6-12 10:36 曾经,在玄奘大法师西游天竺时,这片土地就分东西南北中五印度。其实印度也很大,如果算上未分裂前的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还有历史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颜色真漂亮
谢谢精彩分享!!!
阿格拉城堡内景
阿格拉城堡细部
阿格拉城堡门和拱

印度斯坦见闻-第一季-德里与阿格拉
满大街的野生动物。猴子很嚣张。经常伸手要吃的。

很多背包客不会去的地方。包车司机带我来的。在阿格拉郊外的一座清真寺。

参观者必须光脚进入

莫卧尔时期的建筑都是这风格

里面有好多石棺。想来应该都是重要信徒的墓吧。

很漂亮!
楼主的脸好熟啊,记不起来像谁了。  只好说小泽征尔年轻版。
周游. 发表于 2019-6-15 10:01 楼主的脸好熟啊,记不起来像谁了。  只好说小泽征尔年轻版。 ...

当年一直留这种小泉纯一郎的发型哈哈哈。跟小泽征尔发型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