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徒步喀拉峻(二)琼库什台—加萨汗叶尔肯牧家

66日早上在牧家吃了早餐后,上午9时背上行装我们出发了,沿着牧道缓慢上坡。

我回头望了望琼库什台村,木头搭建的房子稀散的座落在村中,晨曦中飘着炊烟,早起的牧民在房前屋后劳作,成群的牛羊在坡上吃草。

登上一个小坡,远处的雪山近在咫尺,绿茵茵的草地上夹杂着各种野花,在蓝天白云下特别耀眼。

当翻过一个小垭口,便是下坡路,弯弯的绕过几间牧舍,然后沿着河边走。中午过河后我们在河边一家牧家乐停下休息,在棚子下桌子上吃了路餐。这里休息不收钱,有自制的酸奶,10元一碗,还有啤酒、饮料出售。

下午沿着沟谷不断上坡,穿过云杉林后,登上了加萨汗大坡,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很是壮观。

我看到远处一手机信号塔,掏出手机发现这里信号很强,现场拍了几张照片马上发到了家乡。

在坡上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沿着平坦的牧道继续往前走,两边绿草如茵,野花灿烂,心情无比舒畅。

天空变暗,黑云压了过来,下午5时我们赶到了加萨汗叶尔肯牧家。一进门两位景区人员在等待补票,问了我,我说领队在后面。

我的帐篷刚搭好,就开始下雨了,急忙躲在帐篷中,接着下起了冰雹、暴雨。雨下了很长时间,我被困在帐篷内玩手机,这里手机信号不错,等雨停后,马上出去取水并做饭。

坡上无饮用水源,扎营必须到牧家乐,他们的饮水是外面拉过来的。这里搭帐篷要收费,经过讨价还价,每个帐篷收20元,免费供应饮水和开水。这里有可乐出售每瓶5元,乌苏640毫升、酒精度4度的玻璃瓶啤酒每瓶8元。

石哥他们包了个蒙古包过夜,300元,能睡十多个人。石哥后来告诉我说,景区人员找他补票,因他们拿不出证明身份的材料,没有补票,明天再说。

这一天共徒步17公里,累计爬升950米。

• 66111584 每一张照片都值得回味,期待再一次同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2-6 11:05
好像少了一张值得回忆的合照

ZJ清空 发表于 2019-6-18 16:04 好像少了一张值得回忆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