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39天,出家日记–午睡和强盗

流浪第239天,我刚到寺庙的第一天,似乎所有的小和尚都对我这个扎辫子的外国人很好奇,我很抱歉对于这深山中的打扰,不过我却很喜欢这些孩子,可能因为从来没见过他们哭,无论几岁的孩子,都调皮且很乖,他们在我第一次吃饭的时候就看着我哈哈大笑,第一个夜晚就有两个小和尚偷偷溜到我房间玩。

而长期在外流浪,我的包里自然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玩意,第一个发现这些小玩意的是豆豆,他喊来了维基塔,然后小光头们都知道了,我很开心他们喜欢我的熊猫挂件,出国之前我在淘宝上买了50个作为中国小礼物,我也很慷慨的随便他们拿几个,谁知道他们简直就是一帮小强盗,他们开始翻我的包,翻我的行李,还好我提前把钱藏好,他们总能翻到一些新奇的小玩意,然后他们就会想要,我会说NO,然后他们会说Thank you,我在各个地方买的小纪念品,还有一整套厦门明信片都没了,简直就是强盗。

因为怕蚊子我在房间搭了个帐篷,小和尚们觉得很有趣,每天中午都来找我玩,每次我把包收拾好,他们来了又会翻出所有东西,所以我干脆不收拾了,任我的衣物堆满帐篷和房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都不知道我的小帐篷可以塞的下我,还有4个小光头,而我有两个手机,每当我给他们拍完照,手机就归他们了,我也就随便他们吧,把耳机给他们让他们小声一点,然后静静地睡午觉,而这些小和尚的师父们则会满寺庙到处找他们,后来师父们会先来我房间看一下。

渐渐地我习惯了每当我睡午觉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个小光头,拉开我的门,把他的小光头伸进来看看,偶尔也会有一个大光头,拉开我的门,把他的大光头伸进来看看,似乎缅甸人没有敲门这个习俗,我也就入乡随俗了,我尽力记住这些小光头奇怪的名字,可惜我只记住豆豆,维基塔和菩提,他们叫我china,我试过教他们我的名字周杰,然后他们叫了我一天猪血之后我放弃了,让他们还是叫我china吧,似乎外国并没有周这个音,各位师兄师叔会的英语不多,每当他们见到我都会说,纠杰,happy here?纠杰,food good?纠杰,stay here like home,我很感动他们喜欢我呆在这里。

当他们听说我把呆在这里写成故事觉得很有趣,让我用英语告诉他们我在故事里写了什么,我告诉他们我因为缘分来到了这里,然后我问我可以在这里呆5天么,结果我在这里已经呆了10天了,还成为了这里的中文老师,他们哈哈哈。
我的劲一向很大,说到玩,绝不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