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50天,在缅甸有80%的青少年在吸食牙鸟片。

这是一篇关于miandian鸟片的文章,文中则以OP代替,文中的照片都征求过本人同意,他们也很坦然曾经的过去,关于这篇文章我也询问过僧人们,并不会触犯miandian法律,也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不好的影响。

希腊让我必须在文章中加一句话,在成为僧人之前,他们都是bad boy,但成为僧人后,他们都是good good boy。
流浪第250天,已经忘了今天是在miandian的这座寺庙教中文的第几天了,在今天的课堂上出现了这样的对话:
萨波,今年21岁,17岁的时候吸了三年OP,20岁出家,如果他返回原来的生活,​他周围的朋友所有朋友都吃OP,他会重新吃OP,我很惊讶这是面前这个阳光小伙的过去,我说为什么要吸,你很可惜,你的英语很好,上过大学,有很高的学历,家庭条件也很好,在这个国家很优秀,你可以做很多事,可以成为很厉害的人,OP害了你,希腊说害了他的不是OP,是这个国家的政府。

​萨波↑

希腊告诉我​这个国家的青少年有80%吸OP,希腊把我喊到阳台指着那几个造房子的工人告诉我,他们几个都吃OP,他们每天的工资是5美金,但他们每天花3美金买OP,这个国家的OP价格大约是3美金1克,而他们中的很多人我都认识,虽然仅限于每天的缅语打招呼,但我觉得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即使在每天的接触中我也不觉得他们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即使在之后的相处中我也觉得很愉快。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在寺庙看到工人我总会问希腊,这个人吸OP吗,那个人吸OP吗,有的希腊知道,有的希腊会去问他你吸OP吗,他们总会笑着回答,而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吃,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就像你在中国问一个青少年你吸烟吗,难以想象在这样一个贫穷的国家,吸OP就像抽烟一样正常,而这个国家不鼓励抽烟,每一个烟盒上都有一个非常恶心的腐烂的肺,我准备买几条烟带回国,给我每一个抽烟的朋友送一盒。

有一天聊天时,希腊告诉我,你看这两个孩子上图↑​,他们在成为僧人之前都吸过OP,左边那个孩子18岁,他在12岁时开始,吸了6年,去年成为僧人花了3个月戒掉,右边那个去年吸了一年,今年成为僧人戒掉,而他今年只是个14岁的孩子,他会在我午睡时偷偷溜到我房间找我玩,会因为我送给他一个熊猫挂件而开心好一会,我问左边那个孩子,如果你有10个朋友,有几个会吸,他说他们所有人都会吸。

希腊今年41岁,他10岁成为了僧人,所以他没机会接触OP,在往后的几天我对寺中的年轻僧人做过调查,有超过一半的僧人吸食过OP,而这个国家的青少年吸食OP的概率是80%,也就意味着,我在miandian的这十几天所接触的人至少有超过一半的人在吸食OP,虽然这个数据很可怕,但我仍然没有觉得这对我会危险,我知道自己一定不会碰,在我眼里他们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很友好,而他们也仅仅只会用自己的钱或者父母的钱买,很少发生偷窃和抢劫的事情。

好在他们仅仅吃药片和吸OP烟,并不用针管,所以他们想要戒掉并不那么难,也不会得血液病,而这个国家的寺庙则成了很多孩子的戒du所,感觉自己似乎又找到这个国家贫穷的原因之一了,许多工人在每天30多度的高温下工作一天只能赚到30元人民币左右的工资,而他们每天会花20元去买OP,我问希腊,这个国家的法律和政府不管这件事么,那些OP的来源是哪里,虽然我已经猜到了大概的结果。

OP大多来自于边境,这个国家现在仍​处于战乱中,而北部则存在很多政党抢地盘,来自各国的人们去了那里谋取利益,有钱就能建立政权,自古如此,谁的势力大谁的利益就越大,他们利用自己的地盘种植,然后发往印度miandian这些法律松懈的国家,还有一些更远更贵的国家,而miandian的政府也可以在这笔贸易战中小赚一笔,为了其中的利益法律形同虚设,据希腊所说,你吸食OP被抓只需要罚一小笔钱就可以了,而你贩卖被抓只要贿赂政府就可以了,穷的可怕的国家,腐败的政府和贪婪的人民,也许他们在等待某一场“虎门销烟”。

​↑每天看日出日落的钟楼

原谅我的手机像素不行

很感激自己可以在中国这样安全的国家长大,即使经常和朋友吐槽自己的国家,但真正离开祖国你才会发现,你应该感激你的祖国让你如此安全健康,并且闲的蛋疼的去吐槽这吐槽那,如果你想象一下你生活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你也许就不会这么想了。
生而为人,肉体来自父母,灵魂来自自己,各位朋友,别破坏了自己的肉体,也别辜负了自己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