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事怎么层出不穷?施秉11名驴友徒步旅行被困

16日,受连日降雨天气影响,一伙自发前往黔东南徒步驴友被困深山,幸好黔东南州施秉消防大队在接警后及时前往,成功营救。

当天11点2许,黔东南州施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白垛乡黑冲村一群驴友(11人)在户外徒步中被困,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出动开展营救工作,但由于当地遭受强降雨天气,进山救援道路受阻。

消防救援人员在当地向导的指引下来到是发附近携带好救援装备后决定“另辟蹊径”通过开辟山路前往搜救。

通过当地熟悉地形的向导仔细辨别驴友发来的现场照片,救援人员初步确定了驴友们被困位置,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徒步跋涉3个多小时,终于在4点钟左右到达被困人员营地。

返程中,消防救援利用安全绳、防坠落部件等救援装备架设救援索道,帮助被困人员行前行,终于在当晚20时被全部送达安全区域。

据了解,被困驴友共11名(5女6男)是组团从贵阳到黔东南州施秉县黑冲村徒步旅行,并在白垛乡黑冲村杉木河附近一石滩处安营扎寨,但由于近日连续降雨,驴友们于16日6时发现水位严重上涨,进山的路已被洪水淹没导致驴友们无法原路返回,于是被困山中迷失了方向,随即向当地消防部门求助。

目前11名驴友已被全部安全救出,无人员受伤。

都市新闻

薄纯鹏潘俊记者廖尚海

编辑郝梦

校对章虹

编审廖波石云华

来源:贵州都市报

本文及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目前户外环境严峻,各位好自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