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一蓑烟雨

石如虹,

水如空,

一叶飘然烟雨中...

陡门奇观“龙井”位于永嘉县东城街道陡门“赤岩洞”下,虹三线永乐亭下方约50米的的溪床里,是罕见的“壶穴”奇观。龙井上下10里(龙潭到铜锅潭之间)的溪床,遍布着这些大小不一的壶穴,陡门溪这么密集的壶穴风光在温州地区是非常罕见的。

参考阅读:

永嘉陡门龙井名胜(点击)

游过陡门风景区的人,每个人都会经过龙井,这是必经之路。赤岩山下,虹三公路的边上外侧有一座钢筋混凝土构筑的六角亭子,其下临溪涧,对望绝壁。向右仰视,只见几乎直立的悬崖中,有庙宇森严壁垒,那便是赤岩硐。从六角亭往前行不几步便能看见路旁有一牌子上写着“龙井”两字。从这里沿着仄仄的石路向右下行,转弯处的路内侧,一个近乎长方形的黑褐色山石仿佛是一块千层饼。一页页黏连成的,就像一本厚厚的大书,在风雨的浸染下糊在一起了。左转十来步便是一片很干净的灰白色的裸露岩体。由于经过流水数千万年的打磨,棱角都已变得光洁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