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驴友”山中失联22小时 警方全力搜寻将他们带回

特警正在山中寻找失联人员。通讯员李杨全媒体记者黄金晶摄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谭文杰李杨全媒体记者黄金晶)6月11日,14名50岁左右的“驴友”在南漳县薛坪镇陈家老屋等地户外拓展时失联。接到警情后,消防、公安等部门全力联合搜救,于12日12点40分左右成功找到失联人员。

6月11日6点多钟,14名“驴友”从襄阳出发,包租2辆面包车到南漳县薛坪镇陈家老屋等地户外拓展。当天14时许,这群“驴友”在户外拓展微信群中称,在陈家老屋背后一座名叫“蛇倒退”的山上迷路。此后,他们与外界失去联系。直到21时左右,这群“驴友”仍没有任何消息,也未与包车司机取得联系。微信群内一名网友随即报警。

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公安局迅速调集20名特警,携带无人机、通信指挥车、夜视仪、应急救援探照灯、高音喊话器、无线对讲等专业救援设备组成救援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由于无法通过电话和“驴友”取得联系、确认其准确位置,民警和南漳县消防救援大队、薛坪镇等救援力量兵分三路,分别沿龙王冲村、古树垭村、张铁沟村往漳河源方向搜寻。夜间天黑且雨后路滑,11日晚间的救援行动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12日清晨,救援人员继续向事发山崖进发搜救。中午12时许,救援人员发现了部分鸡蛋壳、油条等新产生的食物残渣,并随着这一线索沿路搜救,最终在一个山沟里找到了失联者。被困22小时后,14名“驴友”成功获救。

据了解,11日下午失联的14人在深山里失去手机信号,也找不到出山方向。当晚下起暴雨,14人就在附近的土房避雨。直到第二天,他们开始四处找寻出山道路,直到被搜救人员找到。

来源:襄阳日报

本文及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看来不是常玩户外的人,否则也有离线轨迹图呀。
运动穿越 发表于 2019-6-13 13:51 [[font=微软雅黑, SimSun, Arial, Helvetica, sans-s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