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67天,泰国27天流浪终结篇

[复制链接] 查看:1916 | 回复:6
流浪第267天,这应该算是泰国的最后一篇吧,回国碰到几个朋友,又去少数民族寨子住了几天,每天白天喝茶醒酒,晚上喝酒醒茶,白天又喝茶醒酒,大脑清醒的时间很短,所以公众号一直在拖。

似乎我无论去哪个国家都会觉得它的签证时间太短,我在泰国签证还有三天的时候买的机票,最后一天回国,说实话机票价格有点贵,但我还是坚持不提前定好行程,从来不喜欢早早决定要去哪,在泰国的最后两天还剩1000泰铢,干脆把它花完吧,也约上了我在泰国的最后一个伴,华姐姐,华姐姐从泰国最南部一路玩上来,正好我没去成老挝,可以在清莱碰上。

都说没在东南亚骑摩托车摔过,就不算去过东南亚,所以我又租了辆摩托车​,带上华姐姐,也准备好再和泰国警察撕一会罚款的打算,所幸的是没有遇到警察查驾照,也没有摔跟头,也创下了一天骑摩托车的最高记录,从清莱骑到美斯乐,再到金三角,最后返回清莱,全程200多公里,美斯乐这个地方很不错,是个华人村,有度假村,里面有一所建在山上的华人学校,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午饭时间,欢声笑语的孩子们,竟然让我有一种樱花盛开的错觉,金三角给我的感觉就是商业化严重了,东西贵没玩的,当然肯定有个金三角的拍照打卡牌子。

泰国的行程结束了,一共呆了有27天,就大概给你们说一个不算攻略的攻略吧,景点的话你们上蚂蜂窝搜搜就有了,说一些我在路上的经验吧:

交通方面的话,泰国几个大城市都有机场,国内飞提前买都很便宜,不过我不喜欢飞,各个城市之间都有大巴,班次很多,跟中国比价格算是低的了,最便宜的是火车,不过只有那一条线路,城市里的突突车和出租车价格差不多,双条公交司机坏坏的,收外国人钱比本国人高两三倍,要不你提前知道价格直接给钱,要不试着砍个价,当然,不差钱你去打车。

不过我觉得泰国最好的玩法还是租摩托车,见过最便宜的是100泰铢一天,两个人租半个月也才1500泰铢,我之前算过油耗,摩托车油费大约1毛4人民币1公里,很便宜,不过注意安全,北部的山多,路还是挺危险的,还有如果没有摩托车驾照要小心泰国交警,他们专抓外国人,你装作没钱,稍微跟他们砍砍价,大多数朋友都只被罚了200泰铢,就可以领到一个可以无证驾驶三天的罚单,出了城市就没交警了。

我觉得泰国人还是比较友好的,无论我在泰国坐汽车坐火车骑摩托车还是徒搭,住宿住城市住乡下还有搭帐篷,感觉遇到的人还是挺好相处的,至于安全性我就不敢保证了,我觉得还是挺安全的,但是圈子大了,朋友圈和微信群各种泰国黑幕,贩卖人体器官,贩卖奴隶打黑工的,说的都跟自己亲身经历过一样,反正我是被虎到了,朋友总说我总是遇到好人,我不觉得,我也曾被人扔在高速,也曾和人拳脚相加。

泰国的食物我挺喜欢的,口味偏甜,不知道为啥我一个男孩子喜欢甜食,不过我遇到的不少中国人会有点受不了,因为太甜太油腻了,但我还好,只要不吃他们奇奇怪怪的凉拌菜都还行,不然会有一种回到缅甸的感觉,美食很多,泰国夜市也很热闹,我就不仔细介绍了,个人觉得那个被你们炒的火的不要不要的凤飞飞猪脚饭一般般,强烈推荐清莱夜市的那家排挡,还有拜县的那家餐馆。
至于泰国哪些城市值得去,哪些景点值得去,不要去曼谷,我好讨厌曼谷的,坐个地铁都要七八块钱人民币,至于其他的不写了,关于泰国的文字结束了,我要去喝酒了。
因为现在蹭住在一个少数民族寨子里,所以天天喝酒,难以想象,这篇攻略流水账因为天天喝酒我竟然写了3天,每天就清醒那么一会。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  背包客流浪结伴
售卖快乐:卖明信片,1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也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